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之前做了一個草莓千層酥蛋糕 http://i.imgur.com/Vy9e61y.jpg 發現第二天草莓已經有點酸酸的吃起來不新鮮 有點變黃酸酸的 使用前有清水沖洗用紙巾擦乾 但吃過外面的草莓蛋糕 放到隔天草莓吃起來也不會有種酸壞的味道 網路爬文查到著兩種方法 http://i.imgur.com/eg5I7Ce.jpg http://i.imgur.com/Wlmg6KL.jpg 不知道這樣的方法大家有用過嗎? 是否放在蛋糕裡至少可以保存三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93.16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9244341.A.F51.html
1F:→ cryy: 我吃paul的也是第二天草莓會開始壞掉 03/11 23:07
2F:→ bsccwife: 因為外面的草莓大多數都沒有洗...... 03/11 23:39
3F:推 imruofan: 我如果用新鮮草莓都是當天洗當天吃...外面很多草莓都沒 03/11 23:45
4F:→ imruofan: 洗的 03/11 23:45
5F:推 miniwin: 笨笨的問,外面草莓沒洗,那會有農藥或灰塵嗎? 03/12 00:30
6F:→ cobal: 答案當然是因人而異,店家會跟妳說沒有,但消費者不相信!! 03/12 00:34
7F:→ cobal: 可是還是會去消費呀,反正一年才吃一次沒關係的!! 03/12 00:34
8F:推 thewaymilky: 當然妳也可以一開始就選擇比較硬的品種啦 03/12 02:11
9F:→ GirlInBlack: 用糖存草莓會出水喔 03/12 02:15
10F:→ cata: 最後用開水洗掉生水會不會好一點? 03/12 02:27
11F:→ cata: 我有疑惑 雖然看市售蛋糕上漂亮的草莓很難相信這是洗過水的 03/12 02:30
12F:→ cata: 但都不洗客人吃了不會拉肚子嗎?@@ 03/12 02:30
13F:推 cryy: costco的草莓千層也是當天要吃掉不然隔天也壞了 03/12 09:09
14F:推 hangten777: 外面賣的有擦掉灰塵就算不錯了吧 畢竟洗了就很快壞了 03/12 10:50
15F:→ hangten777: 而事實上「稍微」沖洗也洗不掉農藥 只是沖灰塵罷了 03/12 10:51
16F:→ hangten777: 要嘛就自己洗自己做來吃 吃外面就別想太多了ˊ_>ˋ 03/12 10:51
17F:推 felicia828: 洗了真的很快壞! 03/12 11:30
18F:→ krej: 我姐在Costco上班說那些草莓蛋糕的草莓都是拿快過期的草莓, 03/12 12:35
19F:→ krej: 所以只能當天吃,而且都沒有洗的,不然怎麼可以賣這麼便宜, 03/12 12:35
20F:→ krej: 不懂怎麼會有人覺得好吃...... 03/12 12:35
21F:推 miniwin: K大妳說的是真的嗎!有嚇到 03/12 13:01
22F:推 ninan: 事實上就算用力洗也洗不掉農藥殘留,只能洗灰塵而已 03/12 13:04
23F:推 cryy: 真假!! 03/12 13:21
24F:推 in09: 據說不用洗,洗了也沒用,現在草莓最大的問題在化肥而不是農藥 03/12 13:35
25F:→ in09: 所以就像cobal說的,一年才吃一次,沒關係啦 03/12 13:36
26F:推 bluelans: 我的經驗是紙巾無法擦完全乾,因為蒂頭還是濕的,所以 03/12 13:37
27F:→ bluelans: 我是洗完用電風扇吹15分鐘、切掉蒂頭或切片後再吹15分 03/12 13:37
28F:→ bluelans: 鐘,組裝完後有接觸空氣的地方撒防潮糖粉,隔天都還ok。 03/12 13:37
