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trlalt (底莉特)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面包机或者搅拌机
时间Tue Mar 7 21:35:51 2017
最近开始想做面包,
前阵子做了两条12两土司,
其中一条用手揉水合+低温发酵,
成果非常喜欢,但是手揉到快举不起来,
很想买机器代劳。
本来考虑国际牌面包机,
想说累的时候投料就有成品好像不错,
但是又觉得用搅拌机比较符合我想手做的原意,
感觉也比较〝好玩〞,
然而且还可以打蛋白(目前有一台手持,常做蛋糕)。
家里目前有国际牌32L烤箱H3200,
因为只有两大一小,
所以量不多,土司一次只会做12两一条,
如果是面包机,考虑国际牌1000T,
搅拌机爬文大概是小林7L或士邦8L,
Bosch也很多人推,但是没办法找人代买..
另外也很喜欢KA,可是好像不太能打面团?
虽然打蛋白好像评价不错...
想请大家给我点意见建议,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8.225.13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893754.A.2C6.html
1F:推 valerie0804: 看你的量喔,如果不会超过300g面粉,国际牌105t就够03/07 21:53
2F:→ valerie0804: 了,再大一点的型号大概400-450g面粉03/07 21:53
3F:→ valerie0804: 已买KA搅拌面粉输国际牌面包机@@,推荐打蛋白03/07 21:55
哇,ka输国际牌面包机
我之前面粉量一次300g,一次是350g
如果是面包机一样105t就可以了吗?谢谢
※ 编辑: ctrlalt (124.8.225.132), 03/07/2017 22:04:42
4F:→ valerie0804: 350g应该可以,但长期使用会不会影响面包机功能,就03/07 22:20
5F:→ valerie0804: 不确定,因为105T食谱最大粉量是300g,我目前没试过03/07 22:20
好的,谢谢你!
※ 编辑: ctrlalt (124.8.225.132), 03/07/2017 22:22:32
6F:→ valerie0804: 如果忙碌偷懒不做的话,面包机真的是好帮手 03/07 22:22
7F:推 mbmax323: 面包机搅拌不是容易升温过快吗? 03/07 22:59
8F:→ nicefish: 可以预先把整个内缸冰进冷冻库 03/07 23:21
9F:→ Meyermeyer: 怕升温,都用用冰水也可以! 03/07 23:38
10F:推 valerie0804: 或是可以把 03/08 00:23
11F:→ valerie0804: 冰袋(发烧在用的)放在上方,铺块布防滴水 03/08 00:23
12F:推 Sutter: 105t如果是用打面团功能最大330g,我用过好多次 03/08 01:22
13F:推 Ti6Al4V: 搅拌缸的边边塞冰宝,温度很ok 03/08 09:54
14F:推 KONATSU: 最近买了1000t 吃得很开心 搅拌筋度很够 03/08 13:26
15F:→ KONATSU: 觉得可惜之处是容量300g以内真的偏少 03/08 13:27
16F:推 vocy: 面包机很方便,但搅拌缸涂层会刮伤掉漆,有点担心 03/08 15:10
17F:→ banmi: Bosch可以找主妇上街帮忙买,不过220V比较麻烦。 03/08 17:54
18F:→ banmi: 美版是110V,但是价钱不太漂亮.... 03/08 17:55
19F:→ Inory0216: 要做的像面包店的,就不推面包机 03/08 19:42
20F:推 hairrr: 不超过300g面团我用最普通的手持搅拌机就可以打出很棒的 03/09 00:23
21F:→ hairrr: 面团 03/09 00:23
22F:→ cowa: 真的想做一定选搅拌机,我用面包机打都要按面团行程打3次才 03/15 02:32
23F:→ cowa: 勉强有薄膜,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买面包机 03/1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