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在某个卖拿破仑千层酥很有名气的XXX先生 因为被大家所垢病,所以舍弃氢化的起酥油(别名:玛加琳) 改用"义大利进口植物油脂"做拿破仑千层酥 不知是否有人知道除了天然奶油及乳玛琳之外 还可以用那一种未经过氢化的植物油脂做拿破仑千层酥? http://imgur.com/a/2hK6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0.178.14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418646.A.759.html
1F:→ Junchoon: 话术啊 XD 03/13 23:42
2F:→ Junchoon: 说自己在纽西兰有乳源自己做乳酪真的满唬烂的啦 03/13 23:47
3F:→ Junchoon: 然後看一下用天然奶油做的千层派这个尺寸要卖多少钱 03/13 23:56
4F:→ amoroe13: 植物油做酥皮...?(充满问号XD) 03/14 00:47
5F:推 imruofan: 植物油XDDD 03/14 02:35
6F:推 imruofan: 其实什麽油都可以拿来做酥皮呀,敢不敢吃而已(逃 03/14 02:36
7F:推 Inory0216: 我知道有人用液体植物油,以类似中式酥皮的水油皮法做 03/14 05:01
8F:→ Inory0216: 成千层派皮,口感跟奶油不同,不过也是不错。没吃过这 03/14 05:01
9F:→ Inory0216: 间的皮,无法判断是不是用我说的方法 03/14 05:01
10F:→ amoroe13: 突然想到vegan会不会有相关作法? 03/14 05:21
11F:→ cacabadger: 话术+1,看他的照片是固体脂肪.植物油除了椰子油.其他 03/14 10:14
12F:→ cacabadger: 种应该都是液态.要变成固态就是要氢化.(其实除了话术 03/14 10:14
13F:→ cacabadger: 外.也可能只是化学不好...不知道要氢化才能变固体) 03/14 10:15
14F:→ cacabadger: 刚刚看之前的新闻.远东的乳玛琳好像是有专利.特别指不 03/14 10:17
15F:→ cacabadger: 氢化过的油脂(应该是植物油?)那换我化学不好了.... 03/14 10:18
16F:推 hangten777: 有时候是话术 有时候其实是连自己都不懂 03/14 12:21
17F:→ hangten777: 很多人会做(可能是去学) 但其实不太懂那些原料跟原理 03/14 12:22
18F:→ hangten777: 而且现在竞争激烈 做生意话术都要很厉害才行 03/14 12:23
19F:→ hangten777: 朋友就传过一个网页给我 跟我说看起来写得好厉害想买 03/14 12:24
20F:→ hangten777: 然後就被我一个一个点破ˊ_>ˋ (挡人财路) 03/14 12:24
21F:推 Inory0216: 远东的乳玛琳看成份应该是混合棕榈油、无水奶油、黄豆 03/14 12:57
22F:→ Inory0216: 油,是靠乳化剂调出来的混合油 03/14 12:57
23F:推 imruofan: 搞不好他们真的用椰子油来做酥皮,只是这样椰子味一定超 03/14 14:02
24F:→ imruofan: 重啊~~~ 03/14 14:02
25F:推 chuck740425: 义大利中的植物油,还是植物油 03/14 15:28
26F:→ cobal: 用椰子油做酥皮还卖那个价格会不会太佛心了? 03/14 21:27
27F:推 Inory0216: 椰子油大量买不贵的 03/15 04:31
28F:→ cobal: 椰子油的熔点24~27度,比天然奶油还低,拿来做裹入油? 03/15 08:09
29F:推 nekomansion: 用真正的奶油不好吗?为什麽一直要强调植物油,然後 03/15 09:41
30F:→ nekomansion: 搞一堆毛说不是反式不是氢化,搞到自己脸书答不出来 03/15 09:41
31F:→ nekomansion: 倒底什麽非氢化义大利植物油可以像奶油一样,而且算 03/15 09:41
32F:→ nekomansion: 不是氢化植物油,用一大堆奇奇怪怪添加物像乳玛琳一 03/15 09:41
33F:→ nekomansion: 样达到固化的目的真的有比较好? 03/15 09:41
34F:→ nekomansion: 不过我猜是硬棕榈油吧 03/15 09:43
