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已經連續第三顆了, 都是蛋糕內部出現大空洞(外表看不出來), 就像整個內部被挖掉一樣, 之前都沒出現過這個問題..... 這次食譜材料:6"活底非不沾模 蛋黃3 鮮奶55g 植物油40g 低筋麵粉50g 蛋白3 細砂糖45g 檸檬汁5g 玉米粉10g 操作: 1. 鮮奶+植物油小火加熱攪拌均勻,微燙離火, 倒入過篩的麵粉內拌至無顆粒, 逐一加入蛋黃,拌勻就停手。 2. 冰蛋白高速打約10秒+檸檬汁、1/3糖, 中速打至出現細紋+1/2糖, 再打至蛋白細緻+剩下的糖和玉米粉, 用低速打至濕偏乾,蛋白挺有小勾。 3. 挖1/3蛋白霜進蛋黃糊切拌均勻, 再把蛋黃糊倒進蛋白霜切拌均勻, 整鍋以約15公分高度倒進模子, 模子拿起來輕摔幾下, 不放心所以又用竹籤劃幾次。 4. 預熱溫度200/120 進爐200/120烤9分鐘拿出來劃線, 再進爐160/120烤33分鐘, 手輕壓沒有沙沙聲, 出爐重摔一下立刻倒扣, 2小時後脫模發現悲劇............ 這幾次與之前成功唯一比較不同的是下火溫度, 因為之前雖然都沒有嚴重塌陷、縮腰、凹底, 但是劃線的頂部都膨得不夠漂亮, 雖然是膨的,但是都往外擴, 然後中間感覺一坨,像這樣: https://i.imgur.com/G391Icv.jpg 到處查的結果是可能下火溫度太高, 所以最近試著調低下火烤溫, 結果第一次調低10度就出現空洞, 然後至今三顆都是超大洞.....(太失望都沒拍照) 請問究竟為什麼會這樣, 拜託大家幫幫我,真的超失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160.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9767710.A.40F.html ※ 編輯: ctrlalt (101.138.160.4), 03/18/2017 00:26:16
1F:→ Junchoon: 你的下火太低了,根本沒烤透吧03/18 00:34
2F:推 peria: 覺得底火太低+103/18 00:39
3F:推 vivita: 底火低+1,我的烤箱不能調上下火,用160-170度烤每次都成03/18 01:47
4F:→ vivita: 功喔。03/18 01:48
謝謝,那我試試看調高底火, 連續失敗真的好傷心啊 ※ 編輯: ctrlalt (101.138.160.4), 03/18/2017 01:56:35
5F:→ neveneve: 做一般戚風試試。燙麵戚風烤出大洞,你不是第一個~03/18 02:22
謝謝,感覺有被安慰到
6F:推 papa1120: 這樣還蠻正常的阿,麵糊放這麼多,旁邊有壁,中間沒有支03/18 06:37
7F:→ papa1120: 撐,下次麵糊放少一點,6分滿就可以了,或是換煙囪模03/18 06:37
我好像都倒8分滿,下次再少點試試,謝謝 ※ 編輯: ctrlalt (101.138.102.104), 03/18/2017 11:13:43
8F:推 hyde7073: 先改成一般戚風做法吧,下火應該是溫度太低,也注意一下03/18 12:53
9F:→ hyde7073: 不要攪拌過久喔03/18 12:53
好的,非常感謝~ ※ 編輯: ctrlalt (124.8.228.236), 03/18/2017 13:15:48
10F:推 Inory0216: 燙麵的步驟液體加熱後拌完麵粉溫度要在65度以上,然後03/18 13:45
11F:→ Inory0216: 千萬不要拿打蛋器用用力攪,用刮刀切拌03/18 13:45
謝謝,麵粉溫度這個我真的沒注意到! ※ 編輯: ctrlalt (124.8.228.236), 03/18/2017 14:02:00
12F:推 carol1122: 我情況和你一樣,食譜烤溫應該是和妳參考同個食譜,烤03/19 12:56
13F:→ carol1122: 完會大中空,烤溫真的參考用就好,想辦法自己實驗了 03/19 12:56
謝謝,原來不是只有我中空..想說好多人都成功,看來還是得自己抓烤溫了
14F:→ showmeihuang: 這食譜我昨天有做 底部是內凹 03/19 17:59
內凹是底火太強嗎? ※ 編輯: ctrlalt (101.139.96.38), 03/20/2017 02:43:33
15F:→ showmeihuang: 我嘛不知道 就是食譜上說的烤溫03/20 07:16
今天烤一般6吋戚風, 180/160度8分鐘劃線, 160/160度25分鐘, 底部有一個50元內凹, 然後一樣中空: https://i.imgur.com/yEJudv8.jpg 又要再試了..... ※ 編輯: ctrlalt (124.8.228.19), 03/20/2017 20:39:52
16F:→ Inory0216: 你先google周老師的基礎戚風配方做一次看看 03/20 21:11
好,真的快起肖了 ※ 編輯: ctrlalt (124.8.228.19), 03/20/2017 21:15:47
17F:→ cobal: 可以試試看預熱170/110,入爐後10分鐘畫線->降至130/110 03/20 22:38
18F:→ cobal: 烤20分,再昇溫170/110,5分鐘!! 03/20 22:38
請問是我原本PO的那個食譜嗎?謝謝 ※ 編輯: ctrlalt (101.139.76.116), 03/20/2017 23:24:47
19F:→ cobal: 是你原本的食譜用我建議的烤溫烤時!! 03/20 23:36
感謝!!那我用這個烤溫再試試看 突然想到, 會不會跟我劃線整顆拿出來,又劃太久造成的? ※ 編輯: ctrlalt (101.139.76.116), 03/20/2017 23:57:00
20F:→ neveneve: 為什麼要畫線呢?先求烤出正常組織的蛋糕,再去做那些額03/21 02:02
21F:→ neveneve: 外的事,不好嗎? 03/21 02:02
劃線只是習慣而已, 之前也都沒事所以沒考慮到, 只是昨天突然想到不知道和失敗有無有關係, 因為同樣的食譜之前都是成功的, 不同的是烤溫有調降和劃線方式不同(之前沒有整個拿出來), 然後剛好嘗試新食譜也一樣都失敗, 我再試試看,謝謝 ※ 編輯: ctrlalt (101.138.161.224), 03/21/2017 07:40:02
22F:推 righter: 試看看用油燙面就好,奶跟蛋一起拌入燙好的麵糰 03/22 22: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