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laeda (zolaeda)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葡式千層蛋塔 大大失敗
時間Sat Feb 25 22:23:05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中筋麵粉 300g
無鹽奶油 200g
冰水 130g
鹽 3g
1、中筋麵粉+鹽+奶油 用刮刀切拌奶油至小碎粒
2、加入冰水,混合壓成團,進冷藏(約20分)
我是參考carol老師的簡易千層做法製作千層塔皮,因為今天天氣還蠻冷的,所以折疊的
步驟就直接完成了(折3折轉90度再折3折*6次),最後一次冷藏了約10分鐘,就直接整形
進烤箱了~~ 成品出來好哀傷啊!
不止酥皮沒膨,連內餡好像也怪怪的
怎麼烤都不會上色
(烤溫:220度 12分 再用 190度 12分)
因為一直沒膨也沒上色又多烤了一陣子
請問各位大大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
我還剩下一半的麵團該怎麼挽救呢?
請各位高手相救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http://i.imgur.com/Gp4BArc.jpg
http://i.imgur.com/TKQV9Rz.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211.2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032588.A.0F2.html
1F:推 kubturub: 確定烤箱溫度有到嗎?02/25 22:45
2F:推 janisyu: 烤箱有確實預熱嗎 02/25 22:46
3F:推 bonnielin7: 烤箱溫度不正常? 02/25 23:44
我家烤箱好像都比較偏低溫 (自我感覺)
我轉溫度都會多轉一點耶~~
那我剩下那半提高烤溫救可以了嗎?
※ 編輯: zolaeda (111.248.211.20), 02/26/2017 01:12:19
4F:推 imruofan: 是不是天氣太冷,烤箱溫度上不去?02/26 01:32
5F:→ imruofan: 我昨天烤派,也是硬調高了30度、再多烤了20分鐘,才像02/26 01:33
6F:→ imruofan: 平常的成品(中間一直顧爐,隨時看狀況)02/26 01:33
那我今天再來試試看唷~~謝謝大家
※ 編輯: zolaeda (111.248.211.20), 02/26/2017 09:46:10
7F:推 ruby40861: 只好分別往上提讓表面上色,再移到最下面讓底部熟02/26 11:01
8F:→ Inory0216: 先放下層烤底部,最後再移上面烤頂部效果比較好02/26 18:50
感謝I大的提醒~~
※ 編輯: zolaeda (223.140.25.254), 03/01/2017 09: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