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gaf (cake cakeN )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巧克力吐司问题
时间Fri Mar 24 12:49:58 2017
按照食谱
用了高筋面粉330克,巧克力粉9克
但是做出来只有一点点巧克力的颜色,
吃不出来有巧克力味(我是巧克力魔...XD)
请问,要如何调整比例,才可以吃出巧克力味?
请各位先进指教
感恩!
ps.新手直接想法(直接把巧克力粉多5倍变为45克,其余不变)
但这又好像不符合烘焙比例原则(证明我有先爬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3.23.115.12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331000.A.E0B.html
※ 编辑: sagaf (163.23.115.125), 03/24/2017 12:51:21
1F:→ coli: 5倍有点太多 先2倍再慢慢加水调整面团状态 加可可粉的面团 03/24 15:21
2F:→ coli: 颜色会有 但味道都只是淡淡的是正常的 03/24 15:21
3F:→ wedgewood: 油的部分比例用可可膏取代,但是要注意可可膏熔融温度 03/24 15:26
4F:推 kubturub: 用巧克力豆 03/24 19:03
5F:推 Inory0216: 我是直接把可可酱卷到面团里 03/24 19:35
6F:→ donkilling: 别用巧克力粉 03/26 17:27
7F:→ donkilling: 用黑巧克力 03/26 17:27
8F:→ sagaf: 感谢大家的回应,後来加了30g巧克力粉,再加上巧克力豆,成功! 03/27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