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gomilk (65分三明治)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抹茶粉最不容易結塊的方式?
時間Thu Feb 23 13:01:39 2017
看過三種方式:
1.和麵粉混合均勻
2.用溫水/牛奶調開
3.用熱水/牛奶慢慢加入抹茶粉,攪拌均勻
請問大家都用哪種方式呢,1. 3我都試過,但成品還是會有小小的結塊
不是非常明顯,但感覺就很不好>'''<
怎樣才能讓抹茶粉均勻溶解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52.15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7826101.A.B0A.html
1F:推 andrew006: 我都是將蛋黃糊或是麵糊直接過篩,再混蛋白霜或是奶油 02/23 13:31
2F:→ andrew006: ,看是那種蛋糕類型 02/23 13:31
3F:推 ayumiii: 用熱水可以泡勻,牛奶反而不好溶 02/23 15:07
4F:→ mangomilk: 因為大部分配方裡的液體都是牛奶 02/23 18:48
5F:→ bestangie2: 據說是加很少量的水先調成膏狀,再慢慢加水稀釋會比 02/23 19:49
6F:→ bestangie2: 較容易調開 02/23 19:49
7F:→ Junchoon: 先過篩就比較不會結塊了 02/23 21:18
8F:推 dabbyding: 用抹茶專用的刷子邊泡邊刷開? 02/23 22:06
9F:推 nisa5566: 過篩 02/23 22:09
10F:→ mangomilk: 過篩是基本動作 對避免結塊效果有限 02/24 00:37
11F:→ GirlInBlack: 熱牛奶(即使是脫脂的)很難溶,熱水效果最好。 02/27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