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之前做了一个草莓千层酥蛋糕 http://i.imgur.com/Vy9e61y.jpg 发现第二天草莓已经有点酸酸的吃起来不新鲜 有点变黄酸酸的 使用前有清水冲洗用纸巾擦乾 但吃过外面的草莓蛋糕 放到隔天草莓吃起来也不会有种酸坏的味道 网路爬文查到着两种方法 http://i.imgur.com/eg5I7Ce.jpg http://i.imgur.com/Wlmg6KL.jpg 不知道这样的方法大家有用过吗? 是否放在蛋糕里至少可以保存三天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8.193.1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244341.A.F51.html
1F:→ cryy: 我吃paul的也是第二天草莓会开始坏掉 03/11 23:07
2F:→ bsccwife: 因为外面的草莓大多数都没有洗...... 03/11 23:39
3F:推 imruofan: 我如果用新鲜草莓都是当天洗当天吃...外面很多草莓都没 03/11 23:45
4F:→ imruofan: 洗的 03/11 23:45
5F:推 miniwin: 笨笨的问,外面草莓没洗,那会有农药或灰尘吗? 03/12 00:30
6F:→ cobal: 答案当然是因人而异,店家会跟你说没有,但消费者不相信!! 03/12 00:34
7F:→ cobal: 可是还是会去消费呀,反正一年才吃一次没关系的!! 03/12 00:34
8F:推 thewaymilky: 当然你也可以一开始就选择比较硬的品种啦 03/12 02:11
9F:→ GirlInBlack: 用糖存草莓会出水喔 03/12 02:15
10F:→ cata: 最後用开水洗掉生水会不会好一点? 03/12 02:27
11F:→ cata: 我有疑惑 虽然看市售蛋糕上漂亮的草莓很难相信这是洗过水的 03/12 02:30
12F:→ cata: 但都不洗客人吃了不会拉肚子吗?@@ 03/12 02:30
13F:推 cryy: costco的草莓千层也是当天要吃掉不然隔天也坏了 03/12 09:09
14F:推 hangten777: 外面卖的有擦掉灰尘就算不错了吧 毕竟洗了就很快坏了 03/12 10:50
15F:→ hangten777: 而事实上「稍微」冲洗也洗不掉农药 只是冲灰尘罢了 03/12 10:51
16F:→ hangten777: 要嘛就自己洗自己做来吃 吃外面就别想太多了ˊ_>ˋ 03/12 10:51
17F:推 felicia828: 洗了真的很快坏! 03/12 11:30
18F:→ krej: 我姐在Costco上班说那些草莓蛋糕的草莓都是拿快过期的草莓, 03/12 12:35
19F:→ krej: 所以只能当天吃,而且都没有洗的,不然怎麽可以卖这麽便宜, 03/12 12:35
20F:→ krej: 不懂怎麽会有人觉得好吃...... 03/12 12:35
21F:推 miniwin: K大你说的是真的吗!有吓到 03/12 13:01
22F:推 ninan: 事实上就算用力洗也洗不掉农药残留,只能洗灰尘而已 03/12 13:04
23F:推 cryy: 真假!! 03/12 13:21
24F:推 in09: 据说不用洗,洗了也没用,现在草莓最大的问题在化肥而不是农药 03/12 13:35
25F:→ in09: 所以就像cobal说的,一年才吃一次,没关系啦 03/12 13:36
26F:推 bluelans: 我的经验是纸巾无法擦完全乾,因为蒂头还是湿的,所以 03/12 13:37
27F:→ bluelans: 我是洗完用电风扇吹15分钟、切掉蒂头或切片後再吹15分 03/12 13:37
28F:→ bluelans: 钟,组装完後有接触空气的地方撒防潮糖粉,隔天都还ok。 03/12 13:37
29F:推 miniwin: 那买韩国和日本的草莓也会有农药残留吗? 03/12 14:04
30F:推 fuyuyoru: 我自来水洗完会用开水再冲洗一次,然後拔蒂头後再擦乾, 03/12 16:58
31F:→ fuyuyoru: 最後用擦乾的刀切片夹蛋糕里 03/12 16:58
32F:→ fuyuyoru: 这样曾经放三天 03/12 16:59
33F:推 aglely0919: 餐厅很多蔬果都是不洗就煮 因为碰水会烂掉 03/12 19:25
34F:推 bestangie2: 之前在昂贵的蛋糕店上班,店里草莓是当天洗好用乾毛巾 03/12 19:40
35F:→ bestangie2: 轻擦,如果有切半也要放厨房纸巾上吸水,然後通常新鲜 03/12 19:40
36F:→ bestangie2: 水果装饰的蛋糕除非上镜面果胶,否则隔天就必须下架, 03/12 19:40
37F:→ bestangie2: 话说回来,千层蛋糕组合好之後,还是赶快现吃口感最好 03/12 19:40
38F:→ bestangie2: ,吃过刚组合好跟放隔天的,简直差了1000倍好吃 03/12 19:40
39F:推 hihigirl: 或许有些店家没处理过 但某几楼的说法根本打翻一船人 03/12 23:53
40F:→ hihigirl: 何必呢 03/12 23:53
41F:推 hihigirl: 有一种作法是泡蔬果用消毒液 确实滤掉吸乾水分後 成品冷 03/12 23:55
42F:→ hihigirl: 藏2.3天 草莓也不至於会坏掉 03/12 23:55
43F:推 evennie35: 自己洗完就算马上擦乾还是都会变不好看耶 03/13 01:58
44F:→ in09: 日本草莓今年有个新闻:为了出口,农民开辟种植专区,以对应各 03/13 06:56
45F:→ in09: 农药检测,其中也有台湾专区,日本本土草莓无法通过台湾检测 03/13 06:57
46F:→ in09: 我查了一下,各国检查项目不同,倒不能说哪国比较先进 03/13 06:58
47F:推 miniwin: 谢谢i大查询,看来各国草莓大部分还是要农药;看下来的 03/13 07:59
48F:→ miniwin: 结论就是买有机或自己种再拿来做蛋糕,当水果吃随便买一 03/13 08:00
49F:→ miniwin: 家,回家花时间清洗和活水泡草莓。 03/13 08:00
50F:推 tako19931230: 蛮好奇有人用过那种现成的冷冻草莓吗?想用用看, 03/13 08:05
51F:→ tako19931230: 但不便宜又大包所以一直没用过 03/13 08:05
52F:推 papabearche: 冷冻草莓就不能装饰 会出水 03/13 16:40
53F:推 imruofan: 冷冻草莓适合煮果酱跟打成果昔 03/14 02:40
54F:→ amaliay: 楼上有人问到日本草莓农药问题,就让我想到去年在冲绳的 03/14 08:54
55F:→ amaliay: 超市买草莓,当时在旅馆洗一洗就装袋准备沿途车上吃,结 03/14 08:59
56F:→ amaliay: 果吃到最後一颗才发现洗草莓的水竟然变成粉红色的,让我 03/14 08:59
57F:→ amaliay: 不禁怀疑该不会这草莓是有染色过的吧? 03/14 08:59
58F:推 papabearche: 呃…洗草莓常常都会粉红色的不是吗…有可能是渗出的 03/14 15:08
59F:→ papabearche: 草莓汁液阿… 03/14 15:08
60F:→ akihachi: ......... 03/14 23:50
61F:推 Roxin707: 草莓本身就很娇弱怕湿虫害 农药撒多点是必须的 不洒农 03/16 00:47
62F:→ Roxin707: 药可能看不到几颗见世 03/16 00:47
63F:推 wanwan: Krej姐姐绝对是乱说! 04/24 23: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