35F:→ Inory0216: 商用酥皮类一般会在4度的冷室操作,所以温度问题应该 03/15 09:51
36F:→ Inory0216: 不大,比较难的是风味问题 03/15 09:51
37F:→ Inory0216: 不用奶油是因为成本吧...两种差很多 03/15 09:53
38F:→ cacabadger: 谢谢I大,我没查他们的成分XP若有无水奶油,那就不是纯 03/15 09:54
39F:→ cacabadger: 素可食罗?(我一直以为这些都会标榜纯素XD) 03/15 09:54
40F:→ cacabadger: 用奶油制作一方面成本问题,另外一方面就是有人会觉得 03/15 09:54
41F:→ cacabadger: 植物油=健康.动物油脂=胆固醇对身体不好.其实我看日本 03/15 09:55
42F:→ cacabadger: 很多添加物也没标榜不加.白油也是在用.我想台湾比较扭 03/15 09:56
43F:→ cacabadger: 曲的是会在不需要添加的时候添加.或是在材料源头上就 03/15 09:56
44F:→ cacabadger: 出了问题...有人赚钱不够,想要尽可能赚很多很多... 03/15 09:57
45F:→ Inory0216: 不是素食,他罐子也没标素食。我也觉得台湾在添加物这 03/15 10:07
46F:→ Inory0216: 块太扭曲了,厂商扭曲,消费者也扭曲。教我面包的日本 03/15 10:07
47F:→ Inory0216: 师傅也说日本人不管有没有添加物,只要是对身体无害的 03/15 10:07
48F:→ Inory0216: 他们都能接受。 03/15 10:07
49F:→ cobal: 商用酥皮类如果用的是乳玛琳之类的裹入油在4度C环境操作的 03/15 10:58
50F:→ cobal: 义意在那里?根本不需要如此大费周章 03/15 10:58
51F:→ cobal: 至於添加物应该是分两方面思考,主食类的面包与非主食类的西 03/15 10:59
52F:→ cobal: 点蛋糕,非主食类偶尔吃,吃的量也不多,只要添加物合乎法规 03/15 11:00
53F:→ cobal: 也能反应在售价上就无伤大雅,但主食类的面包天天或二~三天 03/15 11:01
54F:→ cobal: 就吃一次,然後用添加香料、乳化剂、防腐剂的油脂日积月累在 03/15 11:02
55F:→ cobal: 体内也是满可怕的,再说伤不伤身有时只是还没研究报告出来 03/15 11:02
56F:→ cobal: 部份氢化所产生的反式脂肪就是最好的例子,十年前没人会认为 03/15 11:03
57F:→ cobal: 反式脂肪对人体有这麽大的伤害,如今则是观念完全翻转了!! 03/15 11:03
58F:→ Inory0216: 成本啊,当然,也有店是在室温做啦...这也是成本考量 03/15 11:18
59F:→ Inory0216: 。 03/15 11:18
60F:推 hangten777: 倒觉得台湾不是有没有添加物 而是很多店明明有添加 03/15 11:25
61F:→ hangten777: 却要在文宣上写得好像很健康很天然一样 03/15 11:25
62F:→ Inory0216: 我对添加剂的观念大概是这样,不添加不必要的添加物, 03/15 11:26
63F:→ Inory0216: 不添加防腐添加物,不添加人工添加物。尽量用技术去克 03/15 11:26
64F:→ Inory0216: 服添加物问题,比如说,低温长时间发酵的面包就不用添 03/15 11:26
65F:→ Inory0216: 加抗老化的添加剂;水质靠混合ro水跟过滤水调整软硬度 03/15 11:26
66F:→ Inory0216: ;添加大豆卵磷脂帮助高油量面团稳定。 03/15 11:26
67F:→ hangten777: 或者明明就是氢化油 要故意写成植物油这种的 03/15 11:26
68F:→ hangten777: 毕竟很多消费者没碰过烘焙 只能看文宣去选产品 03/15 11:27
69F:推 yoeven: 呵呵 看了就不会买 03/15 16:40
70F:推 nekomansion: 日本人哪有不在乎添加物?无添加的概念还是日本传来的 03/21 09:56
71F:→ Inory0216: 无添加的词确实是从日本来,不过他们的定义是,只要你 03/21 10:56
72F:→ Inory0216: 产品内的添加物是在他们法规内的,产品标示就可以标注 03/21 10:56
73F:→ Inory0216: 无添加,这跟台湾的无添加是天差地远的概念喔.. 03/21 10: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