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http://i.imgur.com/b35wI5V.jpg 上面是食譜 第一次做餅乾 完全沒概念 想在曲奇餅乾中間放果醬 怕會太甜 所以會去掉餅乾中的白砂糖 請問是直接不放白砂糖呢?! 還是在補等量的低筋麵粉?! 還是該放其他東西?! 或是改變奶油的重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58.5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046921.A.9D6.html
1F:→ attack0214: 做做看就知道了,123的更改都會影響到口感 02/26 03:01
2F:→ neveneve: 第一次做想不放糖啊...呵呵,你試試看囉 02/26 04:17
3F:→ tscandy: 每樣材料都會有他自己的效果,如果更改就會影響到口感, 02/26 06:23
4F:→ tscandy: 第一次做建議還是照原配方 02/26 06:23
5F:推 breask: 要做餅乾就不要怕甜,甜味可以提升口感跟香氣 02/26 11:49
6F:推 michellestar: 砂糖有保水性 02/26 12:02
7F:推 k37440: 不放糖,就是做完再上來問一次而已XD 02/26 12:17
8F:→ akihachi: 不放糖會影響口感 02/26 12:28
9F:推 xSAUCEx: 可以試試啊 了不起減量 02/26 13:26
10F:推 bsccwife: 先去找果醬餅乾的食譜比較一下糖量,再來決定你要用那 02/26 13:28
11F:→ bsccwife: 個食譜來加果醬 02/26 13:28
12F:推 xSAUCEx: 建議是照原食譜 糖去掉就是悲劇而已 02/26 13:28
13F:推 papabearche: 為什麼不直接找果醬餅乾的食譜就好了 最近新手都很愛 02/26 13:52
14F:→ papabearche: 自己更動食譜XD 02/26 13:52
15F:推 qing55: 新手為什麼都很喜歡這樣,怕甜就不要吃甜點啊.... 02/26 14:40
16F:→ SuperSheepy: 製造噴的第一步 02/26 14:59
17F:→ nicefish: 變來變去就不是這個食譜了,失敗也是剛好而已 02/26 15:12
18F:推 ruby40861: 會影響梅納反應跟焦糖化作用 顏色、風味、麵團結構都會 02/26 17:32
19F:推 mainori: 新手怕甜可以多google幾個食譜,找份糖比例相對少的配方 02/26 17:32
20F:→ mainori: ,真的不要亂改食譜 02/26 17:32
21F:推 ruby40861: 受影響 推薦你看一個TED影片 02/26 17:33
22F:推 ruby40861: http://tinyurl.com/ltquf9o 02/26 17:33
23F:噓 cryy: 真的是 02/26 18:17
24F:→ Inory0216: 要降甜度可以部分砂糖換成海藻糖 02/26 18:42
25F:推 felicia828: 覺得月經文 02/26 19:29
26F:推 aglely0919: 所以只是想吃奶油跟粉? 02/27 00:47
27F:→ KONATSU: 記得之前有大大說海藻糖只是比較不甜 熱量一樣高 02/27 00:51
28F:→ hangten777: 沒概念為什麼不先做一次吃看看會不會太甜 02/27 00:57
29F:推 purine5566: 油放太多很可怕 可不可以也不要放油??放水可以嗎?? 02/27 01:50
30F:→ purine5566: 糖放太多太甜 可以把一半的糖改成等量麵粉嗎??? 02/27 01:50
31F:→ purine5566: 想走低鈉風 避免高血壓 鹽可以不要加嗎?? 02/27 01:51
32F:→ purine5566: 蛋黃膽固醇太高 可以全部改成蛋白嗎??? 02/27 01:52
33F:→ purine5566: 麵粉感覺很不健康 可以改成用米粉來做嗎??? 02/27 01:52
34F:→ ohmygodla: 哈哈...沒想到我的蠢問題引發那麼多的回應,就讓它留著 02/27 01:56
35F:→ ohmygodla: 讓其他新手參考吧… 02/27 01:56
36F:→ ohmygodla: 其實減糖不是健康考量,而是要吃的人已習慣不吃添加物 02/27 02:01
37F:→ ohmygodla: ,搖飲無糖,滷味不加醬,任何要另外添加的東西他的不 02/27 02:01
38F:→ ohmygodla: 喜歡,所以我自認為他應該會愛無糖的餅乾。加上我又是 02/27 02:01
39F:→ ohmygodla: 理工腦,覺得比例或重量一樣就好,完全沒想到口感啊、 02/27 02:01
40F:→ ohmygodla: 形狀什麼的。 02/27 02:01
41F:→ ohmygodla: 感謝大家的提醒,我會照原來食譜來做^^ 02/27 02:02
