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已经连续第三颗了, 都是蛋糕内部出现大空洞(外表看不出来), 就像整个内部被挖掉一样, 之前都没出现过这个问题..... 这次食谱材料:6"活底非不沾模 蛋黄3 鲜奶55g 植物油40g 低筋面粉50g 蛋白3 细砂糖45g 柠檬汁5g 玉米粉10g 操作: 1. 鲜奶+植物油小火加热搅拌均匀,微烫离火, 倒入过筛的面粉内拌至无颗粒, 逐一加入蛋黄,拌匀就停手。 2. 冰蛋白高速打约10秒+柠檬汁、1/3糖, 中速打至出现细纹+1/2糖, 再打至蛋白细致+剩下的糖和玉米粉, 用低速打至湿偏乾,蛋白挺有小勾。 3. 挖1/3蛋白霜进蛋黄糊切拌均匀, 再把蛋黄糊倒进蛋白霜切拌均匀, 整锅以约15公分高度倒进模子, 模子拿起来轻摔几下, 不放心所以又用竹签划几次。 4. 预热温度200/120 进炉200/120烤9分钟拿出来划线, 再进炉160/120烤33分钟, 手轻压没有沙沙声, 出炉重摔一下立刻倒扣, 2小时後脱模发现悲剧............ 这几次与之前成功唯一比较不同的是下火温度, 因为之前虽然都没有严重塌陷、缩腰、凹底, 但是划线的顶部都膨得不够漂亮, 虽然是膨的,但是都往外扩, 然後中间感觉一坨,像这样: https://i.imgur.com/G391Icv.jpg 到处查的结果是可能下火温度太高, 所以最近试着调低下火烤温, 结果第一次调低10度就出现空洞, 然後至今三颗都是超大洞.....(太失望都没拍照) 请问究竟为什麽会这样, 拜托大家帮帮我,真的超失落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38.160.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767710.A.40F.html ※ 编辑: ctrlalt (101.138.160.4), 03/18/2017 00:26:16
1F:→ Junchoon: 你的下火太低了,根本没烤透吧03/18 00:34
2F:推 peria: 觉得底火太低+103/18 00:39
3F:推 vivita: 底火低+1,我的烤箱不能调上下火,用160-170度烤每次都成03/18 01:47
4F:→ vivita: 功喔。03/18 01:48
谢谢,那我试试看调高底火, 连续失败真的好伤心啊 ※ 编辑: ctrlalt (101.138.160.4), 03/18/2017 01:56:35
5F:→ neveneve: 做一般戚风试试。烫面戚风烤出大洞,你不是第一个~03/18 02:22
谢谢,感觉有被安慰到
6F:推 papa1120: 这样还蛮正常的阿,面糊放这麽多,旁边有壁,中间没有支03/18 06:37
7F:→ papa1120: 撑,下次面糊放少一点,6分满就可以了,或是换烟囱模03/18 06:37
我好像都倒8分满,下次再少点试试,谢谢 ※ 编辑: ctrlalt (101.138.102.104), 03/18/2017 11:13:43
8F:推 hyde7073: 先改成一般戚风做法吧,下火应该是温度太低,也注意一下03/18 12:53
9F:→ hyde7073: 不要搅拌过久喔03/18 12:53
好的,非常感谢~ ※ 编辑: ctrlalt (124.8.228.236), 03/18/2017 13:15:48
10F:推 Inory0216: 烫面的步骤液体加热後拌完面粉温度要在65度以上,然後03/18 13:45
11F:→ Inory0216: 千万不要拿打蛋器用用力搅,用刮刀切拌03/18 13:45
谢谢,面粉温度这个我真的没注意到! ※ 编辑: ctrlalt (124.8.228.236), 03/18/2017 14:02:00
12F:推 carol1122: 我情况和你一样,食谱烤温应该是和你参考同个食谱,烤03/19 12:56
13F:→ carol1122: 完会大中空,烤温真的参考用就好,想办法自己实验了 03/19 12:56
谢谢,原来不是只有我中空..想说好多人都成功,看来还是得自己抓烤温了
14F:→ showmeihuang: 这食谱我昨天有做 底部是内凹 03/19 17:59
内凹是底火太强吗? ※ 编辑: ctrlalt (101.139.96.38), 03/20/2017 02:43:33
15F:→ showmeihuang: 我嘛不知道 就是食谱上说的烤温03/20 07:16
今天烤一般6寸戚风, 180/160度8分钟划线, 160/160度25分钟, 底部有一个50元内凹, 然後一样中空: https://i.imgur.com/yEJudv8.jpg 又要再试了..... ※ 编辑: ctrlalt (124.8.228.19), 03/20/2017 20:39:52
16F:→ Inory0216: 你先google周老师的基础戚风配方做一次看看 03/20 21:11
好,真的快起肖了 ※ 编辑: ctrlalt (124.8.228.19), 03/20/2017 21:15:47
17F:→ cobal: 可以试试看预热170/110,入炉後10分钟画线->降至130/110 03/20 22:38
18F:→ cobal: 烤20分,再昇温170/110,5分钟!! 03/20 22:38
请问是我原本PO的那个食谱吗?谢谢 ※ 编辑: ctrlalt (101.139.76.116), 03/20/2017 23:24:47
19F:→ cobal: 是你原本的食谱用我建议的烤温烤时!! 03/20 23:36
感谢!!那我用这个烤温再试试看 突然想到, 会不会跟我划线整颗拿出来,又划太久造成的? ※ 编辑: ctrlalt (101.139.76.116), 03/20/2017 23:57:00
20F:→ neveneve: 为什麽要画线呢?先求烤出正常组织的蛋糕,再去做那些额03/21 02:02
21F:→ neveneve: 外的事,不好吗? 03/21 02:02
划线只是习惯而已, 之前也都没事所以没考虑到, 只是昨天突然想到不知道和失败有无有关系, 因为同样的食谱之前都是成功的, 不同的是烤温有调降和划线方式不同(之前没有整个拿出来), 然後刚好尝试新食谱也一样都失败, 我再试试看,谢谢 ※ 编辑: ctrlalt (101.138.161.224), 03/21/2017 07:40:02
22F:推 righter: 试看看用油烫面就好,奶跟蛋一起拌入烫好的面团 03/22 22: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