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874123a (shmiou)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丙检海绵蛋糕每次都黏皮
时间Thu Mar 2 01:56:18 2017
大家好,如标题所写的,我每次练习海绵蛋糕,出炉倒扣时每次都会黏皮,跟同事一起练习时一样的配方跟烤温,还是只有我黏皮…但我非常确定蛋糕有烤熟而且表皮烤超乾!也试过微温脱模跟完全放凉脱模,结果还是一样…
请问有没有高手知道大概的原因有哪些,一直克服不了这个问题真的好挫折…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4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390981.A.DDC.html
1F:→ tscandy: 老师教说在凉架上抹油,还真的不会脱皮,只是我不知道对 03/02 07:06
2F:→ tscandy: 分数有没有影响 03/02 07:06
3F:→ cobal: 倒扣後每隔几分钟去翻动一下就不会黏皮了,或抹油也可以!! 03/02 08:04
4F:推 orzfishball: 推抹油,不会影响分数唷(我们老师说的 03/02 10:58
5F:→ joujason: 我没抹油也会黏皮,不过我拿下来前会很轻的先按按一下表 03/02 22:43
6F:→ joujason: 皮至表皮脱离钢架,所以没破皮,只要没破皮超过规定就OK 03/02 22:44
7F:→ a9874123a: 请问抹油是抹沙拉油吗? 是不是要偷偷的抹呢 03/02 22:55
8F:→ talesr: 表皮要烤乾 但不要让质地变脆 03/03 00:25
9F:→ tscandy: 抹沙拉油喔,我是正大光明的抹 03/07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