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laeda (zolaeda)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葡式千层蛋塔 大大失败
时间Sat Feb 25 22:23:05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中筋面粉 300g
无盐奶油 200g
冰水 130g
盐 3g
1、中筋面粉+盐+奶油 用刮刀切拌奶油至小碎粒
2、加入冰水,混合压成团,进冷藏(约20分)
我是参考carol老师的简易千层做法制作千层塔皮,因为今天天气还蛮冷的,所以折叠的
步骤就直接完成了(折3折转90度再折3折*6次),最後一次冷藏了约10分钟,就直接整形
进烤箱了~~ 成品出来好哀伤啊!
不止酥皮没膨,连内馅好像也怪怪的
怎麽烤都不会上色
(烤温:220度 12分 再用 190度 12分)
因为一直没膨也没上色又多烤了一阵子
请问各位大大有遇过这样的情况吗?
我还剩下一半的面团该怎麽挽救呢?
请各位高手相救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http://i.imgur.com/Gp4BArc.jpg
http://i.imgur.com/TKQV9Rz.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211.2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032588.A.0F2.html
1F:推 kubturub: 确定烤箱温度有到吗?02/25 22:45
2F:推 janisyu: 烤箱有确实预热吗 02/25 22:46
3F:推 bonnielin7: 烤箱温度不正常? 02/25 23:44
我家烤箱好像都比较偏低温 (自我感觉)
我转温度都会多转一点耶~~
那我剩下那半提高烤温救可以了吗?
※ 编辑: zolaeda (111.248.211.20), 02/26/2017 01:12:19
4F:推 imruofan: 是不是天气太冷,烤箱温度上不去?02/26 01:32
5F:→ imruofan: 我昨天烤派,也是硬调高了30度、再多烤了20分钟,才像02/26 01:33
6F:→ imruofan: 平常的成品(中间一直顾炉,随时看状况)02/26 01:33
那我今天再来试试看唷~~谢谢大家
※ 编辑: zolaeda (111.248.211.20), 02/26/2017 09:46:10
7F:推 ruby40861: 只好分别往上提让表面上色,再移到最下面让底部熟02/26 11:01
8F:→ Inory0216: 先放下层烤底部,最後再移上面烤顶部效果比较好02/26 18:50
感谢I大的提醒~~
※ 编辑: zolaeda (223.140.25.254), 03/01/2017 09: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