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xxpeter2000 (xxxpeter2000)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如何調出「又白又稠」的糖霜?
時間Mon Feb 27 10:46:27 2017
如題,
用了自己打的純糖粉25g加上水1小湯匙,發現都沒辦法像食譜書上那樣的白跟稠。
另外也有人說用日正的糖粉,我調出來也是一樣不夠白,實在不曉得那種又白又稠的糖霜是怎麼調出來的,不會是加白色色素下去吧!?(誤)
所以想問問大家是怎麼調糖霜的,以上問題,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138.2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163589.A.11E.html
1F:推 ithinksoiam: 不用蛋白粉或蛋白嗎 02/27 11:32
2F:推 oimpino: 用檸檬汁取代水,會比較亮白 02/27 11:35
3F:→ oimpino: 也需要蛋白或蛋白粉 02/27 11:37
4F:推 s8511320: 糖粉比例高一點吧~?!我比較喜歡用檸檬汁^^ 02/27 12:14
5F:推 Yukirin: 糖粉比例跟糖的細緻程度 02/27 14:20
6F:推 TiTT: 我記得真的要很白好像要加東西,忘記加什麼 02/27 15:12
7F:推 change522: 二氧化鈦 白色色粉 02/27 15:38
8F:推 bestangie2: 二氧化鈦不是物理性防曬跟立可白原料嗎?有可食用的 02/27 15:55
9F:→ bestangie2: 版本? 02/27 15:55
10F:推 iral: cream cheese糖霜 02/27 18:11
11F:推 attack0214: 二氧化鈦有可食用的呀,化工行有賣。也有白色色素 02/27 20:24
12F:推 papabearche: 水慢慢加不用全加阿 調到自己喜歡的稠度就可以了… 02/27 21:14
13F:推 Qiz: 糖粉多加一點就很白了,很稠在加一點點點水去調到你要的濃度 02/27 23:56
14F:推 wild: 糖比水4:1或水更少試試看?! 02/28 00:09
15F:推 enjoyfafa: 糖粉重量到液體的5倍看看吧 02/28 13:45
16F:推 Queenpee: 加檸檬汁可以穩定糖霜,而且妳少加了蛋白霜粉 02/28 23:28
17F:→ Queenpee: 加蛋白就不用加水,這是會有蛋腥味 02/28 23:29
18F:推 papabearche: 咦原po你是要淋的糖霜還是糖霜餅乾的糖霜? 後者要蛋 03/01 13:13
19F:→ papabearche: 白或蛋白粉打發喔 03/01 13:13
20F:→ papabearche: 打發過的糖霜就會很白了~不用加其他添加物 03/01 13:14
21F:推 leslilianne: 我看別人用牛奶跟糖粉很白 03/03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