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As time goes by)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巧克力戚風蛋糕的巧克力味與色澤?
時間Mon Mar 6 12:11:07 2017
最近又做了巧克力戚風蛋糕,
用的是Carol的食譜,
不過覺得巧克力味不太明顯,顏色也蠻淡的,是原本就這樣嗎?
市面上賣的切片巧克力戚風蛋糕不曉得為什麼顏色會這麼深?
是有加什麼嗎?
如果是色素就算了…
還是跟可可粉的種類也有關?
然後巧克力味也是不太明顯,
如果不講可能不一定吃得出來,
當然如果之後還會加巧克力鮮奶油醬蓋上去,這樣淡淡的是還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19.2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773469.A.2D3.html
1F:推 cobal: 加小蘇打或買鹼化過的可可粉,可可粉的PH值越大顏色會越深!! 03/06 12:30
2F:推 livability: 用法芙娜無糖巧克力粉,顏色很漂亮又好吃 03/06 12:59
3F:推 Inory0216: 試試Grace的苦甜巧克力的配方吧 03/06 13:08
4F:→ breakingdown: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 03/06 15:50
5F:→ Inory0216: 對,就是那本 03/06 16:02
6F:→ breakingdown: 謝謝 03/06 16:11
7F:推 xyz246abc456: 奈潔拉好像說過用黑糖也有增加色澤的幫助 03/06 21:04
8F:→ Junchoon: 要用純可可粉不要拿沖泡飲料用的加糖加奶的可可粉 03/06 22:14
9F:→ pikake: 如果只用可可粉顏色當然比較淡,可以找有加真的巧克力的。 03/06 22:58
10F:→ pikake: 建議試試看經典巧克力蛋糕的配方。 03/06 22:59
11F:→ neveneve: 你用什麼牌子的可可粉? 03/06 23:03
12F:→ breakingdown: 在那個大潤發買的…好像是auchan 03/07 00:32
13F:→ breakingdown: 後來有在食品材料行買其他牌子,不過還沒試… 03/07 00:33
14F:推 hangten777: 用好一點品牌的純可可粉 做出來的巧克力產品都很香濃 03/07 02:57
15F:→ hangten777: 你用沖泡式的可可粉做當然味道會比較淡一點 03/07 02:57
16F:→ breakingdown: 說錯了…是大潤發買的,不過是叫Everciok原味可可粉 03/07 03:23
17F:→ breakingdown: 它上面是註名義大利原裝進口可以沖泡也可製作糕點才 03/07 03:24
18F:→ breakingdown: 買的 03/07 03:24
19F:→ breakingdown: 食品材料行買的是大輝高脂可可粉,不曉得如何?之後 03/07 03:28
20F:→ breakingdown: 會試… 03/07 03:28
後來試了食品材料行買的大輝高脂可可粉果然是有差,
拌的時候香氣就出來了,更別說是烤的時候,
不過這次做的時候成品沒那麼膨,之前八吋模是剛好滿出來一點,這次還空了一段,
攪拌的時候就有覺得消泡的程度比較大,
不過吃起來跟色澤就比較像期待中的樣子了。
大潤發賣的Everciok可可粉拿來做戚風蛋糕真的是太淡了,
吃的時候不說可能不知道是巧克力口味,
拿來做冰淇淋也是很淡。
※ 編輯: breakingdown (101.8.3.16), 03/21/2017 02:28:33
※ 編輯: breakingdown (101.8.3.168), 03/21/2017 1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