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mygodla (欧买尬啦!)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曲奇饼乾的细砂糖可以用什麽代替?
时间Sun Feb 26 02:21:59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http://i.imgur.com/b35wI5V.jpg
上面是食谱
第一次做饼乾
完全没概念
想在曲奇饼乾中间放果酱
怕会太甜
所以会去掉饼乾中的白砂糖
请问是直接不放白砂糖呢?!
还是在补等量的低筋面粉?!
还是该放其他东西?!
或是改变奶油的重量?!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185.58.5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046921.A.9D6.html
1F:→ attack0214: 做做看就知道了,123的更改都会影响到口感 02/26 03:01
2F:→ neveneve: 第一次做想不放糖啊...呵呵,你试试看罗 02/26 04:17
3F:→ tscandy: 每样材料都会有他自己的效果,如果更改就会影响到口感, 02/26 06:23
4F:→ tscandy: 第一次做建议还是照原配方 02/26 06:23
5F:推 breask: 要做饼乾就不要怕甜,甜味可以提升口感跟香气 02/26 11:49
6F:推 michellestar: 砂糖有保水性 02/26 12:02
7F:推 k37440: 不放糖,就是做完再上来问一次而已XD 02/26 12:17
8F:→ akihachi: 不放糖会影响口感 02/26 12:28
9F:推 xSAUCEx: 可以试试啊 了不起减量 02/26 13:26
10F:推 bsccwife: 先去找果酱饼乾的食谱比较一下糖量,再来决定你要用那 02/26 13:28
11F:→ bsccwife: 个食谱来加果酱 02/26 13:28
12F:推 xSAUCEx: 建议是照原食谱 糖去掉就是悲剧而已 02/26 13:28
13F:推 papabearche: 为什麽不直接找果酱饼乾的食谱就好了 最近新手都很爱 02/26 13:52
14F:→ papabearche: 自己更动食谱XD 02/26 13:52
15F:推 qing55: 新手为什麽都很喜欢这样,怕甜就不要吃甜点啊.... 02/26 14:40
16F:→ SuperSheepy: 制造喷的第一步 02/26 14:59
17F:→ nicefish: 变来变去就不是这个食谱了,失败也是刚好而已 02/26 15:12
18F:推 ruby40861: 会影响梅纳反应跟焦糖化作用 颜色、风味、面团结构都会 02/26 17:32
19F:推 mainori: 新手怕甜可以多google几个食谱,找份糖比例相对少的配方 02/26 17:32
20F:→ mainori: ,真的不要乱改食谱 02/26 17:32
21F:推 ruby40861: 受影响 推荐你看一个TED影片 02/26 17:33
23F:嘘 cryy: 真的是 02/26 18:17
24F:→ Inory0216: 要降甜度可以部分砂糖换成海藻糖 02/26 18:42
25F:推 felicia828: 觉得月经文 02/26 19:29
26F:推 aglely0919: 所以只是想吃奶油跟粉? 02/27 00:47
27F:→ KONATSU: 记得之前有大大说海藻糖只是比较不甜 热量一样高 02/27 00:51
28F:→ hangten777: 没概念为什麽不先做一次吃看看会不会太甜 02/27 00:57
29F:推 purine5566: 油放太多很可怕 可不可以也不要放油??放水可以吗?? 02/27 01:50
30F:→ purine5566: 糖放太多太甜 可以把一半的糖改成等量面粉吗??? 02/27 01:50
31F:→ purine5566: 想走低钠风 避免高血压 盐可以不要加吗?? 02/27 01:51
32F:→ purine5566: 蛋黄胆固醇太高 可以全部改成蛋白吗??? 02/27 01:52
33F:→ purine5566: 面粉感觉很不健康 可以改成用米粉来做吗??? 02/27 01:52
34F:→ ohmygodla: 哈哈...没想到我的蠢问题引发那麽多的回应,就让它留着 02/27 01:56
35F:→ ohmygodla: 让其他新手参考吧… 02/27 01:56
36F:→ ohmygodla: 其实减糖不是健康考量,而是要吃的人已习惯不吃添加物 02/27 02:01
37F:→ ohmygodla: ,摇饮无糖,卤味不加酱,任何要另外添加的东西他的不 02/27 02:01
38F:→ ohmygodla: 喜欢,所以我自认为他应该会爱无糖的饼乾。加上我又是 02/27 02:01
39F:→ ohmygodla: 理工脑,觉得比例或重量一样就好,完全没想到口感啊、 02/27 02:01
