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874123a (shmiou)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丙檢海綿蛋糕每次都黏皮
時間Thu Mar 2 01:56:18 2017
大家好,如標題所寫的,我每次練習海綿蛋糕,出爐倒扣時每次都會黏皮,跟同事一起練習時一樣的配方跟烤溫,還是只有我黏皮…但我非常確定蛋糕有烤熟而且表皮烤超乾!也試過微溫脫模跟完全放涼脫模,結果還是一樣…
請問有沒有高手知道大概的原因有哪些,一直克服不了這個問題真的好挫折…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4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390981.A.DDC.html
1F:→ tscandy: 老師教說在涼架上抹油,還真的不會脫皮,只是我不知道對 03/02 07:06
2F:→ tscandy: 分數有沒有影響 03/02 07:06
3F:→ cobal: 倒扣後每隔幾分鐘去翻動一下就不會黏皮了,或抹油也可以!! 03/02 08:04
4F:推 orzfishball: 推抹油,不會影響分數唷(我們老師說的 03/02 10:58
5F:→ joujason: 我沒抹油也會黏皮,不過我拿下來前會很輕的先按按一下表 03/02 22:43
6F:→ joujason: 皮至表皮脫離鋼架,所以沒破皮,只要沒破皮超過規定就OK 03/02 22:44
7F:→ a9874123a: 請問抹油是抹沙拉油嗎? 是不是要偷偷的抹呢 03/02 22:55
8F:→ talesr: 表皮要烤乾 但不要讓質地變脆 03/03 00:25
9F:→ tscandy: 抹沙拉油喔,我是正大光明的抹 03/07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