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emisyou (Miz)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可麗露底部會凸起的原因?
時間Thu Mar 2 22:53:21 2017
最近在研究可麗露
我用的是霜鳥
模具有上一層蜂蠟,之後倒進冰24H的可麗露糊進去烤
大多都的很正常
但就會有兩三個會中間凸起來
這樣凸的最後都會白頭
到底是什麼原因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66.24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466403.A.B2D.html
1F:→ a9874123a: 旋風烤箱好像比較不會有這問題,但如果真的凸起來就拿 03/03 00:41
2F:→ a9874123a: 出來敲一敲就好了 03/03 00:41
3F:→ cryy: 是圓形的凸起嗎 我有次也這樣不知道為什麼 qq 03/04 09:27
4F:推 kristinlo197: 妳上蠟之後有將模具倒扣流出多餘的蠟嗎? 03/05 13:48
5F:→ kristinlo197: 我的問題是要烤好久才能上焦糖色,可能因為烤箱溫 03/05 13:49
6F:→ kristinlo197: 度不均勻吧(我用水波爐烤) 03/05 13:49
7F:→ imgigi0202: 請問是用法國銅膜嗎 還是日本 謝謝~~ 03/06 00:42
8F:推 Agneta: 只有中間突起 周圍沒有跟著長高 可能是模子上油/蠟做的不 03/06 12:35
9F:→ Agneta: 夠好 讓麵糊沾模所以卡住 03/06 12:35
10F:推 goldjade: 可露利糊在煮的過程有無均勻 還有在倒模前有無攪勻 都會 03/17 21:34
11F:→ goldjade: 有影響 03/17 21:34
12F:→ goldjade: 但如果是兩三顆 我推測是倒模前沒有攪勻 給你參考 03/17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