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ramochi (櫻もち)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潔絲米的老奶奶檸檬蛋糕體
時間Thu Mar 9 19:07:17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參考 俏媽咪潔絲米 老奶奶檸檬蛋糕
https://goo.gl/pXSCAz
<<材料>>
此蛋糕材料適用模具-->>鑄鐵心鍋,鑄鐵16公分圓鍋,6吋圓型烤模
蛋 4顆
砂糖 80g
低筋麵粉 120g
融化奶油 60g
檸檬汁 1顆(約30ml)
檸檬皮屑 1顆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試做成品 http://i.imgur.com/xi2khTH.jpg
想請問俏媽咪潔絲米的檸檬蛋糕體的做法與海綿蛋糕做法差別在什麼地方呢?
我看好像是差在奶油是用融化的,與器具有抹油灑粉
還有檸檬蛋糕的蛋糕體食譜真是眾說紛紜
大家有推薦的食譜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34.10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9057640.A.473.html
※ 編輯: sakuramochi (219.84.34.104), 03/09/2017 19:10:01
1F:推 kubturub: 全蛋打發好像就是一般海棉蛋糕的做法,另外也有磅蛋糕03/09 22:14
2F:→ kubturub: 體的檸檬蛋糕,磅蛋糕的話是打發奶油,所以奶油不能融03/09 22:14
3F:→ kubturub: 化03/09 22:14
4F:→ cacabadger: 其實只是名詞有點不一樣罷了.可以想成做法不同.其實老03/09 22:29
5F:→ cacabadger: 奶奶常見得食譜奶油量很多,整體材料比例跟磅蛋糕接近.03/09 22:30
6F:→ cacabadger: 只是做法是全蛋打發後加融化奶油.中文很多名詞比較無03/09 22:30
7F:→ cacabadger: 法用海綿蛋糕.磅蛋糕這樣去形容.像英國烘焙節目.我看03/09 22:31
8F:→ cacabadger: 只要是全蛋式打發蛋糕,他們就叫他熱內亞蛋糕~03/09 22:32
9F:→ cacabadger: 磅蛋糕現在除了奶油+糖打發的做法外,也可以全蛋式打發03/09 22:32
10F:→ cacabadger: 也有奶油+糖打發+蛋黃然後蛋白另外打發後全部MIX~所以03/09 22:33
11F:→ cacabadger: 我自己是覺得不要太被中文名詞侷限囉~一樣的材料可以03/09 22:34
12F:→ cacabadger: 用不同做法做出不同口感~:)03/09 22:34
13F:推 hangten777: 這個蛋糕體白話一點說就是檸檬海綿蛋糕,檸檬蛋糕只 03/09 22:34
14F:→ hangten777: 是一種口味,沒有規定一定要用什麼做法,你開心的話03/09 22:34
15F:→ hangten777: 也可以做成檸檬磅蛋糕啊03/09 22:34
16F:→ cobal: 是呀,分蛋法有分蛋法的組織,磅蛋糕有磅蛋糕的組織,如果你想03/09 22:49
17F:→ cobal: 要戚風口感的也可以做戚風老奶奶呀,畢竟人家又沒註冊,自己03/09 22:50
18F:→ cobal: 喜歡就好了!!03/09 22:50
原來如此 受教了 的確因為中文名稱的關係讓我對各種蛋糕體感到疑惑 做蛋糕捲的時候
也試了七種配方才找到我喜歡的口感 謝謝解答
※ 編輯: sakuramochi (219.84.34.104), 03/09/2017 23:38:51
19F:推 Ringningbell: 這份配方沒有加玉米粉,做出來結果頗硬,有點難過 03/16 23:50
20F:→ Ringningbell: … 03/16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