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503f (chuchu)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即溶咖啡粉/研磨咖啡
時間Mon Mar 13 23:12:46 2017
最近想做咖啡口味的甜點
翻了很多食譜都是用即溶咖啡粉
但家裡有需過濾的咖啡粉想知道可以怎麼替代?比例?
是比如說直接用18克咖啡粉用60客的水萃嗎?然後液體怎麼換算成粉的比例?...
估狗了很多可是食譜都是即溶咖啡粉
不想特地再買>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21.8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9417970.A.6AC.html
※ 編輯: a1503f (111.252.121.80), 03/13/2017 23:20:31
1F:推 cobal: 咖啡渣如果磨的夠細應該也可以直接拿來用吧!!03/13 23:25
因為是買來就是需要過濾的咖啡粉,家裡本身沒有研磨機
所以好像沒有辦法把它磨更細了,覺得還是會影響口感><
※ 編輯: a1503f (111.252.121.80), 03/13/2017 23:42:40
2F:推 imruofan: 有些食譜使用的是espresso,比較適合你03/13 23:42
3F:→ a1503f: 謝謝 我再來搜尋看看03/13 23:44
4F:推 redsder: 用壓縮機萃取的咖啡做出的成品咖啡香氣有、但味道超淡~~ 03/13 23:59
5F:推 wolfplay: 即溶有咖啡風味劑之類的雖是化學添加物但加工後味道才03/14 00:15
6F:→ wolfplay: 夠 送人會用即溶 自己吃我會用濾泡XD03/14 00:15
7F:→ meisterhaft: 看是什麼甜點啦 如果是餅乾蛋糕體類的可以直接用用看03/14 00:37
因為想做得像是鮮奶油、慕斯、甘納許
第一是怕水分太多 第二是怕味道不夠QQ
那大家用即溶的話是用純咖啡粉(烘焙行)、無糖咖啡(含奶精)、三合一中哪種呢?
謝謝
※ 編輯: a1503f (111.252.121.80), 03/14/2017 00:47:39
8F:→ GirlInBlack: 沒有另外加水的甜點不能用研磨咖啡。食譜裡的即溶咖03/14 01:17
9F:→ GirlInBlack: 啡通常是純咖啡粉,除非有另外註明。純即溶咖啡不見03/14 01:17
10F:→ GirlInBlack: 得要到烘焙行買啊,超市很多都有03/14 01:18
11F:推 imruofan: 超市就買得到,我之前用UCC的即溶咖啡粉,不含糖跟奶精03/14 02:38
12F:→ imruofan: 的,做出來效果不錯03/14 02:38
謝謝大家
我會去再找找看~
※ 編輯: a1503f (140.128.67.195), 03/14/2017 09: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