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enagi (my pace)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土耳其軟糖做失敗了
時間Sat Feb 25 14:46:19 2017
參考網上配方想嘗試做土耳其軟糖
https://cookpad.com/tw/%E9%A3%9F%E8%AD%9C/2070694
因為想做蜂蜜口味, 就把砂糖換成了蜂蜜。
也省略了檸檬汁跟塔塔粉。
變成...
預備食材
1.開心果
[糖漿]
蜂蜜385克
水160毫升
[玉米粉糊]
玉米粉50
水185毫升
結果做出來不像軟糖, 比較像是果凍, 甚至沒有果凍那麼Q。
想請教板上的大大, 問題是出在哪?
該如何調整配方呢?
我查了一下, 一般做軟糖時好像都會加果膠粉, 是這個原因嗎?
請大家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77.1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8005185.A.EF2.html
1F:推 canappeco: 步驟4做冰水測試 02/25 15:31
2F:推 cloud520: 蜂蜜和糖的結構一樣嗎? 02/25 16:07
3F:推 papabearche: 蜂蜜本身液體含水 不能直接替換糖吧? 02/25 17:14
4F:推 daniel424: 痾…我覺得它會凝固就是因為有糖啊,蜂蜜本來就是液體 02/25 17:50
5F:→ daniel424: 的,即使溫度低一點都還是液體,沒有靠糖幫它凝固當然 02/25 17:50
6F:→ daniel424: 不會有固體的狀態囉~ 02/25 17:50
7F:推 canappeco: 照樓上說的 那麥芽糖不就不能拿來做軟糖了? 如花生軟糖 02/25 19:20
8F:推 ccaday: 蜂蜜應該不能替換糖 看食譜要做蜂蜜口味的是要換掉原先玫 02/25 20:35
9F:→ ccaday: 瑰水的部分 02/25 20:35
10F:推 daniel424: 恩…製作花生軟糖應該也會有砂糖的成份吧? 02/25 21:28
11F:→ daniel424: 我也贊同玫瑰水換蜂蜜^_^ 02/25 21:29
12F:→ smilenagi: 感謝各位大大的建議, 原來蜂蜜應該替換玫瑰水的部分啊 02/26 08:53
13F:→ smilenagi: ,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謝謝! 02/26 08:53
14F:推 papabearche: 話說其實真正的蜂蜜在低溫下是會結晶的 不會一直都是 02/26 13:55
15F:→ papabearche: 液體XD 02/26 13:55
16F:推 canappeco: 用全麥芽糖做這種澱粉軟糖完全沒有問題欸... 02/26 14:12
17F:→ canappeco: 覺得不可以用蜂蜜的人有想過原食譜為什麼要加塔塔粉嗎? 02/26 14:14
18F:推 papabearche: 應該是說要加蜂蜜的話份量要重新計算過(因為含水)不 02/26 16:31
19F:→ papabearche: 能直接拿砂糖份量來用才對 02/26 16:32
20F:推 daniel424: 感謝P大,我的意思其實是你說的那樣,不太會表達,然 02/26 23:02
21F:→ daniel424: 後…原來蜂蜜低溫會結晶(筆記) 02/26 23:02
22F:推 canappeco: 本身含水影響不大 加熱到115度兩者糖漿水分都差不多 02/28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