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gomilk (65分三明治)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抹茶粉最不容易结块的方式?
时间Thu Feb 23 13:01:39 2017
看过三种方式:
1.和面粉混合均匀
2.用温水/牛奶调开
3.用热水/牛奶慢慢加入抹茶粉,搅拌均匀
请问大家都用哪种方式呢,1. 3我都试过,但成品还是会有小小的结块
不是非常明显,但感觉就很不好>'''<
怎样才能让抹茶粉均匀溶解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2.152.15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826101.A.B0A.html
1F:推 andrew006: 我都是将蛋黄糊或是面糊直接过筛,再混蛋白霜或是奶油 02/23 13:31
2F:→ andrew006: ,看是那种蛋糕类型 02/23 13:31
3F:推 ayumiii: 用热水可以泡匀,牛奶反而不好溶 02/23 15:07
4F:→ mangomilk: 因为大部分配方里的液体都是牛奶 02/23 18:48
5F:→ bestangie2: 据说是加很少量的水先调成膏状,再慢慢加水稀释会比 02/23 19:49
6F:→ bestangie2: 较容易调开 02/23 19:49
7F:→ Junchoon: 先过筛就比较不会结块了 02/23 21:18
8F:推 dabbyding: 用抹茶专用的刷子边泡边刷开? 02/23 22:06
9F:推 nisa5566: 过筛 02/23 22:09
10F:→ mangomilk: 过筛是基本动作 对避免结块效果有限 02/24 00:37
11F:→ GirlInBlack: 热牛奶(即使是脱脂的)很难溶,热水效果最好。 02/27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