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eco (tsai)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麵包新手冷發酵箱
時間Fri Feb 24 16:02:48 2017
新手問題 請多包涵
在家做麵包幾次,夏天和冬天比較困擾
夏天的失敗麵包好像沒發酵而且硬
(環境溫不容易控制 猜測麵團溫已超過28度
冬天就是不知道要等多久
所以想要買發酵箱
爬文美國折疊那台,
但那台只能加熱
爬文DIY也是加熱為主
最近認真考慮一台
(
https://goo.gl/7SQfoA
和環境溫相比,機器可熱也可冷
(我應該是需要定溫24-28度?
只是我需求的功能機型只找到這牌
沒有其他品牌可以比較
(似乎日本可冷熱也出只一台
https://goo.gl/IChYl7
其他美國機器似乎是定冷約一個溫度 定熱也是一個溫度
(飲料郊遊用途)沒有攝氏2x度保證
無冷媒式半導體冷卻方式,
冷卻時間很長-- 我可以接受,機器先開下去就好
我的問題是
有沒有人買過台灣品牌這台
好不好用
其實我只擔心機器壽命太短
(維修時變孤兒
如果有其他麵包發酵建議也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218.12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7923371.A.6CD.html
※ 編輯: nieco (118.167.218.125), 02/24/2017 16:04:15
1F:→ Inory0216: 可冷熱的,這價格的產品不要考慮,我試過3臺,基本上02/24 16:21
2F:→ Inory0216: 都不實用,你買可加熱型的就夠了,KNEADER這牌子可以02/24 16:21
3F:→ Inory0216: 考慮02/24 16:21
4F:推 luismars: 其實吳寶春也這樣用,不過要再買個溼度計注意濕度。02/24 16:47
5F:→ luismars: 這種機目前都大陸製,買台灣代理的送修比較方便。02/24 16:50
謝謝兩位L大
請問不實用的意思方不方便敘述
請問有部落格寫說注意濕度只要箱內放杯水 是真的嗎 冷水熱水有差嗎
※ 編輯: nieco (118.167.218.125), 02/24/2017 19:10:06
6F:→ Inory0216: 一般說的是放熱水同時提高溫度跟些許濕度,不過那算很 02/24 19:25
7F:→ Inory0216: 應急的方法,如果有加熱發酵箱可以用噴水霧的方式。我 02/24 19:25
8F:→ Inory0216: 覺得不實用是夏天30多度的話降溫速度太慢,而且一開又 02/24 19:25
9F:→ Inory0216: 要重新降溫,這樣不如直接開冷氣。 02/24 19:25
10F:推 luismars: 看情形。夏季制冷的時候會降低濕度到50%左右,外溫熱的 02/24 20:51
11F:→ luismars: 時候散熱風扇會一直運轉,麵團會結皮乾掉;所以要貼一層 02/24 20:52
12F:→ luismars: 保鮮膜保濕,適合做初次發酵。二發要看實際情形再調整。 02/24 20:55
13F:推 pella: 網路有自製的很便宜 02/25 07:46
14F:→ pikake: 我自己是用收納箱改的,不建議買魚缸加溫器,如果要用要買 02/25 09:06
15F:→ pikake: 瓦數大的,不然速度太慢。直接煮熱水放進去還比較快。 02/25 09:06
16F:推 fcz973: 我是去對面買個方形保溫袋搭配插電的寵物保暖墊就很好用了 02/26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