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cuya (cucuya)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戚風蛋糕不成功
時間Sun Mar 5 14:48:01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今天烤的戚風蛋糕,比之前好了些,
但還是有些問題。
附上網路上找到的食譜
蛋黃麵糊:
蛋黃83g
液體油70g
紅茶粉……………6g
紅茶液100ml
低筋麵粉130g
J白霜:
蛋白192g
細砂糖100g
我用180度預熱10分鐘,
180度烤10分鐘,
170度烤40分鐘。
頂部有蓋鋁箔紙,烤箱為尚朋堂30L不可調上下火,
我的問題如下:
1.最上方約1公分的蛋糕組織濕濕的,很像發糕,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是沒烤熟嗎,不像下方是澎鬆軟綿,上方一公分很濕很塌。
2.蛋糕外圍及底部有一層像皮的組織很影響口感,不知道怎麼改善,是烤溫要調整嗎?
3.我烤前有敲模也有用竹籤繞一繞麵糊,烤後也有摔一下再倒扣,大致上沒有太多氣孔。只有一個很大的空洞,直徑約1.5公分。不知道為什麼?
4.如果這個配方想把液體油改成牛奶,不知道需要怎麼調整,?
謝謝。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7D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7.10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696484.A.E53.html
1F:推 JUI67: 油70,茶100??也太多了吧,液體成分太高了! 03/05 15:41
2F:推 cryy: 液體感覺還好?蛋黃83g的話差不多六七顆蛋耶 03/05 19:15
3F:推 yuri99: 油不能換成牛奶,感覺上面是沒熟可能是因為蓋了錫箔 03/05 19:19
4F:推 JUI67: sorry, 沒有把蛋液重量換算成顆數, 03/05 19:20
5F:→ yuri99: 水分比較多的時候剛烤出來是會濕濕的,冷卻後才有正常口感 03/05 19:21
6F:推 yuri99: 感覺蛋黃量好少麵粉量很多 03/05 19:23
7F:→ yuri99: 蛋黃這樣到底是幾顆? 03/05 19:24
8F:推 yuri99: 六七顆但好像就還好 03/05 19:31
9F:推 sunlego13: 一顆蛋60克來說蛋黃約20克蛋白約40克,蛋越大蛋白越多 03/05 21:47
10F:→ sunlego13: 蛋黃基本上不會差太多 03/05 21:47
11F:→ cryy: 我買的蛋蛋黃通常是13g~15g 03/05 21:49
12F:→ neveneve: L號的蛋,蛋黃也差不多才17-19g,20g的很少見啊 03/05 22:11
13F:→ cucuya: 我的蛋蠻大顆的,用了五顆 03/05 22:15
14F:→ Junchoon: 感覺是因為鋁箔紙蓋著上面不夠熟 03/05 22:24
15F:推 yuri99: 也可能你的錫箔紙阻礙了長高 03/06 00:32
16F:→ GirlInBlack: 鋁箔紙晚點再蓋 03/06 00:39
17F:推 papabearche: 這配方我做過 液體部分是沒問題的 做出來比較濕潤 03/06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