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自製土司已經好幾年,也不覺得自己做土司哪裡有問題, 配方就是普通的牛奶土司,少一小部份的清水,改用優格代替。 今天早上給好朋友吃了一片厚片,他說我做的土司很難吃,為什麼會有嚼橡皮筋的口感。 但其它朋友們卻都好期待我做的牛奶土司,因為我用的料都很好, 想請教一下是不是自製的土司都有這種口感呢? 外面一般麵包店的似乎不會,我好朋友吃慣一條45元的12兩土司了....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84.7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007614.A.80F.html
1F:→ Inory0216: 皮很韌? 03/20 19:21
2F:→ gala: 是的 03/20 19:38
3F:推 Inory0216: 可能攪拌不足(除了要薄膜、裂孔圓滑還要有好的麵筋彈 03/20 19:55
4F:→ Inory0216: 性)或者發酵不足(這需要靠經驗,可以觀察每次基本發酵 03/20 19:55
5F:→ Inory0216: 膨脹的體積,逐次調整) 03/20 19:55
6F:推 urbowbow: 我自製的吐司皮薄裡面很Q軟,你應該是手法哪邊有問題 03/20 20:00
7F:推 meisterhaft: 有些知名店家貴鬆鬆的土司也是皮超韌,吐司芯也超韌 03/20 20:13
8F:推 subwaay: 單純是發酵問題吧…後發久一點就會鬆了,上火入爐後降溫 03/20 20:17
9F:→ subwaay: ,比較不會厚皮韌…反正是靠下火烤熟,上火不要不足到縮 03/20 20:17
10F:→ subwaay: 腰就好 03/20 20:17
11F:→ subwaay: 然後你朋友大概"未開化"吧… 03/20 20:18
12F:推 makeme: 市售麵包都有添加物阿 吃慣麵包店的一吃到自製覺得難吃是 03/20 20:42
13F:→ makeme: 正常 03/20 20:42
14F:→ Inory0216: 不用開地圖炮,又不是每間麵包店都那麼黑,技術很重要 03/20 21:19
15F:→ Inory0216: ,要把麵包做好本來就有難度,同一個配方同樣材料,不 03/20 21:19
16F:→ Inory0216: 同人操作差異是很大的,我還記得當初剛入門,做吐司隔 03/20 21:19
17F:→ Inory0216: 夜後又乾又硬,學姊做的放整星期還是軟Q... 03/20 21:19
18F:→ coli: 有本書提過麵包的好壞在於 1粉2種3技術 03/20 21:25
19F:→ cryy: 我做的吐司就很鬆軟啊 03/20 21:31
20F:→ coli: 不用暗黑大法的前提下 好麵粉花錢就買得到 好的種要花時間 03/20 21:35
21F:→ coli: 照顧 好的技術不只要燒錢也要花時間和心力 講結論 找個好師 03/20 21:35
22F:→ coli: 傅實習請教 會省很多麻煩 03/20 21:35
23F:推 cobal: 只要店家用的是人造奶油,說麵包裡有添加物我不覺得是開地圖 03/20 22:32
24F:→ cobal: 砲,反而是用純天然奶油的麵包少之又少,少到快可以忽略不計 03/20 22:33
25F:→ cobal: 不過這也不能怪店家,畢竟人家開店做生意也是要賺錢的,在售 03/20 22:34
26F:→ cobal: 價無法提高、人事、水電瓦斯及店租無法降低的前提下不cost 03/20 22:35
27F:→ cobal: down食材成本還能costdown什麼? 03/20 22:35
28F:推 wolfplay: “合法”添加物又不是毒 要不要吃的選擇而已 03/20 23:16
29F:→ cobal: 是呀,合法添加物不是毒,用"黑"來形容有點太over了 03/20 23:35
30F:推 ddyyii: 皮靭,是皮太厚了嗎?烤溫多少? 03/21 00:09
31F:推 love8dgo: 原來合法就不是毒 長知識了。。。 03/21 00:44
32F:推 love8dgo: 之前電視才說麵粉合法添加一些連中國都禁用的東西 好 03/21 00:48
33F:→ love8dgo: 一個合法就不是毒 03/21 00:48
34F:→ love8dgo: https://goo.gl/SXWVzx 03/21 00:48
35F:推 love8dgo: 政府不長進就算了 人民還幫忙開脫 偉哉。。。 03/21 00:50
36F:推 wolfplay: 那就..幸好最近用的是恰發?XD 03/21 02:32
37F:推 wolfplay: 有些人就是愛吃添加物(我家就一個)也懶得講什麼了 03/21 02:35
38F:→ Inory0216: 說地圖炮是指因為有添加物所以好吃這件事XD 03/21 08:28
39F:推 love8dgo: 我自己嘴饞也會買大賣場或一般店家的麵包來吃 但從來不 03/21 09:34
40F:→ love8dgo: 會告訴自己 合法添加物=沒毒 其實小弟沒有惡意 只是就 03/21 09:34
41F:→ love8dgo: 事論事討論而已 03/21 09:34
42F:→ pikake: 用文字表達比較難看出問題點~如果有切面照片會更好判斷。 03/21 11:16
