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ngNigh (【乐天派】羊奶!!)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草莓塔的塔底颜色不均匀
时间Sat Mar 18 14:45:11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最近做了草莓塔,在塔皮部份是捏好塔皮并戳洞後,挤入发吉帕奶油馅(杏仁奶油&卡士
达的综合馅)一起烤,约35分钟,但底部中间都白白的好像没烤到的感觉,不论是用三能
或是其他厂牌都一样有这问题…(吃起来都很好吃也酥脆就是差在中间没烤到!)
同样配方用盲烤方式做柠檬塔等都很ok没问题!
想请问问题出在哪?如何改善?还是要先盲烤一下再填馅去烤?(但怕外面太焦里面没熟
…)
谢谢大家!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http://i.imgur.com/zF78zbg.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34.18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819513.A.DF2.html
1F:推 wwweeebb: 塔皮可以先压石头烤一下,再填馅烤,应该能解决这问题 03/18 15:22
2F:→ nicefish: 塔皮先烤半成,再填馅续烤 03/18 16:01
3F:→ YoungNigh: 好的~看别人都直接填馅烤,就不懂为什麽我的无法XD 03/18 17:36
4F:推 akihachi: 我只烤过杏仁奶油馅 直接烤没问题 会不会是你这个馅比 03/19 22:20
5F:→ akihachi: 较湿不适合直接烤 03/19 22:20
6F:→ YoungNigh: 我是看东京制菓学校精选基础甜点的水果塔做的,里面是 03/19 22:59
7F:→ YoungNigh: 用杏仁奶油加卡士达当馅,倒还没试过直接用杏仁奶油, 03/19 22:59
8F:→ YoungNigh: 下次试试看! 03/19 22:59
9F:→ YoungNigh: 今天试过直接填杏仁奶油还是一样啊啊啊 03/20 20:35
10F:→ YoungNigh: 先盲烤再填馅烤也一样……救命~ 03/20 20:47
11F:推 Ricochan: 塔皮厚度可能需要调整一下 你是杆多厚呢 03/21 00:31
12F:→ YoungNigh: 0.3cm左右,刚刚在网路查到可能太厚、杆太多次出筋等 03/21 00:44
13F:→ YoungNigh: 等问题,想说下次0.2看看 03/21 00:44
14F:→ akihachi: 对欸!出筋也可能会那样 你杆皮的时候会回缩严重吗 03/21 02:42
15F:→ YoungNigh: 感觉还好啊~不过我是用菊花模不是塔圈,可能这样让烤 03/21 10:05
16F:→ YoungNigh: 箱觉得底部变厚? 03/21 10:05
17F:→ YoungNigh: 今天用刚做好只杆一次的皮,0.2cm厚,结果一样…= = 03/21 18:37
18F:→ YoungNigh: 不过有发现我的馅在烤时会澎起来,底部没烤到的地方就 03/21 18:37
19F:→ YoungNigh: 是澎起来的地方… 03/21 18:37
20F:→ akihachi: 会澎起来应该是面团在冰箱里醒的时间不够吧? 03/21 23:15
21F:→ YoungNigh: 刚刚补救方法是把馅戳洞,烤的时候就比较好了 03/21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