作者toto131 (Bunny)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桌上型搅拌机
时间Sat Mar 25 19:39:36 2017
各位好
因为常常手揉面团实在造成身体负担
因为创业的关系
其中一项产品需要制作
乾粉800-1200的面团
目前一天大概会制作三次
随着生意起伏制作次数不同
但..天天这麽手揉实在不堪负荷
家人强烈要求购买机器
因为摆放位置有限
本来想购入小林12L
但如果要常常搬来搬去...35公斤...
我好像直接继续手揉就好..
後来看了版上有人推Assisten奥斯汀(AO)
还有Kenader或是BOSCH
这三台体积较小的
不知道大家对於这样的粉量
有比较建议哪一台吗
不晓得创业这件事会持续多久
也担心日後如果把机器搬回来到底该放在哪
不过就算这份工作不做了
这次买的这台机器不打算二手卖出
自己蛮喜欢烘焙
想留着做点小点心或是面包
希望大家可以给一点建议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8.175.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441979.A.00E.html
1F:推 Inory0216: 我是把小林23L放在订做的推车上面,蛮方便吧,家用的 03/25 19:44
2F:→ Inory0216: 搅拌机出筋速度有点慢... 03/25 19:44
3F:推 beardpapa: AO好收纳,搬卸颇容易,而且这个粉量用AO很轻松 03/25 20:19
5F:→ banmi: bosch这台可以看一下,搬动很方便,问题在要220V的电。 03/25 20:25
6F:→ toto131: AO如果做吐司打得出薄膜吗...不过我现在做的东西是不用 03/25 20:58
7F:→ toto131: 打出薄膜的面团,220V也有地方插,但如果搬回家就没有220V 03/25 20:58
9F:→ Inory0216: al-plus-assistent-original.html?m=1 03/25 21:16
11F:推 beardpapa: 用AO一次搅2~3条24两吐司的量 打出薄膜还蛮轻松的 03/25 21:57
12F:推 livability: Kneader很难打出薄膜 03/25 22:42
13F:推 supermasuman: Doughmix 桌上型搅拌机 但是比较贵 03/26 00:35
14F:→ toto131: 谢谢大家的回应..Bosch是不是都得用代购方式购买? 03/26 00:41
15F:→ toto131: 现在在小林12跟AO犹豫,四月会去烘焙展,不知道会不会看到 03/26 00:42
16F:推 cake7923: AO贺扬有参展 03/26 02:03
17F:→ cake7923: 我自己买AO 使用2年多了 03/26 02:04
18F:→ toto131: Bosch Universal Plus Mixer 好像不错... 03/26 02:07
19F:推 okdkd: Bosch上CS网站买就可以了 代购赚很大喔XD 03/26 09:50
20F:推 ddyyii: 贺扬一定会参展的 我自己用AO,12分钟都会有薄膜,但也有人 03/26 10:01
21F:→ ddyyii: 抱怨,觉得他打不出来。我想,个人手法有差别 03/26 10:01
22F:推 mangomilk: 请问d大 AO 12分出薄膜是怎麽打的@@ 直接法不可能吧 03/26 12:02
23F:推 cobal: 先水合呗!! 03/26 12:20
24F:推 ddyyii: m大 直接法也有,但的确为了终温漂亮,我习惯用低温中种法 03/26 18:28
25F:→ ddyyii: 。与其追求筋度,不如要求温度 03/26 18:28
26F:推 mangomilk: 低温中种是AO升温极快的解方 我觉得要写清楚比较不会误 03/26 21:05
27F:→ mangomilk: 导别人做选择:) 03/26 21:05
28F:推 mangomilk: 原po的粉量 刚好是AO最佳效能的范围 AO打高水量面团的 03/26 21:13
29F:→ mangomilk: 表现很不错 但升温快 薄膜出现的速度比落地式慢 需要 03/26 21:13
30F:→ mangomilk: 仰赖面种 直接法要出薄膜温度都会破表 03/26 21:13
31F:推 mangomilk: AO 蛋糕面包双用 体积又小 是最大优势 03/26 21:25
32F:推 frog20605: AO或是BOSCH 03/26 22:16
33F:推 c012402: 原po用法蛮操的 建议找方便维修的 03/27 11:18
34F:推 mbmax323: 只打面团建议螺旋搅拌机,例如Doughmix 03/27 14:29
35F:→ mbmax323: 升温慢,效率高 03/27 14:29
36F:→ toto131: 谢谢大家,虽然我还在犹豫中...比较想买Bosch,但不方便 03/27 19:00
37F:→ toto131: 维修... 03/27 19:00
38F:→ toto131: Doughmix爆预算...希望金额可以控制在2万五内 03/27 19:01
39F:→ neveneve: AO可以考虑啦,只是它的打法与传统不一样,可能需要一点 03/27 19:10
40F:→ neveneve: 时间去研究、去社团爬文看看 03/27 19:10
41F:→ Inory0216: doughmix是温度升的慢,效率说好吗...直接法吐司大概 03/27 19:16
42F:→ Inory0216: 要半小时左右。AO要注意水份少的面团不好打 03/27 19:16
43F:→ toto131: 我目前主要打中式烫面面团,水份蛮多的 03/27 19:35
44F:→ Inory0216: 那看起来AO应该是目前最符合你条件的解 03/27 19:37
45F:推 antiknocking: 我用BOSCH 常打1公斤的粉 12分钟出薄膜喔 03/28 13:59
46F:→ toto131: 谢谢大家的帮忙,最後我入手AO,考量日後使用空间跟习惯 04/07 18:24
47F:→ toto131: 做的东西,只好舍弃小林,贺扬在展场的郑师父人很好很细 04/07 18:25
48F:→ toto131: 心教学! 04/07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