40F:→ ohmygodla: 形状什麽的。 02/27 02:01
41F:→ ohmygodla: 感谢大家的提醒,我会照原来食谱来做^^ 02/27 02:02
42F:→ amoroe13: 烘焙或料理有很多科学根据的,尤其烘焙根本是精密工业, 02/27 06:33
43F:→ amoroe13: 可以去找相关资料来看 02/27 06:33
44F:推 amoroe13: 糖在烘焙配方里扮演的角色不是像手摇饮料那样添味而已 02/27 06:35
45F:推 breask: 糖不是添加物... 02/27 07:16
46F:→ doraraemon55: 你要加的果酱没有加糖吗?而且除非自己做不然市售 02/27 08:56
47F:→ doraraemon55: 的也有添加物吧… 02/27 08:56
48F:→ doraraemon55: 加果酱不算另外添加在饼乾上吗?觉得逻辑不能理解 02/27 08:57
49F:→ doraraemon55: 。 02/27 08:57
50F:嘘 raki237: 不要污辱理工脑好吗?理工脑不是这样的...-..- 02/27 11:06
51F:→ amoroe13: 又看了一下推文,你举的例子跟「添加物」都没有任何关系 02/27 13:42
52F:→ amoroe13: 啊...... 02/27 13:42
53F:→ xSAUCEx: 理工脑? 02/27 13:48
54F:嘘 nekomansion: 理工脑?比例重量一样就好?厂厂 02/27 14:13
55F:→ typex: 是有无糖饼乾的只是非常非常硬直接吃真的不好吃 02/27 14:23
56F:→ typex: 做无糖的要做咸口味别做甜的 02/27 14:25
57F:→ typex: 还有一招就是加果乾,不过也是增加甜味 02/27 14:30
58F:嘘 purine5566: 你是哪一科的阿 没有读化学的理工科 02/27 16:41
59F:推 xSAUCEx: 既然自认理工脑 去买ㄧ本用科学理解糕点来看看 02/27 18:00
60F:推 xyz246abc456: 我觉得你把「添加物」跟「调味料」两个搞错了,糖 02/27 21:07
61F:→ xyz246abc456: 适度地吃其实对身心还是有益处的,选好的糖会远比你 02/27 21:08
62F:→ xyz246abc456: 不吃糖来得好,再者糖的最初用途就是「调味料」,跟 02/27 21:08
63F:→ xyz246abc456: 盐一样是赋予食物更多层次的味道,为什麽都要第一次 02/27 21:08
64F:→ xyz246abc456: 做都按照食谱,一者好上手不容易出错,二者你要先 02/27 21:09
65F:→ xyz246abc456: 体会这个最原始的食谱做出来的食物风味是如何?品尝 02/27 21:09
66F:→ xyz246abc456: 之後再去按照你的需求研究,进而去做到减糖、少油、 02/27 21:10
67F:→ xyz246abc456: 甚至无盐等等或者用其他性质相近的材料去替代,而不 02/27 21:10
68F:→ xyz246abc456: 是什麽都还没嚐到,就预设不想吃太甜太油太怎样的, 02/27 21:11
69F:→ xyz246abc456: 没有一道料理最初的用意就是为了健康,料理最初就是 02/27 21:11
70F:→ xyz246abc456: 满足口腹之慾,以及满足人类对於味觉、嗅觉的体验 02/27 21:12
71F:→ xyz246abc456: 不然过去就不会为了香料跟蔗糖以及咖啡、可可等农产 02/27 21:12
72F:→ xyz246abc456: 品的战争。 02/27 21:12
73F:推 ballball520: 可以借饼乾研究室一二集来看看~料理科学也有提到XD 02/28 00:20
74F:→ ballball520: 我是用海藻糖替换,不过糖有很多种,你可以全试试XD 02/28 00:21
75F:→ Kukuxumusu: ...自以为是理工脑就可以不动脑废问了?嘛.. = ="" 02/28 17:03
76F:推 akihachi: 这一定要高调推 理工脑?笑死 02/28 19:17
77F:→ taya1991: 理工脑应该知道糖在饼乾面团当中扮演的角色 02/28 22:31
78F:→ taya1991: 有化学也有物理,说自己理工脑应该要负起责任来 02/28 22:32
79F:→ taya1991: 做任何实验和发问前请先大量阅读和蒐集资料 02/28 22:32
80F:嘘 Sutter: 理工人不嘘一下觉得被戴奇怪的帽子 02/28 23:32
81F:→ Sutter: 我也喝无糖饮食物不加酱,但不甜的饼乾蛋糕布丁很诡异吧 02/28 23:33
82F:→ Sutter: 建议你改作山东大馒头 = = 02/28 23:33
83F:推 afria: 理工脑是无脑的代称? 03/01 00:05
84F:推 elinda111: 拜托不要侮辱理工脑!同为理工人躺着也中枪 03/04 17:07
85F:嘘 pucca: 这月经文了 动动脑或动动手查查很难吗 04/02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