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503f (chuchu)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即溶咖啡粉/研磨咖啡
时间Mon Mar 13 23:12:46 2017
最近想做咖啡口味的甜点
翻了很多食谱都是用即溶咖啡粉
但家里有需过滤的咖啡粉想知道可以怎麽替代?比例?
是比如说直接用18克咖啡粉用60客的水萃吗?然後液体怎麽换算成粉的比例?...
估狗了很多可是食谱都是即溶咖啡粉
不想特地再买>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2.121.8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417970.A.6AC.html
※ 编辑: a1503f (111.252.121.80), 03/13/2017 23:20:31
1F:推 cobal: 咖啡渣如果磨的够细应该也可以直接拿来用吧!!03/13 23:25
因为是买来就是需要过滤的咖啡粉,家里本身没有研磨机
所以好像没有办法把它磨更细了,觉得还是会影响口感><
※ 编辑: a1503f (111.252.121.80), 03/13/2017 23:42:40
2F:推 imruofan: 有些食谱使用的是espresso,比较适合你03/13 23:42
3F:→ a1503f: 谢谢 我再来搜寻看看03/13 23:44
4F:推 redsder: 用压缩机萃取的咖啡做出的成品咖啡香气有、但味道超淡~~ 03/13 23:59
5F:推 wolfplay: 即溶有咖啡风味剂之类的虽是化学添加物但加工後味道才03/14 00:15
6F:→ wolfplay: 够 送人会用即溶 自己吃我会用滤泡XD03/14 00:15
7F:→ meisterhaft: 看是什麽甜点啦 如果是饼乾蛋糕体类的可以直接用用看03/14 00:37
因为想做得像是鲜奶油、慕斯、甘纳许
第一是怕水分太多 第二是怕味道不够QQ
那大家用即溶的话是用纯咖啡粉(烘焙行)、无糖咖啡(含奶精)、三合一中哪种呢?
谢谢
※ 编辑: a1503f (111.252.121.80), 03/14/2017 00:47:39
8F:→ GirlInBlack: 没有另外加水的甜点不能用研磨咖啡。食谱里的即溶咖03/14 01:17
9F:→ GirlInBlack: 啡通常是纯咖啡粉,除非有另外注明。纯即溶咖啡不见03/14 01:17
10F:→ GirlInBlack: 得要到烘焙行买啊,超市很多都有03/14 01:18
11F:推 imruofan: 超市就买得到,我之前用UCC的即溶咖啡粉,不含糖跟奶精03/14 02:38
12F:→ imruofan: 的,做出来效果不错03/14 02:38
谢谢大家
我会去再找找看~
※ 编辑: a1503f (140.128.67.195), 03/14/2017 09: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