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各位版友大家好 小弟最近買了麵包機正在試作土司中 但幾次下來都偏硬 第一次試作是只加水與牛奶 沒有照食譜加奶粉 例如要180毫升的水 我就用80的牛奶+100的水 後來就全換成市售鮮奶了 但做出來自己不甚滿意 覺得偏硬 後來至貴版爬文 發現奶粉與水比例約9:1 但是還是有不懂地方 煩請賜教 原食譜裡寫:6克奶粉 180毫升水 1.若我不加奶粉改用鮮乳替代 照比例我加54毫升鮮奶 水變126毫升? 2.若一樣不加奶粉 全改用鮮奶 完全不加水 請問鮮奶該加多少? 像這2禮拜較冷 應該把鮮乳或水稍微加熱以利發酵嗎?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99.161.4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160631.A.BC3.html
1F:→ cobal: 為什麼一開始不先從原始的食譜開始試做? 02/27 09:59
2F:→ w1234067: 第2次有照原食譜做了 但之後自己想做些變化 02/27 10:01
3F:→ cobal: 依照你的問題,你應該要問的是"如何做出鬆軟的吐司" 02/27 10:01
4F:→ w1234067: 自己做的以白吐司來說吃起來比市售的較硬一些 02/27 10:03
5F:→ w1234067: 所以有些疑問市售的有的放久還是一樣軟是不是添加了什麼 02/27 10:04
6F:推 hangten777: 國際牌麵包機我記得食譜有寫替代比例 02/27 10:35
7F:→ hangten777: 如果沒記錯6克奶粉應該是換成70克鮮奶 剩下補水到180 02/27 10:36
8F:→ hangten777: 麵包機做好放冷會稍硬應該是正常的 02/27 10:37
9F:噓 st42: 請按照食譜加奶粉 02/27 11:30
10F:推 in09: 幫推, 我喜歡實驗精神, 食譜不是神 02/27 11:32
11F:→ typex: 牛奶有硫氫根使用前煮過麵包會比較軟 02/27 12:42
12F:→ typex: 奶粉在麵包裡是PH調整劑請勿更改 02/27 12:43
13F:→ typex: 水跟鮮奶1:1替換即可 02/27 12:44
14F:→ typex: 攪拌好該幾度就幾度天氣冷在基發時放置於溫暖的地方 02/27 12:45
15F:→ neveneve: 奶粉是PH調整劑? 02/27 13:10
16F:→ w1234067: 因是使用麵包機 算是一鍵倒底 02/27 13:36
17F:→ w1234067: 個人想法食譜是當基底 自己做的話當然是加想吃的配料 02/27 13:36
18F:→ w1234067: 材料下去做 要不然就買一般麵包店白吐司就好 也不用買 02/27 13:37
19F:推 amoroe13: 你是一鍵到底嗎? 02/27 13:37
20F:→ amoroe13: 喔喔 看到推文了 02/27 13:38
21F:→ w1234067: 我是買BMT1000 除非中途加說明書上不能事先加的配料 02/27 13:38
22F:→ w1234067: 基本上就是材料弄好按下去等時間 02/27 13:39
23F:→ typex: 很意想不到吧,幾克的奶粉是改變不了風味的 02/27 14:27
24F:推 yuyuh1986: 應該是60克鮮奶,然後水是180-54克吧(100克鮮奶=90克 02/27 15:31
25F:→ yuyuh1986: 水+10克奶粉) 02/27 15:31
26F:→ yuyuh1986: 另外鮮奶跟水不能1:1換算喔,查舊文就知道了 02/27 15:32
27F:→ w1234067: 終於有版友回答了 感謝 02/27 16:01
28F:→ w1234067: 所以沒辦法做到:完全不加1滴水的了嗎 02/27 16:02
29F:→ w1234067: 用關鍵字奶粉 奶爬文有3篇 其中有提到比例 02/27 16:03
