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pthis (Just)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烤派用重石是否真有必要
时间Thu Mar 23 18:26:57 2017
最近买了新的搅拌器,所以疯狂在看食谱,做甜点。其中烤派皮的时候都会怕中间澎起变
形,所以需要在中间放重物。
目前看到的有以下几种方式克服
1.堇青石(材质:陶瓷+塑胶)
2.不锈钢
3.豆子或咖啡豆(但是会越烤越轻)
4.硬币
请问大家会特别买烘培用重石来用麽?
比较推荐金属还是陶瓷?
烤过的豆子还可以煮来吃麽?
如果用硬币,怎样清洗才乾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227.12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264820.A.A2A.html
1F:推 yuyuh1986: 我是搜集几百个一元硬币...因为Heston大厨说导热很好,03/23 19:11
2F:→ yuyuh1986: 用过豆子,觉得太轻了不是很喜欢03/23 19:12
3F:推 Inory0216: 去台银可以换新的一块,不过要看运气03/23 19:13
4F:→ jack11070: 其实我放过螺丝螺帽....03/23 19:19
5F:推 qsasha: 别用螺丝,曾经短暂待过螺丝业,里面主管警告我们螺丝很毒03/23 19:47
6F:→ qsasha: 接触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03/23 19:47
7F:→ mirageme: 我很勤俭的拿了几支不锈钢的叉子放上去压03/23 19:56
8F:推 mbmax323: 白米呢03/23 20:05
9F:推 r30035: 白米好用 而且可以重复使用 不会浪费03/23 20:26
10F:推 Qhappylife: 白米+103/23 20:31
11F:推 akihachi: 我也是白米~03/23 20:33
12F:推 Xuan0313: 我也用白米03/23 20:35
13F:推 yunchiacat: 我用黑豆03/23 21:01
白米和黑豆都是重复使用麽?
还是一段时间要换新的,烤过的煮掉?
※ 编辑: keepthis (223.140.227.120), 03/23/2017 21:05:55
14F:推 c012402: 我用放过期的黄豆 还不错用XD 03/23 21:43
15F:推 seacall: 我用黄豆,重量虽轻但堪用 03/23 21:43
16F:→ Kukuxumusu: 工业螺丝金属产品制作过程用 了一些机械油类 很难洗掉 03/23 22:33
17F:推 kubturub: 米,会吃掉不会一直重复用 03/23 22:33
18F:→ Kukuxumusu: 不建议跟食物一起加热烘烤 03/23 22:33
19F:推 showmeihuang: 用过一元 好烫 後来买重石 03/23 23:08
20F:推 ayumiii: 以前上课时,老师是用两个锡箔盘夹住派皮叠在一起烤 03/23 23:52
21F:推 hehohoe: 我都拿叉子很密集地戳,然後在冰冷冻库,不会缩哦 03/24 09:24
22F:推 Inory0216: 就是一元够烫,所以赫斯顿才建议用XD 03/24 09:52
23F:推 Eric3105: 用一元,导热好缺钱时还可以拿来花(误),烤的时候我垫 03/24 13:18
24F:→ Eric3105: 烘培纸,就不用特别换新的 03/24 13:18
25F:推 aglely0919: 一元顺便杀菌 03/24 18:26
26F:推 ninan: 不要用螺丝或螺丝帽喔!那可能有重金属残留 03/24 20:23
27F:→ imruofan: 一元,铜的导热性好~ 03/24 21:13
28F:推 cttw19: 我有用过12连迷你塔模 可以不用放重石 03/25 08:18
29F:推 akeko: 红豆,每次烤完派就要接着喝一周的红豆汤。 03/25 18:35
30F:→ churryrain: 不能直接做红豆派吗XD 03/25 19:24
31F:推 ruby40861: 楼上XD 03/25 23:23
32F:推 mtvtwo: 弱弱说重石对岸好便宜 03/26 03:40
33F:推 cobal: 对岸真的有便宜,但是运费好贵呀,因为重石很重!! 03/26 08:27
34F:推 imruofan: 重石很重XDDD 03/26 22:31
35F:推 yokoyo13: 虾皮有陶制小派石500g/100元 03/28 13:12
36F:推 YLSHLoser: 可以放在冷冻库冰硬再拿去烤,就不会澎了 04/09 10:58
37F:→ YLSHLoser: 之前做大概冰半小时左右 04/09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