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eco (tsai)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面包新手冷发酵箱
时间Fri Feb 24 16:02:48 2017
新手问题 请多包涵
在家做面包几次,夏天和冬天比较困扰
夏天的失败面包好像没发酵而且硬
(环境温不容易控制 猜测面团温已超过28度
冬天就是不知道要等多久
所以想要买发酵箱
爬文美国折叠那台,
但那台只能加热
爬文DIY也是加热为主
最近认真考虑一台
(
https://goo.gl/7SQfoA
和环境温相比,机器可热也可冷
(我应该是需要定温24-28度?
只是我需求的功能机型只找到这牌
没有其他品牌可以比较
(似乎日本可冷热也出只一台
https://goo.gl/IChYl7
其他美国机器似乎是定冷约一个温度 定热也是一个温度
(饮料郊游用途)没有摄氏2x度保证
无冷媒式半导体冷却方式,
冷却时间很长-- 我可以接受,机器先开下去就好
我的问题是
有没有人买过台湾品牌这台
好不好用
其实我只担心机器寿命太短
(维修时变孤儿
如果有其他面包发酵建议也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218.12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923371.A.6CD.html
※ 编辑: nieco (118.167.218.125), 02/24/2017 16:04:15
1F:→ Inory0216: 可冷热的,这价格的产品不要考虑,我试过3台,基本上02/24 16:21
2F:→ Inory0216: 都不实用,你买可加热型的就够了,KNEADER这牌子可以02/24 16:21
3F:→ Inory0216: 考虑02/24 16:21
4F:推 luismars: 其实吴宝春也这样用,不过要再买个湿度计注意湿度。02/24 16:47
5F:→ luismars: 这种机目前都大陆制,买台湾代理的送修比较方便。02/24 16:50
谢谢两位L大
请问不实用的意思方不方便叙述
请问有部落格写说注意湿度只要箱内放杯水 是真的吗 冷水热水有差吗
※ 编辑: nieco (118.167.218.125), 02/24/2017 19:10:06
6F:→ Inory0216: 一般说的是放热水同时提高温度跟些许湿度,不过那算很 02/24 19:25
7F:→ Inory0216: 应急的方法,如果有加热发酵箱可以用喷水雾的方式。我 02/24 19:25
8F:→ Inory0216: 觉得不实用是夏天30多度的话降温速度太慢,而且一开又 02/24 19:25
9F:→ Inory0216: 要重新降温,这样不如直接开冷气。 02/24 19:25
10F:推 luismars: 看情形。夏季制冷的时候会降低湿度到50%左右,外温热的 02/24 20:51
11F:→ luismars: 时候散热风扇会一直运转,面团会结皮乾掉;所以要贴一层 02/24 20:52
12F:→ luismars: 保鲜膜保湿,适合做初次发酵。二发要看实际情形再调整。 02/24 20:55
13F:推 pella: 网路有自制的很便宜 02/25 07:46
14F:→ pikake: 我自己是用收纳箱改的,不建议买鱼缸加温器,如果要用要买 02/25 09:06
15F:→ pikake: 瓦数大的,不然速度太慢。直接煮热水放进去还比较快。 02/25 09:06
16F:推 fcz973: 我是去对面买个方形保温袋搭配插电的宠物保暖垫就很好用了 02/26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