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自制土司已经好几年,也不觉得自己做土司哪里有问题, 配方就是普通的牛奶土司,少一小部份的清水,改用优格代替。 今天早上给好朋友吃了一片厚片,他说我做的土司很难吃,为什麽会有嚼橡皮筋的口感。 但其它朋友们却都好期待我做的牛奶土司,因为我用的料都很好, 想请教一下是不是自制的土司都有这种口感呢? 外面一般面包店的似乎不会,我好朋友吃惯一条45元的12两土司了....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46.84.7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007614.A.80F.html
1F:→ Inory0216: 皮很韧? 03/20 19:21
2F:→ gala: 是的 03/20 19:38
3F:推 Inory0216: 可能搅拌不足(除了要薄膜、裂孔圆滑还要有好的面筋弹 03/20 19:55
4F:→ Inory0216: 性)或者发酵不足(这需要靠经验,可以观察每次基本发酵 03/20 19:55
5F:→ Inory0216: 膨胀的体积,逐次调整) 03/20 19:55
6F:推 urbowbow: 我自制的吐司皮薄里面很Q软,你应该是手法哪边有问题 03/20 20:00
7F:推 meisterhaft: 有些知名店家贵松松的土司也是皮超韧,吐司芯也超韧 03/20 20:13
8F:推 subwaay: 单纯是发酵问题吧…後发久一点就会松了,上火入炉後降温 03/20 20:17
9F:→ subwaay: ,比较不会厚皮韧…反正是靠下火烤熟,上火不要不足到缩 03/20 20:17
10F:→ subwaay: 腰就好 03/20 20:17
11F:→ subwaay: 然後你朋友大概"未开化"吧… 03/20 20:18
12F:推 makeme: 市售面包都有添加物阿 吃惯面包店的一吃到自制觉得难吃是 03/20 20:42
13F:→ makeme: 正常 03/20 20:42
14F:→ Inory0216: 不用开地图炮,又不是每间面包店都那麽黑,技术很重要 03/20 21:19
15F:→ Inory0216: ,要把面包做好本来就有难度,同一个配方同样材料,不 03/20 21:19
16F:→ Inory0216: 同人操作差异是很大的,我还记得当初刚入门,做吐司隔 03/20 21:19
17F:→ Inory0216: 夜後又乾又硬,学姊做的放整星期还是软Q... 03/20 21:19
18F:→ coli: 有本书提过面包的好坏在於 1粉2种3技术 03/20 21:25
19F:→ cryy: 我做的吐司就很松软啊 03/20 21:31
20F:→ coli: 不用暗黑大法的前提下 好面粉花钱就买得到 好的种要花时间 03/20 21:35
21F:→ coli: 照顾 好的技术不只要烧钱也要花时间和心力 讲结论 找个好师 03/20 21:35
22F:→ coli: 傅实习请教 会省很多麻烦 03/20 21:35
23F:推 cobal: 只要店家用的是人造奶油,说面包里有添加物我不觉得是开地图 03/20 22:32
24F:→ cobal: 炮,反而是用纯天然奶油的面包少之又少,少到快可以忽略不计 03/20 22:33
25F:→ cobal: 不过这也不能怪店家,毕竟人家开店做生意也是要赚钱的,在售 03/20 22:34
26F:→ cobal: 价无法提高、人事、水电瓦斯及店租无法降低的前提下不cost 03/20 22:35
27F:→ cobal: down食材成本还能costdown什麽? 03/20 22:35
28F:推 wolfplay: “合法”添加物又不是毒 要不要吃的选择而已 03/20 23:16
29F:→ cobal: 是呀,合法添加物不是毒,用"黑"来形容有点太over了 03/20 23:35
30F:推 ddyyii: 皮靭,是皮太厚了吗?烤温多少? 03/21 00:09
31F:推 love8dgo: 原来合法就不是毒 长知识了。。。 03/21 00:44
32F:推 love8dgo: 之前电视才说面粉合法添加一些连中国都禁用的东西 好 03/21 00:48
33F:→ love8dgo: 一个合法就不是毒 03/21 00:48
34F:→ love8dgo: https://goo.gl/SXWVzx 03/21 00:48
35F:推 love8dgo: 政府不长进就算了 人民还帮忙开脱 伟哉。。。 03/21 00:50
36F:推 wolfplay: 那就..幸好最近用的是恰发?XD 03/21 02:32
37F:推 wolfplay: 有些人就是爱吃添加物(我家就一个)也懒得讲什麽了 03/21 02:35
38F:→ Inory0216: 说地图炮是指因为有添加物所以好吃这件事XD 03/21 08:28
39F:推 love8dgo: 我自己嘴馋也会买大卖场或一般店家的面包来吃 但从来不 03/21 09:34
40F:→ love8dgo: 会告诉自己 合法添加物=没毒 其实小弟没有恶意 只是就 03/21 09:34
41F:→ love8dgo: 事论事讨论而已 03/21 09:34