42F:→ amoroe13: 烘焙或料理有很多科學根據的,尤其烘焙根本是精密工業, 02/27 06:33
43F:→ amoroe13: 可以去找相關資料來看 02/27 06:33
44F:推 amoroe13: 糖在烘焙配方裡扮演的角色不是像手搖飲料那樣添味而已 02/27 06:35
45F:推 breask: 糖不是添加物... 02/27 07:16
46F:→ doraraemon55: 你要加的果醬沒有加糖嗎?而且除非自己做不然市售 02/27 08:56
47F:→ doraraemon55: 的也有添加物吧… 02/27 08:56
48F:→ doraraemon55: 加果醬不算另外添加在餅乾上嗎?覺得邏輯不能理解 02/27 08:57
49F:→ doraraemon55: 。 02/27 08:57
50F:噓 raki237: 不要污辱理工腦好嗎?理工腦不是這樣的...-..- 02/27 11:06
51F:→ amoroe13: 又看了一下推文,你舉的例子跟「添加物」都沒有任何關係 02/27 13:42
52F:→ amoroe13: 啊...... 02/27 13:42
53F:→ xSAUCEx: 理工腦? 02/27 13:48
54F:噓 nekomansion: 理工腦?比例重量一樣就好?廠廠 02/27 14:13
55F:→ typex: 是有無糖餅乾的只是非常非常硬直接吃真的不好吃 02/27 14:23
56F:→ typex: 做無糖的要做鹹口味別做甜的 02/27 14:25
57F:→ typex: 還有一招就是加果乾,不過也是增加甜味 02/27 14:30
58F:噓 purine5566: 你是哪一科的阿 沒有讀化學的理工科 02/27 16:41
59F:推 xSAUCEx: 既然自認理工腦 去買ㄧ本用科學理解糕點來看看 02/27 18:00
60F:推 xyz246abc456: 我覺得你把「添加物」跟「調味料」兩個搞錯了,糖 02/27 21:07
61F:→ xyz246abc456: 適度地吃其實對身心還是有益處的,選好的糖會遠比你 02/27 21:08
62F:→ xyz246abc456: 不吃糖來得好,再者糖的最初用途就是「調味料」,跟 02/27 21:08
63F:→ xyz246abc456: 鹽一樣是賦予食物更多層次的味道,為什麼都要第一次 02/27 21:08
64F:→ xyz246abc456: 做都按照食譜,一者好上手不容易出錯,二者你要先 02/27 21:09
65F:→ xyz246abc456: 體會這個最原始的食譜做出來的食物風味是如何?品嘗 02/27 21:09
66F:→ xyz246abc456: 之後再去按照你的需求研究,進而去做到減糖、少油、 02/27 21:10
67F:→ xyz246abc456: 甚至無鹽等等或者用其他性質相近的材料去替代,而不 02/27 21:10
68F:→ xyz246abc456: 是什麼都還沒嚐到,就預設不想吃太甜太油太怎樣的, 02/27 21:11
69F:→ xyz246abc456: 沒有一道料理最初的用意就是為了健康,料理最初就是 02/27 21:11
70F:→ xyz246abc456: 滿足口腹之慾,以及滿足人類對於味覺、嗅覺的體驗 02/27 21:12
71F:→ xyz246abc456: 不然過去就不會為了香料跟蔗糖以及咖啡、可可等農產 02/27 21:12
72F:→ xyz246abc456: 品的戰爭。 02/27 21:12
73F:推 ballball520: 可以借餅乾研究室一二集來看看~料理科學也有提到XD 02/28 00:20
74F:→ ballball520: 我是用海藻糖替換,不過糖有很多種,你可以全試試XD 02/28 00:21
75F:→ Kukuxumusu: ...自以為是理工腦就可以不動腦廢問了?嘛.. = ="" 02/28 17:03
76F:推 akihachi: 這一定要高調推 理工腦?笑死 02/28 19:17
77F:→ taya1991: 理工腦應該知道糖在餅乾麵團當中扮演的角色 02/28 22:31
78F:→ taya1991: 有化學也有物理,說自己理工腦應該要負起責任來 02/28 22:32
79F:→ taya1991: 做任何實驗和發問前請先大量閱讀和蒐集資料 02/28 22:32
80F:噓 Sutter: 理工人不噓一下覺得被戴奇怪的帽子 02/28 23:32
81F:→ Sutter: 我也喝無糖飲食物不加醬,但不甜的餅乾蛋糕布丁很詭異吧 02/28 23:33
82F:→ Sutter: 建議你改作山東大饅頭 = = 02/28 23:33
83F:推 afria: 理工腦是無腦的代稱? 03/01 00:05
84F:推 elinda111: 拜託不要侮辱理工腦!同為理工人躺著也中槍 03/04 17:07
85F:噓 pucca: 這月經文了 動動腦或動動手查查很難嗎 04/02 16:2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