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As time goes by)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巧克力戚风蛋糕的巧克力味与色泽?
时间Mon Mar 6 12:11:07 2017
最近又做了巧克力戚风蛋糕,
用的是Carol的食谱,
不过觉得巧克力味不太明显,颜色也蛮淡的,是原本就这样吗?
市面上卖的切片巧克力戚风蛋糕不晓得为什麽颜色会这麽深?
是有加什麽吗?
如果是色素就算了…
还是跟可可粉的种类也有关?
然後巧克力味也是不太明显,
如果不讲可能不一定吃得出来,
当然如果之後还会加巧克力鲜奶油酱盖上去,这样淡淡的是还好…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119.2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773469.A.2D3.html
1F:推 cobal: 加小苏打或买硷化过的可可粉,可可粉的PH值越大颜色会越深!! 03/06 12:30
2F:推 livability: 用法芙娜无糖巧克力粉,颜色很漂亮又好吃 03/06 12:59
3F:推 Inory0216: 试试Grace的苦甜巧克力的配方吧 03/06 13:08
4F:→ breakingdown: "欢迎进入Grace西点红茶时间" 03/06 15:50
5F:→ Inory0216: 对,就是那本 03/06 16:02
6F:→ breakingdown: 谢谢 03/06 16:11
7F:推 xyz246abc456: 奈洁拉好像说过用黑糖也有增加色泽的帮助 03/06 21:04
8F:→ Junchoon: 要用纯可可粉不要拿冲泡饮料用的加糖加奶的可可粉 03/06 22:14
9F:→ pikake: 如果只用可可粉颜色当然比较淡,可以找有加真的巧克力的。 03/06 22:58
10F:→ pikake: 建议试试看经典巧克力蛋糕的配方。 03/06 22:59
11F:→ neveneve: 你用什麽牌子的可可粉? 03/06 23:03
12F:→ breakingdown: 在那个大润发买的…好像是auchan 03/07 00:32
13F:→ breakingdown: 後来有在食品材料行买其他牌子,不过还没试… 03/07 00:33
14F:推 hangten777: 用好一点品牌的纯可可粉 做出来的巧克力产品都很香浓 03/07 02:57
15F:→ hangten777: 你用冲泡式的可可粉做当然味道会比较淡一点 03/07 02:57
16F:→ breakingdown: 说错了…是大润发买的,不过是叫Everciok原味可可粉 03/07 03:23
17F:→ breakingdown: 它上面是注名义大利原装进口可以冲泡也可制作糕点才 03/07 03:24
18F:→ breakingdown: 买的 03/07 03:24
19F:→ breakingdown: 食品材料行买的是大辉高脂可可粉,不晓得如何?之後 03/07 03:28
20F:→ breakingdown: 会试… 03/07 03:28
後来试了食品材料行买的大辉高脂可可粉果然是有差,
拌的时候香气就出来了,更别说是烤的时候,
不过这次做的时候成品没那麽膨,之前八寸模是刚好满出来一点,这次还空了一段,
搅拌的时候就有觉得消泡的程度比较大,
不过吃起来跟色泽就比较像期待中的样子了。
大润发卖的Everciok可可粉拿来做戚风蛋糕真的是太淡了,
吃的时候不说可能不知道是巧克力口味,
拿来做冰淇淋也是很淡。
※ 编辑: breakingdown (101.8.3.16), 03/21/2017 02:28:33
※ 编辑: breakingdown (101.8.3.168), 03/21/2017 1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