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opo (糯米)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馬卡龍群擺高低不平
時間Thu Mar 2 21:03:58 2017
各位好,小弟我最近一直在試做馬卡龍,從最一開始的爆開、黏底、烤焦,慢慢問題找出
來一一修正,但現在一直卡在群擺會歪一邊
http://i.imgur.com/Hjgiand.jpg
http://i.imgur.com/A2qmMx4.jpg
一盤烤好大約百分之八十的成品都這樣…不知道是哪部分環節有出錯呢…上網查有看到可
能是擠麵糊時沒有平均擠,或是烤箱溫度不平均(我的烤箱是Yamasaki三溫控電烤箱)。
還請各位高手們指點一下,做到有點灰心啊哈哈…(另外我是採用義式蛋白霜的做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91.3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459841.A.B6B.html
1F:→ cityfear: 烤箱,吧。 03/02 21:11
2F:推 jokepoint: 可以試試再乾一點才烤 03/02 22:14
3F:推 cc1772000: 前兩天在臉書烘培社團剛好看到有人問,社團裡的前輩說 03/02 22:21
4F:→ cc1772000: 有可能是不夠風乾或是擠的手法影響,聽說要正的擠(? 03/02 22:21
5F:→ cc1772000: )不過我自己還是烘培新手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給你 03/02 22:21
6F:→ cc1772000: 參考看看 03/02 22:21
7F:推 imruofan: 看起來有向光性,莫名療癒耶(大誤XD 03/03 10:39
8F:→ eirihyde: 擠的關係不大 03/03 13:35
9F:推 nancy3403: 我之前常常這樣!後來發現可能是我用手拍烤盤底部造成 03/03 16:01
10F:→ nancy3403: ,所以改成整盤直接敲桌子後就不會了!! 03/03 16:01
11F:→ nancy3403: 但之前上班地方也是用手拍烤盤,所以無法得知確切原因 03/03 16:01
12F:推 change522: 底火溫度高一點 03/03 16:45
13F:推 TiTT: 好像蛤蜊,療癒+1 XDD 03/03 17:30
14F:推 cocold: 麵糊可以攪拌久一點,比較均勻 03/04 15:47
15F:推 chushyuan: 怎麼感覺很可愛~~~哈哈哈 03/2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