43F:→ pikake: 有時候外面的吐司不見得都全部都用高粉,有的會加部分低粉 03/21 11:17
44F:→ pikake: 這樣的吐司吃起來也會比較軟,但是我是很討厭這樣的吐司。 03/21 11:18
45F:推 yuyuh1986: 感覺原po的吐司應該像馬可先生的口感? 03/21 12:33
46F:推 xyz246abc456: 看你是要做出「特色」還是要「大眾」?因為口感 03/21 12:53
47F:→ xyz246abc456: 是很主觀的,你可能剛好就遇到周遭有一個比較偏極端 03/21 12:53
48F:→ xyz246abc456: 的朋友,有自己的堅持就要面對跟自己堅持相反的意見 03/21 12:54
49F:→ xyz246abc456: 然後,吃你吐司的朋友不只一位啦XD,多方蒐集數據 03/21 12:57
50F:→ xyz246abc456: 再去調整配方、做法、時間等等的細節 03/21 12:57
51F:→ xyz246abc456: 做吃的東西給別人,真的要有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感受 03/21 12:58
52F:→ xyz246abc456: 的心理準備XD,這不是你或朋友的問題,是人之常情! 03/21 12:59
53F:→ xyz246abc456: 同樣的我覺得對於要回饋意見給做的人,也要避免使用 03/21 13:01
54F:→ xyz246abc456: 好吃/難吃這種二元對立的修辭,沒有所謂好吃與否的 03/21 13:02
55F:→ xyz246abc456: 問題,只有合不合口味,不合不代表不好吃,相對地 03/21 13:02
56F:→ xyz246abc456: 回饋意見的人你可以進一步去詢問他們是口感?嚼勁? 03/21 13:03
57F:→ xyz246abc456: 還是哪邊不合,這樣你才好做修正或者在堅持用好原料 03/21 13:03
58F:→ xyz246abc456: 的前提下去找修正配方的材料、做法給他們吃 03/21 13:04
59F:推 imruofan: 推樓上。通常拿自己做的東西給別人吃,的確會很期待聽 03/21 14:20
60F:→ imruofan: 到「比外面賣的好吃」這樣的評語,但每個人口味都不同, 03/21 14:20
61F:→ imruofan: 之前我做檸檬派給身邊的人吃,就有朋友說是她吃過最好吃 03/21 14:20
62F:→ imruofan: 的口味,甚至比名店的好吃,但老公則說太酸,不願意再多 03/21 14:20
63F:→ imruofan: 吃。所以多聽不同意見,重點是自己要喜歡才行,不要為了 03/21 14:20
64F:→ imruofan: 配合別人,而做出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03/21 14:20
65F:推 wolfplay: 通常吃健康我也不想分人 不吃拉倒 家有一外食狂最常聽 03/21 18:21
66F:→ wolfplay: 到的評語是“就是少一味”不夠鹹 不夠甜 不夠香..明明家 03/21 18:21
67F:→ wolfplay: 裡我包水餃還硬要買外面的冷凍水餃回來..看開之後就不吃 03/21 18:21
68F:→ wolfplay: 力不討好了 樂得輕鬆 自己的麵包自己吃(只加酵母XD) 03/21 18:21
69F:推 renny: 同樣的檸檬塔拿給兩個人吃,一個說太酸了,一個說完全不酸 03/21 21:19
70F:→ renny: 你多試試名店的,自己多做,不要只聽一個朋友講... 03/21 21:19
71F:→ joujason: 要把詳細資料PO上來,配方、烤溫、發酵時間等,才知道問 03/21 22:23
72F:→ joujason: 問題在那? 03/21 22:23
73F:推 FunnybaG: 基本發酵不夠,組織會非常的像橡皮筋 03/22 00:32
74F:推 dfg22200q: 應該是製作上的問題,我自己做的吐司都非常鬆軟好吃 03/22 20:04
75F:→ kitten631: 不用添加物也可以很好吃啊... 03/23 18:58
76F:→ pikake: 無添加也是可以做得很好吃的~家人現在已經吃不了市售的 03/24 11:23
77F:→ pikake: 吐司,非自家做的都吃不習慣。建議PO出配方跟溫度發酵時間 03/24 11:24
78F:→ pikake: 來討論看看~最好有照片啦!因為這樣才能判斷組織唷~ 03/24 11:24
79F:→ GirlInBlack: 推無添加也可以很好吃XD 不過如果原Po自己吃得很開心 03/24 22:56
80F:→ GirlInBlack: 倒也不用為了朋友一句話一定要去改作法。自己動手做 03/24 22:57
81F:→ GirlInBlack: 就是要自己開心,一定要取悅每張嘴的話,一定會弄得自 03/24 22:58
82F:→ GirlInBlack: 己不開心的。 03/24 22:58
83F:→ GirlInBlack: 我是自己挑食,既然要做土司就要鬆軟牽絲不可 XD 03/24 23: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