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pthis (Just)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烤派用重石是否真有必要
時間Thu Mar 23 18:26:57 2017
最近買了新的攪拌器,所以瘋狂在看食譜,做甜點。其中烤派皮的時候都會怕中間澎起變
形,所以需要在中間放重物。
目前看到的有以下幾種方式克服
1.堇青石(材質:陶瓷+塑膠)
2.不鏽鋼
3.豆子或咖啡豆(但是會越烤越輕)
4.硬幣
請問大家會特別買烘培用重石來用麼?
比較推薦金屬還是陶瓷?
烤過的豆子還可以煮來吃麼?
如果用硬幣,怎樣清洗才乾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27.12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264820.A.A2A.html
1F:推 yuyuh1986: 我是搜集幾百個一元硬幣...因為Heston大廚說導熱很好,03/23 19:11
2F:→ yuyuh1986: 用過豆子,覺得太輕了不是很喜歡03/23 19:12
3F:推 Inory0216: 去台銀可以換新的一塊,不過要看運氣03/23 19:13
4F:→ jack11070: 其實我放過螺絲螺帽....03/23 19:19
5F:推 qsasha: 別用螺絲,曾經短暫待過螺絲業,裡面主管警告我們螺絲很毒03/23 19:47
6F:→ qsasha: 接觸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03/23 19:47
7F:→ mirageme: 我很勤儉的拿了幾支不銹鋼的叉子放上去壓03/23 19:56
8F:推 mbmax323: 白米呢03/23 20:05
9F:推 r30035: 白米好用 而且可以重複使用 不會浪費03/23 20:26
10F:推 Qhappylife: 白米+103/23 20:31
11F:推 akihachi: 我也是白米~03/23 20:33
12F:推 Xuan0313: 我也用白米03/23 20:35
13F:推 yunchiacat: 我用黑豆03/23 21:01
白米和黑豆都是重複使用麼?
還是一段時間要換新的,烤過的煮掉?
※ 編輯: keepthis (223.140.227.120), 03/23/2017 21:05:55
14F:推 c012402: 我用放過期的黃豆 還不錯用XD 03/23 21:43
15F:推 seacall: 我用黃豆,重量雖輕但堪用 03/23 21:43
16F:→ Kukuxumusu: 工業螺絲金屬產品製作過程用 了一些機械油類 很難洗掉 03/23 22:33
17F:推 kubturub: 米,會吃掉不會一直重複用 03/23 22:33
18F:→ Kukuxumusu: 不建議跟食物一起加熱烘烤 03/23 22:33
19F:推 showmeihuang: 用過一元 好燙 後來買重石 03/23 23:08
20F:推 ayumiii: 以前上課時,老師是用兩個錫箔盤夾住派皮疊在一起烤 03/23 23:52
21F:推 hehohoe: 我都拿叉子很密集地戳,然後在冰冷凍庫,不會縮哦 03/24 09:24
22F:推 Inory0216: 就是一元夠燙,所以赫斯頓才建議用XD 03/24 09:52
23F:推 Eric3105: 用一元,導熱好缺錢時還可以拿來花(誤),烤的時候我墊 03/24 13:18
24F:→ Eric3105: 烘培紙,就不用特別換新的 03/24 13:18
25F:推 aglely0919: 一元順便殺菌 03/24 18:26
26F:推 ninan: 不要用螺絲或螺絲帽喔!那可能有重金屬殘留 03/24 20:23
27F:→ imruofan: 一元,銅的導熱性好~ 03/24 21:13
28F:推 cttw19: 我有用過12連迷你塔模 可以不用放重石 03/25 08:18
29F:推 akeko: 紅豆,每次烤完派就要接著喝一週的紅豆湯。 03/25 18:35
30F:→ churryrain: 不能直接做紅豆派嗎XD 03/25 19:24
31F:推 ruby40861: 樓上XD 03/25 23:23
32F:推 mtvtwo: 弱弱說重石對岸好便宜 03/26 03:40
33F:推 cobal: 對岸真的有便宜,但是運費好貴呀,因為重石很重!! 03/26 08:27
34F:推 imruofan: 重石很重XDDD 03/26 22:31
35F:推 yokoyo13: 蝦皮有陶製小派石500g/100元 03/28 13:12
36F:推 YLSHLoser: 可以放在冷凍庫冰硬再拿去烤,就不會澎了 04/09 10:58
37F:→ YLSHLoser: 之前做大概冰半小時左右 04/09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