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gaf (cake cakeN )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巧克力吐司問題
時間Fri Mar 24 12:49:58 2017
按照食譜
用了高筋麵粉330克,巧克力粉9克
但是做出來只有一點點巧克力的顏色,
吃不出來有巧克力味(我是巧克力魔...XD)
請問,要如何調整比例,才可以吃出巧克力味?
請各位先進指教
感恩!
ps.新手直接想法(直接把巧克力粉多5倍變為45克,其餘不變)
但這又好像不符合烘焙比例原則(證明我有先爬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3.115.12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331000.A.E0B.html
※ 編輯: sagaf (163.23.115.125), 03/24/2017 12:51:21
1F:→ coli: 5倍有點太多 先2倍再慢慢加水調整麵團狀態 加可可粉的麵團 03/24 15:21
2F:→ coli: 顏色會有 但味道都只是淡淡的是正常的 03/24 15:21
3F:→ wedgewood: 油的部分比例用可可膏取代,但是要注意可可膏熔融溫度 03/24 15:26
4F:推 kubturub: 用巧克力豆 03/24 19:03
5F:推 Inory0216: 我是直接把可可醬捲到麵糰裡 03/24 19:35
6F:→ donkilling: 別用巧克力粉 03/26 17:27
7F:→ donkilling: 用黑巧克力 03/26 17:27
8F:→ sagaf: 感謝大家的回應,後來加了30g巧克力粉,再加上巧克力豆,成功! 03/27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