30F:推 yuyuh1986: 完全替代,表示這兩樣東西是相同的,但牛奶包含水、脂 02/27 16:06
31F:→ yuyuh1986: 肪、蛋白質,所以不能100%替代 02/27 16:06
32F:→ w1234067: 謝謝 那又有疑問了 02/27 16:09
33F:→ w1234067: 有時市售的饅頭或麵包號稱不加一滴水是怎做到的 02/27 16:10
34F:→ cobal: 幾克的奶粉如果改變不了風味,那又如何改變PH值?難不成奶粉 02/27 17:05
35F:→ cobal: PH值極小或極大? 02/27 17:05
36F:→ cobal: 市售不加水的麵包又不是把原食譜用鮮奶代替,一開始就是開發 02/27 17:06
37F:→ cobal: 用鮮奶的食譜,然後再去增減其他原料的用量!! 02/27 17:06
38F:→ w1234067: 原來如此 從一開始就是專用食譜 受教了 02/27 17:09
39F:→ cata: t大的意思應該是奶粉的主要作用之一與控制麵糰的ph值有關( 02/27 19:36
40F:→ cata: 這網路上可查到 書本應有更詳盡說明) 而不是為了賦予產品 02/27 19:36
41F:→ cata: 奶香味吧 的確奶粉沖泡建議一杯水要配到30幾克奶粉 幾百克 02/27 19:36
42F:→ cata: 的麵糰卻只需要6克 02/27 19:36
43F:推 x105: 長知識了 02/27 20:08
44F:→ Inory0216: 那叫緩衝劑,緩衝劑跟調整劑是天差地遠的東西。麵糰隨 02/27 20:16
45F:→ Inory0216: 著發酵時間的增加,ph會下降,而牛奶會減緩下降的速度 02/27 20:16
46F:→ Inory0216: ,借以延長麵包的發酵彈性,有助於控制成品的品質 02/27 20:16
47F:→ Inory0216: 而且在一個配方裡,添加鮮奶或是奶粉通常目的不同。鮮 02/27 20:19
48F:→ Inory0216: 奶通常是為了風味,奶粉通常是筋性、攪拌彈性、發酵彈 02/27 20:19
49F:→ Inory0216: 性等 02/27 20:19
50F:推 smileyes: 你要不要講一下你的牌子型號,麵包機高低階差很多 02/27 22:30
51F:→ smileyes: 用過好市多威寶一台三千,和精工水貨一台六七千,差很多 02/27 22:31
52F:→ w1234067: 我是買國際牌的bmt1000t 02/27 22:46
53F:推 janisyu: 我是用國際牌105t, 直接鮮奶替換水下去做成品不會硬,所 02/27 23:40
54F:→ janisyu: 以我覺得是你使用的麵粉品質不夠優良,麵粉的影響非常大 02/27 23:40
55F:→ janisyu: 另外你仔細看麵包機食譜的話,會標示室溫25度以上要減少 02/27 23:42
56F:→ janisyu: 10cc水量,天氣冷反而是正常操作即可,不需要把鮮奶加熱 02/27 23:42
57F:→ chiaolin: 要軟。加奶油啊 02/28 04:33
58F:→ chiaolin: 市售奶香味很重的 根本是加香精 02/28 04:35
59F:→ chiaolin: 令外可以去買凱薩琳麵粉來做 質地會較好 02/28 04:37
60F:→ VIF: 我也用過p牌 但個人覺得食譜水量偏低 若買到吸水性高的麵粉 02/28 10:24
61F:→ VIF: 做出來就會偏硬 可以在攪拌階段開蓋檢查 添加水量至柔軟 02/28 10:24
62F:→ VIF: 不黏手狀態 02/28 10:24
63F:→ w1234067: 我是使用水手牌的 02/28 10:27
64F:→ cobal: 水手牌的吸水力會比較好,所以水份多加個麵粉的3~5%試試! 02/28 10:31
65F:→ w1234067: 好的 下次會多加一點水試試看 02/28 10:3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