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trlalt (底莉特)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麵包機或者攪拌機
時間Tue Mar 7 21:35:51 2017
最近開始想做麵包,
前陣子做了兩條12兩土司,
其中一條用手揉水合+低溫發酵,
成果非常喜歡,但是手揉到快舉不起來,
很想買機器代勞。
本來考慮國際牌麵包機,
想說累的時候投料就有成品好像不錯,
但是又覺得用攪拌機比較符合我想手做的原意,
感覺也比較〝好玩〞,
然而且還可以打蛋白(目前有一台手持,常做蛋糕)。
家裡目前有國際牌32L烤箱H3200,
因為只有兩大一小,
所以量不多,土司一次只會做12兩一條,
如果是麵包機,考慮國際牌1000T,
攪拌機爬文大概是小林7L或士邦8L,
Bosch也很多人推,但是沒辦法找人代買..
另外也很喜歡KA,可是好像不太能打麵團?
雖然打蛋白好像評價不錯...
想請大家給我點意見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8.225.13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893754.A.2C6.html
1F:推 valerie0804: 看你的量喔,如果不會超過300g麵粉,國際牌105t就夠03/07 21:53
2F:→ valerie0804: 了,再大一點的型號大概400-450g麵粉03/07 21:53
3F:→ valerie0804: 已買KA攪拌麵粉輸國際牌麵包機@@,推薦打蛋白03/07 21:55
哇,ka輸國際牌麵包機
我之前麵粉量一次300g,一次是350g
如果是麵包機一樣105t就可以了嗎?謝謝
※ 編輯: ctrlalt (124.8.225.132), 03/07/2017 22:04:42
4F:→ valerie0804: 350g應該可以,但長期使用會不會影響麵包機功能,就03/07 22:20
5F:→ valerie0804: 不確定,因為105T食譜最大粉量是300g,我目前沒試過03/07 22:20
好的,謝謝你!
※ 編輯: ctrlalt (124.8.225.132), 03/07/2017 22:22:32
6F:→ valerie0804: 如果忙碌偷懶不做的話,麵包機真的是好幫手 03/07 22:22
7F:推 mbmax323: 麵包機攪拌不是容易升溫過快嗎? 03/07 22:59
8F:→ nicefish: 可以預先把整個內缸冰進冷凍庫 03/07 23:21
9F:→ Meyermeyer: 怕升溫,都用用冰水也可以! 03/07 23:38
10F:推 valerie0804: 或是可以把 03/08 00:23
11F:→ valerie0804: 冰袋(發燒在用的)放在上方,鋪塊布防滴水 03/08 00:23
12F:推 Sutter: 105t如果是用打麵糰功能最大330g,我用過好多次 03/08 01:22
13F:推 Ti6Al4V: 攪拌缸的邊邊塞冰寶,溫度很ok 03/08 09:54
14F:推 KONATSU: 最近買了1000t 吃得很開心 攪拌筋度很夠 03/08 13:26
15F:→ KONATSU: 覺得可惜之處是容量300g以內真的偏少 03/08 13:27
16F:推 vocy: 麵包機很方便,但攪拌缸塗層會刮傷掉漆,有點擔心 03/08 15:10
17F:→ banmi: Bosch可以找主婦上街幫忙買,不過220V比較麻煩。 03/08 17:54
18F:→ banmi: 美版是110V,但是價錢不太漂亮.... 03/08 17:55
19F:→ Inory0216: 要做的像麵包店的,就不推麵包機 03/08 19:42
20F:推 hairrr: 不超過300g麵團我用最普通的手持攪拌機就可以打出很棒的 03/09 00:23
21F:→ hairrr: 麵團 03/09 00:23
22F:→ cowa: 真的想做一定選攪拌機,我用麵包機打都要按麵團行程打3次才 03/15 02:32
23F:→ cowa: 勉強有薄膜,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買麵包機 03/1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