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01684 (踏上下個旅程)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攪拌機選擇
時間Thu Mar 2 22:08:44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一直都有在想購買攪拌機
也看了網路上很多的推薦跟開箱文
我的需求
會做戚風蛋糕-會打蛋白霜3-9顆的蛋白
會做吐司-有一個12兩的模具(約300-350的麵粉)
會做饅頭-大部份都用500或1000的麵粉
(或是有哪種攪拌機可以符合前面兩項,饅頭的每次都只用500製作也可以)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主要看了幾種機型
1.士邦5公升或8公升
有看到網路上寫5公升不適合拿來揉麵
8公升比較適合(網路上也看到蠻多篇推薦的)
2.小林7公升
體積比士邦8公升小,不過有看到有人寫說鋼盆好像沒有很穩定
3.Kneader
看到PK1012 plus可以打蛋白也可以打麵糰(1200的粉)
4.Kitchen Aid
看網路評價好像不太適合拿來做吐司跟饅頭?
5.Assistent Original
好像有一些黑漬黑油的問題
做完功課,覺得好像前3種都可以
想問問版上比較有經驗的大家
要買哪種比較適合?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81.1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463728.A.6E0.html
1F:推 ayumiii: 我用4 5L的,你的需求都可以做到 03/02 22:41
2F:→ ayumiii: 饅頭500克麵粉 03/02 22:41
※ 編輯: shan01684 (1.165.181.118), 03/02/2017 22:58:59
3F:推 a3191124: 用5 麵粉打差不多600 蛋糕的話我都只打4顆 看粉絲頁有人 03/03 01:44
4F:→ a3191124: 一次打760g的蛋白 我覺得用起來蠻好用的 沒有黑油的問題 03/03 01:44
5F:推 Inory0216: 士邦8或小林7選一個,揉麵還是盡量選大臺的比較好,馬 03/03 04:03
6F:→ Inory0216: 力有差。然後常做饅頭的話比起攪拌機你會比較需要壓麵 03/03 04:03
7F:→ Inory0216: 機 03/03 04:03
8F:→ rosehui: 我是KA professional 5 plus舉缸式。 最近打饅頭麵團 03/03 10:32
9F:→ rosehui: 356的粉,48%含水量。 開始噴入少許黑油。 03/03 10:33
10F:推 zacaria: kneader 可以邊打邊測麵糰溫度,夏天還有冰外套可用,很 03/03 19:17
11F:→ zacaria: 方便,打蛋白也快,只是如果同時要打蛋白又要打奶油,洗 03/03 19:17
12F:→ zacaria: 盆子比較麻煩 03/03 19:17
13F:→ zacaria: 最好的一點是沒有黑油比較安心 03/03 19:19
14F:→ neveneve: 請問kneader要用哪種羽根打奶油? 03/04 03:13
15F:推 anshley: kneader只能買水貨吧?有代理嗎 03/04 09:47
16F:推 ddyyii: 做饅頭的話,壓機比較需要+1 03/04 11:55
17F:推 zacaria: 我用打蛋白的羽根打,最近pchome有看到,但是用日本Amaz 03/04 12:39
18F:→ zacaria: on買便宜很多 03/04 12:39
19F:→ Inory0216: kneader有代理了 03/04 13:36
20F:推 mangomilk: 我用AO 三種都可以做到 做蛋糕滿強的 不會有黑油漬 03/06 13:13
21F:→ mangomilk: 的問題 但麵糰可能會有 結論:不推AO 打麵糰不好用 03/06 13:14
23F:→ hcln: AO打麵團要使用中種冷藏才能兼顧到溫度和薄膜 03/27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