29F:推 miniwin: 那買韓國和日本的草莓也會有農藥殘留嗎? 03/12 14:04
30F:推 fuyuyoru: 我自來水洗完會用開水再沖洗一次,然後拔蒂頭後再擦乾, 03/12 16:58
31F:→ fuyuyoru: 最後用擦乾的刀切片夾蛋糕裡 03/12 16:58
32F:→ fuyuyoru: 這樣曾經放三天 03/12 16:59
33F:推 aglely0919: 餐廳很多蔬果都是不洗就煮 因為碰水會爛掉 03/12 19:25
34F:推 bestangie2: 之前在昂貴的蛋糕店上班,店裡草莓是當天洗好用乾毛巾 03/12 19:40
35F:→ bestangie2: 輕擦,如果有切半也要放廚房紙巾上吸水,然後通常新鮮 03/12 19:40
36F:→ bestangie2: 水果裝飾的蛋糕除非上鏡面果膠,否則隔天就必須下架, 03/12 19:40
37F:→ bestangie2: 話說回來,千層蛋糕組合好之後,還是趕快現吃口感最好 03/12 19:40
38F:→ bestangie2: ,吃過剛組合好跟放隔天的,簡直差了1000倍好吃 03/12 19:40
39F:推 hihigirl: 或許有些店家沒處理過 但某幾樓的說法根本打翻一船人 03/12 23:53
40F:→ hihigirl: 何必呢 03/12 23:53
41F:推 hihigirl: 有一種作法是泡蔬果用消毒液 確實濾掉吸乾水分後 成品冷 03/12 23:55
42F:→ hihigirl: 藏2.3天 草莓也不至於會壞掉 03/12 23:55
43F:推 evennie35: 自己洗完就算馬上擦乾還是都會變不好看耶 03/13 01:58
44F:→ in09: 日本草莓今年有個新聞:為了出口,農民開闢種植專區,以對應各 03/13 06:56
45F:→ in09: 農藥檢測,其中也有台灣專區,日本本土草莓無法通過台灣檢測 03/13 06:57
46F:→ in09: 我查了一下,各國檢查項目不同,倒不能說哪國比較先進 03/13 06:58
47F:推 miniwin: 謝謝i大查詢,看來各國草莓大部分還是要農藥;看下來的 03/13 07:59
48F:→ miniwin: 結論就是買有機或自己種再拿來做蛋糕,當水果吃隨便買一 03/13 08:00
49F:→ miniwin: 家,回家花時間清洗和活水泡草莓。 03/13 08:00
50F:推 tako19931230: 蠻好奇有人用過那種現成的冷凍草莓嗎?想用用看, 03/13 08:05
51F:→ tako19931230: 但不便宜又大包所以一直沒用過 03/13 08:05
52F:推 papabearche: 冷凍草莓就不能裝飾 會出水 03/13 16:40
53F:推 imruofan: 冷凍草莓適合煮果醬跟打成果昔 03/14 02:40
54F:→ amaliay: 樓上有人問到日本草莓農藥問題,就讓我想到去年在沖繩的 03/14 08:54
55F:→ amaliay: 超市買草莓,當時在旅館洗一洗就裝袋準備沿途車上吃,結 03/14 08:59
56F:→ amaliay: 果吃到最後一顆才發現洗草莓的水竟然變成粉紅色的,讓我 03/14 08:59
57F:→ amaliay: 不禁懷疑該不會這草莓是有染色過的吧? 03/14 08:59
58F:推 papabearche: 呃…洗草莓常常都會粉紅色的不是嗎…有可能是滲出的 03/14 15:08
59F:→ papabearche: 草莓汁液阿… 03/14 15:08
60F:→ akihachi: ......... 03/14 23:50
61F:推 Roxin707: 草莓本身就很嬌弱怕濕蟲害 農藥撒多點是必須的 不灑農 03/16 00:47
62F:→ Roxin707: 藥可能看不到幾顆見世 03/16 00:47
63F:推 wanwan: Krej姐姐絕對是亂說! 04/24 23: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