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cuya (cucuya)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戚风蛋糕不成功
时间Sun Mar 5 14:48:01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今天烤的戚风蛋糕,比之前好了些,
但还是有些问题。
附上网路上找到的食谱
蛋黄面糊:
蛋黄83g
液体油70g
红茶粉……………6g
红茶液100ml
低筋面粉130g
J白霜:
蛋白192g
细砂糖100g
我用180度预热10分钟,
180度烤10分钟,
170度烤40分钟。
顶部有盖铝箔纸,烤箱为尚朋堂30L不可调上下火,
我的问题如下:
1.最上方约1公分的蛋糕组织湿湿的,很像发糕,不知道为什麽会这样,是没烤熟吗,不像下方是澎松软绵,上方一公分很湿很塌。
2.蛋糕外围及底部有一层像皮的组织很影响口感,不知道怎麽改善,是烤温要调整吗?
3.我烤前有敲模也有用竹签绕一绕面糊,烤後也有摔一下再倒扣,大致上没有太多气孔。只有一个很大的空洞,直径约1.5公分。不知道为什麽?
4.如果这个配方想把液体油改成牛奶,不知道需要怎麽调整,?
谢谢。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7D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5.82.27.10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696484.A.E53.html
1F:推 JUI67: 油70,茶100??也太多了吧,液体成分太高了! 03/05 15:41
2F:推 cryy: 液体感觉还好?蛋黄83g的话差不多六七颗蛋耶 03/05 19:15
3F:推 yuri99: 油不能换成牛奶,感觉上面是没熟可能是因为盖了锡箔 03/05 19:19
4F:推 JUI67: sorry, 没有把蛋液重量换算成颗数, 03/05 19:20
5F:→ yuri99: 水分比较多的时候刚烤出来是会湿湿的,冷却後才有正常口感 03/05 19:21
6F:推 yuri99: 感觉蛋黄量好少面粉量很多 03/05 19:23
7F:→ yuri99: 蛋黄这样到底是几颗? 03/05 19:24
8F:推 yuri99: 六七颗但好像就还好 03/05 19:31
9F:推 sunlego13: 一颗蛋60克来说蛋黄约20克蛋白约40克,蛋越大蛋白越多 03/05 21:47
10F:→ sunlego13: 蛋黄基本上不会差太多 03/05 21:47
11F:→ cryy: 我买的蛋蛋黄通常是13g~15g 03/05 21:49
12F:→ neveneve: L号的蛋,蛋黄也差不多才17-19g,20g的很少见啊 03/05 22:11
13F:→ cucuya: 我的蛋蛮大颗的,用了五颗 03/05 22:15
14F:→ Junchoon: 感觉是因为铝箔纸盖着上面不够熟 03/05 22:24
15F:推 yuri99: 也可能你的锡箔纸阻碍了长高 03/06 00:32
16F:→ GirlInBlack: 铝箔纸晚点再盖 03/06 00:39
17F:推 papabearche: 这配方我做过 液体部分是没问题的 做出来比较湿润 03/06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