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大家好,第一次在烘培版發問,手機排版請見諒 想請問大家為什麼我的重乳酪味道沒有到很濃? 想做出像一般外面那種濃郁的乳酪味道,但同事吃了說很像卡士達口味的XD 以下是我所用的食譜,可以幫忙看看有哪邊可以改善嗎, 感謝大家 材料: Cream cheese 750g (鐵塔牌) 糖 150g 中筋麵粉 30g 蛋 4顆 蛋黃 1顆 鮮奶油 30g 優格 50g 香草粉 10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0.15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9653025.A.C09.html
1F:推 hhcpatience: 加檸檬汁03/16 17:15
我試過+檸檬汁,變成檸檬口味的,我是想做原味><
2F:→ yesman1214: 鮮奶油和蛋03/16 20:01
3F:→ yesman1214: 鮮奶油600g,雞蛋6顆03/16 20:01
原來雞蛋多一些會比較濃(做筆記
4F:推 janisyu: 香草粉太多了,香草味蓋過乳酪味,香草粉只是去腥,2克03/16 20:33
5F:→ janisyu: 應該就夠了03/16 20:33
!!那我也超出太多了吧XD
6F:→ atco: 應該不用加香草粉吧03/16 21:05
7F:→ atco: 這是8吋的量嗎03/16 21:05
8F:→ atco: 我做8吋要很香濃 用500g奶油乳酪的配方就很夠了耶03/16 21:06
對呀8吋的量,所以不是奶油乳酪越多越濃郁唷?
9F:推 taya1991: 拿去煮一下?03/16 21:24
認真的嗎!
10F:推 akihachi: 我的食譜只有:奶油乳酪500 砂糖100 蛋x4 檸檬汁ㄧ大匙03/16 22:29
11F:→ akihachi: 高%的酒一茶匙 幾滴香草精03/16 22:30
12F:→ akihachi: 這樣蠻濃郁的03/16 22:31
加酒?! 不會有酒味嗎? ※ 編輯: may82jim (114.42.137.144), 03/16/2017 22:43:24
13F:推 miniwin: 6吋用250g奶油乳酪很濃郁,砂糖40g、全蛋 2顆、無糖優酪03/16 23:12
14F:→ miniwin: 乳50g。03/16 23:12
跟我的食譜好像差不多,我吃怎麼不夠濃郁(哭
15F:→ amoroe13: 好奇你檸檬汁是加了多少會變檸檬口味XD03/17 00:10
16F:→ akihachi: 酒只有一茶匙提味啊XDD酒精高溫烘培下會揮發03/17 01:50
所以大家加檸檬不會變檸檬口味.....(崩潰 下次我試試看加酒!
17F:推 cryy: 借標題問一下,那外面賣的重乳酪的酸味是來自於哪裡03/17 07:21
我也想知道~~ ※ 編輯: may82jim (114.42.137.144), 03/17/2017 07:46:28
18F:推 Inory0216: 酸味的來源很多,有些奶油乳酪本身酸味就重,有些是檸03/17 08:05
19F:→ Inory0216: 檬汁(其他酸性果汁),酸奶油跟優格也會增加酸味 03/17 08:05
20F:→ Inory0216: 建議你先換個牌子,kiri跟四葉都算濃郁 03/17 08:07
恩~~我下次要用四葉試試看,希望能達到我心目中的味道
21F:推 JayceLai: 優格 03/17 11:56
優格我有加了耶~~
22F:→ chr20010: 個人覺得鐵塔的味道比較淡,可能是這個原因吧03/17 12:49
下次做要換四葉了~~ ※ 編輯: may82jim (59.120.0.150), 03/17/2017 16:44:35
23F:推 mangomilk: 八吋 500g奶油乳酪就很濃了 卡夫也算濃郁 03/17 18:20
24F:推 hangten777: 我用乳酪之前都會試吃一口乳酪 鐵塔比較沒乳酪酸味 03/17 18:50
25F:→ hangten777: 反而是比較偏奶味的感覺 可以換別牌試試看 03/17 18:50
26F:推 miniwin: 我是買全聯的奶油乳酪(忘記牌子,現場也只賣一種牌子) 03/17 22:24
27F:→ miniwin: ,一條250g剛好可以做一個六吋 03/17 22:25
28F:推 Lostphantom: 覺得加酸奶會改善耶 03/17 22:50
29F:推 taya1991: 酸味可以加檸檬汁果醋都可以 03/17 23:07
30F:→ taya1991: 起司的濃郁可能只能換品牌,煮我是想說這樣奶香比較重 03/17 23:08
31F:→ taya1991: 奶油也可以一起住煮 03/17 23:08
32F:→ taya1991: 蛋不要一起煮嘿 會凝固 03/17 23:08
33F:→ taya1991: 怕檸檬味太重,可以用綠色檸檬外皮,提味,檸檬汁方放 03/17 23:10
34F:→ taya1991: 少一點,不然用果醋 03/17 23:10
35F:推 atco: 鐵塔我也用過 淡也沒那麼誇張啦 03/18 15:00
36F:→ atco: 香草粉不要加試試 03/18 15:01
37F:→ atco: 酸的話糖改100~120 03/18 15:01
38F:→ atco: 但若糖多 檸檬也多 吃起來一樣會酸 而且會較前者層次比較多 03/18 15:02
39F:→ atco: 原po可試試 03/18 15:02
40F:推 dream070912: 個人覺得,鮮奶油和優格可以全換成酸奶油,奶油乳酪 03/26 14:07
41F:→ dream070912: 可以換卡夫的,乳酪味道比較濃郁。 03/26 14:07
42F:推 apple0820: 推酸奶油加cream cheese 做出來的乳酪味比較有層次感 03/26 19:52
43F:推 alosecat: 大推加酸奶,好吃到哭(是有多感動XD 04/03 14: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