42F:→ pikake: 用文字表达比较难看出问题点~如果有切面照片会更好判断。 03/21 11:16
43F:→ pikake: 有时候外面的吐司不见得都全部都用高粉,有的会加部分低粉 03/21 11:17
44F:→ pikake: 这样的吐司吃起来也会比较软,但是我是很讨厌这样的吐司。 03/21 11:18
45F:推 yuyuh1986: 感觉原po的吐司应该像马可先生的口感? 03/21 12:33
46F:推 xyz246abc456: 看你是要做出「特色」还是要「大众」?因为口感 03/21 12:53
47F:→ xyz246abc456: 是很主观的,你可能刚好就遇到周遭有一个比较偏极端 03/21 12:53
48F:→ xyz246abc456: 的朋友,有自己的坚持就要面对跟自己坚持相反的意见 03/21 12:54
49F:→ xyz246abc456: 然後,吃你吐司的朋友不只一位啦XD,多方蒐集数据 03/21 12:57
50F:→ xyz246abc456: 再去调整配方、做法、时间等等的细节 03/21 12:57
51F:→ xyz246abc456: 做吃的东西给别人,真的要有面对各式各样不同的感受 03/21 12:58
52F:→ xyz246abc456: 的心理准备XD,这不是你或朋友的问题,是人之常情! 03/21 12:59
53F:→ xyz246abc456: 同样的我觉得对於要回馈意见给做的人,也要避免使用 03/21 13:01
54F:→ xyz246abc456: 好吃/难吃这种二元对立的修辞,没有所谓好吃与否的 03/21 13:02
55F:→ xyz246abc456: 问题,只有合不合口味,不合不代表不好吃,相对地 03/21 13:02
56F:→ xyz246abc456: 回馈意见的人你可以进一步去询问他们是口感?嚼劲? 03/21 13:03
57F:→ xyz246abc456: 还是哪边不合,这样你才好做修正或者在坚持用好原料 03/21 13:03
58F:→ xyz246abc456: 的前提下去找修正配方的材料、做法给他们吃 03/21 13:04
59F:推 imruofan: 推楼上。通常拿自己做的东西给别人吃,的确会很期待听 03/21 14:20
60F:→ imruofan: 到「比外面卖的好吃」这样的评语,但每个人口味都不同, 03/21 14:20
61F:→ imruofan: 之前我做柠檬派给身边的人吃,就有朋友说是她吃过最好吃 03/21 14:20
62F:→ imruofan: 的口味,甚至比名店的好吃,但老公则说太酸,不愿意再多 03/21 14:20
63F:→ imruofan: 吃。所以多听不同意见,重点是自己要喜欢才行,不要为了 03/21 14:20
64F:→ imruofan: 配合别人,而做出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03/21 14:20
65F:推 wolfplay: 通常吃健康我也不想分人 不吃拉倒 家有一外食狂最常听 03/21 18:21
66F:→ wolfplay: 到的评语是“就是少一味”不够咸 不够甜 不够香..明明家 03/21 18:21
67F:→ wolfplay: 里我包水饺还硬要买外面的冷冻水饺回来..看开之後就不吃 03/21 18:21
68F:→ wolfplay: 力不讨好了 乐得轻松 自己的面包自己吃(只加酵母XD) 03/21 18:21
69F:推 renny: 同样的柠檬塔拿给两个人吃,一个说太酸了,一个说完全不酸 03/21 21:19
70F:→ renny: 你多试试名店的,自己多做,不要只听一个朋友讲... 03/21 21:19
71F:→ joujason: 要把详细资料PO上来,配方、烤温、发酵时间等,才知道问 03/21 22:23
72F:→ joujason: 问题在那? 03/21 22:23
73F:推 FunnybaG: 基本发酵不够,组织会非常的像橡皮筋 03/22 00:32
74F:推 dfg22200q: 应该是制作上的问题,我自己做的吐司都非常松软好吃 03/22 20:04
75F:→ kitten631: 不用添加物也可以很好吃啊... 03/23 18:58
76F:→ pikake: 无添加也是可以做得很好吃的~家人现在已经吃不了市售的 03/24 11:23
77F:→ pikake: 吐司,非自家做的都吃不习惯。建议PO出配方跟温度发酵时间 03/24 11:24
78F:→ pikake: 来讨论看看~最好有照片啦!因为这样才能判断组织唷~ 03/24 11:24
79F:→ GirlInBlack: 推无添加也可以很好吃XD 不过如果原Po自己吃得很开心 03/24 22:56
80F:→ GirlInBlack: 倒也不用为了朋友一句话一定要去改作法。自己动手做 03/24 22:57
81F:→ GirlInBlack: 就是要自己开心,一定要取悦每张嘴的话,一定会弄得自 03/24 22:58
82F:→ GirlInBlack: 己不开心的。 03/24 22:58
83F:→ GirlInBlack: 我是自己挑食,既然要做土司就要松软牵丝不可 XD 03/24 23:0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