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在某個賣拿破崙千層酥很有名氣的XXX先生 因為被大家所垢病,所以捨棄氫化的起酥油(別名:瑪加琳) 改用"義大利進口植物油脂"做拿破崙千層酥 不知是否有人知道除了天然奶油及乳瑪琳之外 還可以用那一種未經過氫化的植物油脂做拿破崙千層酥? http://imgur.com/a/2hK6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78.14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9418646.A.759.html
1F:→ Junchoon: 話術啊 XD 03/13 23:42
2F:→ Junchoon: 說自己在紐西蘭有乳源自己做乳酪真的滿唬爛的啦 03/13 23:47
3F:→ Junchoon: 然後看一下用天然奶油做的千層派這個尺寸要賣多少錢 03/13 23:56
4F:→ amoroe13: 植物油做酥皮...?(充滿問號XD) 03/14 00:47
5F:推 imruofan: 植物油XDDD 03/14 02:35
6F:推 imruofan: 其實什麼油都可以拿來做酥皮呀,敢不敢吃而已(逃 03/14 02:36
7F:推 Inory0216: 我知道有人用液體植物油,以類似中式酥皮的水油皮法做 03/14 05:01
8F:→ Inory0216: 成千層派皮,口感跟奶油不同,不過也是不錯。沒吃過這 03/14 05:01
9F:→ Inory0216: 間的皮,無法判斷是不是用我說的方法 03/14 05:01
10F:→ amoroe13: 突然想到vegan會不會有相關作法? 03/14 05:21
11F:→ cacabadger: 話術+1,看他的照片是固體脂肪.植物油除了椰子油.其他 03/14 10:14
12F:→ cacabadger: 種應該都是液態.要變成固態就是要氫化.(其實除了話術 03/14 10:14
13F:→ cacabadger: 外.也可能只是化學不好...不知道要氫化才能變固體) 03/14 10:15
14F:→ cacabadger: 剛剛看之前的新聞.遠東的乳瑪琳好像是有專利.特別指不 03/14 10:17
15F:→ cacabadger: 氫化過的油脂(應該是植物油?)那換我化學不好了.... 03/14 10:18
16F:推 hangten777: 有時候是話術 有時候其實是連自己都不懂 03/14 12:21
17F:→ hangten777: 很多人會做(可能是去學) 但其實不太懂那些原料跟原理 03/14 12:22
18F:→ hangten777: 而且現在競爭激烈 做生意話術都要很厲害才行 03/14 12:23
19F:→ hangten777: 朋友就傳過一個網頁給我 跟我說看起來寫得好厲害想買 03/14 12:24
20F:→ hangten777: 然後就被我一個一個點破ˊ_>ˋ (擋人財路) 03/14 12:24
21F:推 Inory0216: 遠東的乳瑪琳看成份應該是混合棕櫚油、無水奶油、黃豆 03/14 12:57
22F:→ Inory0216: 油,是靠乳化劑調出來的混合油 03/14 12:57
23F:推 imruofan: 搞不好他們真的用椰子油來做酥皮,只是這樣椰子味一定超 03/14 14:02
24F:→ imruofan: 重啊~~~ 03/14 14:02
25F:推 chuck740425: 義大利中的植物油,還是植物油 03/14 15:28
26F:→ cobal: 用椰子油做酥皮還賣那個價格會不會太佛心了? 03/14 21:27
27F:推 Inory0216: 椰子油大量買不貴的 03/15 04:31
28F:→ cobal: 椰子油的熔點24~27度,比天然奶油還低,拿來做裹入油? 03/15 08:09
29F:推 nekomansion: 用真正的奶油不好嗎?為什麼一直要強調植物油,然後 03/15 09:41
30F:→ nekomansion: 搞一堆毛說不是反式不是氫化,搞到自己臉書答不出來 03/15 09:41
31F:→ nekomansion: 倒底什麼非氫化義大利植物油可以像奶油一樣,而且算 03/15 09:41
32F:→ nekomansion: 不是氫化植物油,用一大堆奇奇怪怪添加物像乳瑪琳一 03/15 09:41
33F:→ nekomansion: 樣達到固化的目的真的有比較好? 03/15 09:41
34F:→ nekomansion: 不過我猜是硬棕櫚油吧 03/15 09:43
