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ramochi (樱もち)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洁丝米的老奶奶柠檬蛋糕体
时间Thu Mar 9 19:07:17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参考 俏妈咪洁丝米 老奶奶柠檬蛋糕
https://goo.gl/pXSCAz
<<材料>>
此蛋糕材料适用模具-->>铸铁心锅,铸铁16公分圆锅,6寸圆型烤模
蛋 4颗
砂糖 80g
低筋面粉 120g
融化奶油 60g
柠檬汁 1颗(约30ml)
柠檬皮屑 1颗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试做成品 http://i.imgur.com/xi2khTH.jpg
想请问俏妈咪洁丝米的柠檬蛋糕体的做法与海绵蛋糕做法差别在什麽地方呢?
我看好像是差在奶油是用融化的,与器具有抹油洒粉
还有柠檬蛋糕的蛋糕体食谱真是众说纷纭
大家有推荐的食谱吗?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84.34.10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9057640.A.473.html
※ 编辑: sakuramochi (219.84.34.104), 03/09/2017 19:10:01
1F:推 kubturub: 全蛋打发好像就是一般海棉蛋糕的做法,另外也有磅蛋糕03/09 22:14
2F:→ kubturub: 体的柠檬蛋糕,磅蛋糕的话是打发奶油,所以奶油不能融03/09 22:14
3F:→ kubturub: 化03/09 22:14
4F:→ cacabadger: 其实只是名词有点不一样罢了.可以想成做法不同.其实老03/09 22:29
5F:→ cacabadger: 奶奶常见得食谱奶油量很多,整体材料比例跟磅蛋糕接近.03/09 22:30
6F:→ cacabadger: 只是做法是全蛋打发後加融化奶油.中文很多名词比较无03/09 22:30
7F:→ cacabadger: 法用海绵蛋糕.磅蛋糕这样去形容.像英国烘焙节目.我看03/09 22:31
8F:→ cacabadger: 只要是全蛋式打发蛋糕,他们就叫他热内亚蛋糕~03/09 22:32
9F:→ cacabadger: 磅蛋糕现在除了奶油+糖打发的做法外,也可以全蛋式打发03/09 22:32
10F:→ cacabadger: 也有奶油+糖打发+蛋黄然後蛋白另外打发後全部MIX~所以03/09 22:33
11F:→ cacabadger: 我自己是觉得不要太被中文名词局限罗~一样的材料可以03/09 22:34
12F:→ cacabadger: 用不同做法做出不同口感~:)03/09 22:34
13F:推 hangten777: 这个蛋糕体白话一点说就是柠檬海绵蛋糕,柠檬蛋糕只 03/09 22:34
14F:→ hangten777: 是一种口味,没有规定一定要用什麽做法,你开心的话03/09 22:34
15F:→ hangten777: 也可以做成柠檬磅蛋糕啊03/09 22:34
16F:→ cobal: 是呀,分蛋法有分蛋法的组织,磅蛋糕有磅蛋糕的组织,如果你想03/09 22:49
17F:→ cobal: 要戚风口感的也可以做戚风老奶奶呀,毕竟人家又没注册,自己03/09 22:50
18F:→ cobal: 喜欢就好了!!03/09 22:50
原来如此 受教了 的确因为中文名称的关系让我对各种蛋糕体感到疑惑 做蛋糕卷的时候
也试了七种配方才找到我喜欢的口感 谢谢解答
※ 编辑: sakuramochi (219.84.34.104), 03/09/2017 23:38:51
19F:推 Ringningbell: 这份配方没有加玉米粉,做出来结果颇硬,有点难过 03/16 23:50
20F:→ Ringningbell: … 03/16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