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ngNigh (【樂天派】羊奶!!)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草莓塔的塔底顏色不均勻
時間Sat Mar 18 14:45:11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最近做了草莓塔,在塔皮部份是捏好塔皮並戳洞後,擠入發吉帕奶油餡(杏仁奶油&卡士
達的綜合餡)一起烤,約35分鐘,但底部中間都白白的好像沒烤到的感覺,不論是用三能
或是其他廠牌都一樣有這問題…(吃起來都很好吃也酥脆就是差在中間沒烤到!)
同樣配方用盲烤方式做檸檬塔等都很ok沒問題!
想請問問題出在哪?如何改善?還是要先盲烤一下再填餡去烤?(但怕外面太焦裡面沒熟
…)
謝謝大家!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http://i.imgur.com/zF78zbg.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34.18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9819513.A.DF2.html
1F:推 wwweeebb: 塔皮可以先壓石頭烤一下,再填餡烤,應該能解決這問題 03/18 15:22
2F:→ nicefish: 塔皮先烤半成,再填餡續烤 03/18 16:01
3F:→ YoungNigh: 好的~看別人都直接填餡烤,就不懂為什麼我的無法XD 03/18 17:36
4F:推 akihachi: 我只烤過杏仁奶油餡 直接烤沒問題 會不會是你這個餡比 03/19 22:20
5F:→ akihachi: 較濕不適合直接烤 03/19 22:20
6F:→ YoungNigh: 我是看東京製菓學校精選基礎甜點的水果塔做的,裡面是 03/19 22:59
7F:→ YoungNigh: 用杏仁奶油加卡士達當餡,倒還沒試過直接用杏仁奶油, 03/19 22:59
8F:→ YoungNigh: 下次試試看! 03/19 22:59
9F:→ YoungNigh: 今天試過直接填杏仁奶油還是一樣啊啊啊 03/20 20:35
10F:→ YoungNigh: 先盲烤再填餡烤也一樣……救命~ 03/20 20:47
11F:推 Ricochan: 塔皮厚度可能需要調整一下 你是桿多厚呢 03/21 00:31
12F:→ YoungNigh: 0.3cm左右,剛剛在網路查到可能太厚、桿太多次出筋等 03/21 00:44
13F:→ YoungNigh: 等問題,想說下次0.2看看 03/21 00:44
14F:→ akihachi: 對欸!出筋也可能會那樣 你桿皮的時候會回縮嚴重嗎 03/21 02:42
15F:→ YoungNigh: 感覺還好啊~不過我是用菊花模不是塔圈,可能這樣讓烤 03/21 10:05
16F:→ YoungNigh: 箱覺得底部變厚? 03/21 10:05
17F:→ YoungNigh: 今天用剛做好只桿一次的皮,0.2cm厚,結果一樣…= = 03/21 18:37
18F:→ YoungNigh: 不過有發現我的餡在烤時會澎起來,底部沒烤到的地方就 03/21 18:37
19F:→ YoungNigh: 是澎起來的地方… 03/21 18:37
20F:→ akihachi: 會澎起來應該是麵團在冰箱裡醒的時間不夠吧? 03/21 23:15
21F:→ YoungNigh: 剛剛補救方法是把餡戳洞,烤的時候就比較好了 03/21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