35F:→ Inory0216: 商用酥皮類一般會在4度的冷室操作,所以溫度問題應該 03/15 09:51
36F:→ Inory0216: 不大,比較難的是風味問題 03/15 09:51
37F:→ Inory0216: 不用奶油是因為成本吧...兩種差很多 03/15 09:53
38F:→ cacabadger: 謝謝I大,我沒查他們的成分XP若有無水奶油,那就不是純 03/15 09:54
39F:→ cacabadger: 素可食囉?(我一直以為這些都會標榜純素XD) 03/15 09:54
40F:→ cacabadger: 用奶油製作一方面成本問題,另外一方面就是有人會覺得 03/15 09:54
41F:→ cacabadger: 植物油=健康.動物油脂=膽固醇對身體不好.其實我看日本 03/15 09:55
42F:→ cacabadger: 很多添加物也沒標榜不加.白油也是在用.我想台灣比較扭 03/15 09:56
43F:→ cacabadger: 曲的是會在不需要添加的時候添加.或是在材料源頭上就 03/15 09:56
44F:→ cacabadger: 出了問題...有人賺錢不夠,想要盡可能賺很多很多... 03/15 09:57
45F:→ Inory0216: 不是素食,他罐子也沒標素食。我也覺得台灣在添加物這 03/15 10:07
46F:→ Inory0216: 塊太扭曲了,廠商扭曲,消費者也扭曲。教我麵包的日本 03/15 10:07
47F:→ Inory0216: 師傅也說日本人不管有沒有添加物,只要是對身體無害的 03/15 10:07
48F:→ Inory0216: 他們都能接受。 03/15 10:07
49F:→ cobal: 商用酥皮類如果用的是乳瑪琳之類的裹入油在4度C環境操作的 03/15 10:58
50F:→ cobal: 義意在那裡?根本不需要如此大費週章 03/15 10:58
51F:→ cobal: 至於添加物應該是分兩方面思考,主食類的麵包與非主食類的西 03/15 10:59
52F:→ cobal: 點蛋糕,非主食類偶爾吃,吃的量也不多,只要添加物合乎法規 03/15 11:00
53F:→ cobal: 也能反應在售價上就無傷大雅,但主食類的麵包天天或二~三天 03/15 11:01
54F:→ cobal: 就吃一次,然後用添加香料、乳化劑、防腐劑的油脂日積月累在 03/15 11:02
55F:→ cobal: 體內也是滿可怕的,再說傷不傷身有時只是還沒研究報告出來 03/15 11:02
56F:→ cobal: 部份氫化所產生的反式脂肪就是最好的例子,十年前沒人會認為 03/15 11:03
57F:→ cobal: 反式脂肪對人體有這麼大的傷害,如今則是觀念完全翻轉了!! 03/15 11:03
58F:→ Inory0216: 成本啊,當然,也有店是在室溫做啦...這也是成本考量 03/15 11:18
59F:→ Inory0216: 。 03/15 11:18
60F:推 hangten777: 倒覺得台灣不是有沒有添加物 而是很多店明明有添加 03/15 11:25
61F:→ hangten777: 卻要在文宣上寫得好像很健康很天然一樣 03/15 11:25
62F:→ Inory0216: 我對添加劑的觀念大概是這樣,不添加不必要的添加物, 03/15 11:26
63F:→ Inory0216: 不添加防腐添加物,不添加人工添加物。盡量用技術去克 03/15 11:26
64F:→ Inory0216: 服添加物問題,比如說,低溫長時間發酵的麵包就不用添 03/15 11:26
65F:→ Inory0216: 加抗老化的添加劑;水質靠混合ro水跟過濾水調整軟硬度 03/15 11:26
66F:→ Inory0216: ;添加大豆卵磷脂幫助高油量麵糰穩定。 03/15 11:26
67F:→ hangten777: 或者明明就是氫化油 要故意寫成植物油這種的 03/15 11:26
68F:→ hangten777: 畢竟很多消費者沒碰過烘焙 只能看文宣去選產品 03/15 11:27
69F:推 yoeven: 呵呵 看了就不會買 03/15 16:40
70F:推 nekomansion: 日本人哪有不在乎添加物?無添加的概念還是日本傳來的 03/21 09:56
71F:→ Inory0216: 無添加的詞確實是從日本來,不過他們的定義是,只要你 03/21 10:56
72F:→ Inory0216: 產品內的添加物是在他們法規內的,產品標示就可以標註 03/21 10:56
73F:→ Inory0216: 無添加,這跟台灣的無添加是天差地遠的概念喔.. 03/21 10:5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