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opo (糯米)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马卡龙群摆高低不平
时间Thu Mar 2 21:03:58 2017
各位好,小弟我最近一直在试做马卡龙,从最一开始的爆开、黏底、烤焦,慢慢问题找出
来一一修正,但现在一直卡在群摆会歪一边
http://i.imgur.com/Hjgiand.jpg
http://i.imgur.com/A2qmMx4.jpg
一盘烤好大约百分之八十的成品都这样…不知道是哪部分环节有出错呢…上网查有看到可
能是挤面糊时没有平均挤,或是烤箱温度不平均(我的烤箱是Yamasaki三温控电烤箱)。
还请各位高手们指点一下,做到有点灰心啊哈哈…(另外我是采用义式蛋白霜的做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91.3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459841.A.B6B.html
1F:→ cityfear: 烤箱,吧。 03/02 21:11
2F:推 jokepoint: 可以试试再乾一点才烤 03/02 22:14
3F:推 cc1772000: 前两天在脸书烘培社团刚好看到有人问,社团里的前辈说 03/02 22:21
4F:→ cc1772000: 有可能是不够风乾或是挤的手法影响,听说要正的挤(? 03/02 22:21
5F:→ cc1772000: )不过我自己还是烘培新手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给你 03/02 22:21
6F:→ cc1772000: 参考看看 03/02 22:21
7F:推 imruofan: 看起来有向光性,莫名疗癒耶(大误XD 03/03 10:39
8F:→ eirihyde: 挤的关系不大 03/03 13:35
9F:推 nancy3403: 我之前常常这样!後来发现可能是我用手拍烤盘底部造成 03/03 16:01
10F:→ nancy3403: ,所以改成整盘直接敲桌子後就不会了!! 03/03 16:01
11F:→ nancy3403: 但之前上班地方也是用手拍烤盘,所以无法得知确切原因 03/03 16:01
12F:推 change522: 底火温度高一点 03/03 16:45
13F:推 TiTT: 好像蛤蜊,疗癒+1 XDD 03/03 17:30
14F:推 cocold: 面糊可以搅拌久一点,比较均匀 03/04 15:47
15F:推 chushyuan: 怎麽感觉很可爱~~~哈哈哈 03/2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