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配方比例
蛋黃3顆
糖20g
牛奶30g~40g
植物油30g
低粉60g
蛋白3顆
糖40g
想吃巧克力會增加10g可可粉
做出來是蠻鬆軟的也沒有內凹問題
但是還是被說口感偏硬?這是朋友說的我自己沒感覺
假如說想要做得像外面更細密和綿密的話
增加玉米粉5~10g可以嗎??
口感會變得如何??
因為不想吃很硬的口感所以將低粉的比例降低
還是說我應該增加低粉比例才會更細密??
請高手幫我調整配方好嗎謝謝
烤模是6吋的
------------------------------------
我修改後的配方 模五寸
蛋黃 蛋白 2顆
油20g
低粉40~45g
糖40g (但覺得太甜,應該可以減少到35g)
牛奶30g
剛烤出來超濕,有點過度的軟爛
本來覺得很失敗
但放置一段時間 揮發水分
最後有變鬆軟
附上烤完的照片
http://imgur.com/a/B9Sj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88.12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7563287.A.0C1.html
※ 編輯: yuri99 (61.216.88.127), 02/20/2017 12:03:31
1F:推 ayumiii: 低粉不用增加,可可粉要取代麵粉的份量 02/20 12:27
2F:→ ayumiii: 總粉量不變 02/20 12:28
3F:→ coli: 或可調整烘烤的時間 剛好可以烤熟就好 或是調整蛋白打發的程 02/20 15:05
4F:→ coli: 度不要太硬 出爐冷卻後 封好隔天再吃 02/20 15:05
5F:→ neveneve: 要加玉米粉的話,也是取代部份麵粉,而不是再增加 02/20 19:06
6F:推 s8511320: 是不是蛋白打太堅挺?? 02/20 19:57
7F:推 Jiorry: 覺得可以調整蛋白霜的部分,不要打到乾性發泡,濕性就行 02/20 20:13
8F:→ Jiorry: 然後加可可粉的時候要扣掉麵粉的份量,也就是粉類總量不變 02/20 20:14
9F:推 Inory0216: 去google周老師的北海道戚風,那個就很軟。是說,蛋白 02/20 20:39
10F:→ Inory0216: 只打到濕性是撐不起戚風的組織的吧....起碼也要8分ﴹ 02/20 20:39
11F:→ Inory0216: 分 02/20 20:39
12F:→ kenjoh: 我都打到尾巴還會有點垂下來 02/20 22:05
13F:推 eirihyde: 只有我覺得水分太少嗎? 02/20 22:42
14F:→ Junchoon: 你的柔性材料分量偏少會比較乾硬很正常 02/20 22:51
15F:推 ddyyii: 水份偏少+1 02/20 23:25
16F:推 imruofan: 我的配方糖比你多(約40-45g)、低粉50g、玉米粉30g, 02/21 00:10
17F:→ imruofan: 做過幾次都覺得很ok,不太乾 02/21 00:10
18F:→ imruofan: 啊~寫錯了,是玉米油30g! 02/21 00:11
19F:→ imruofan: 再看一次才發現原po總糖量有60g,第一次看漏了蛋白霜的 02/21 00:12
20F:→ imruofan: 糖..... 02/21 00:12
21F:→ yuri99: 我會試著先將低粉降至50g然後牛奶增加5~10g先試試看的 02/21 11:33
※ 編輯: yuri99 (61.216.88.127), 02/21/2017 11:37:26
22F:→ yuri99: 對不起為了避免混淆大家上網看ml好像不等於g所以修正 02/21 11:38
23F:→ yuri99: 但是我還是會調整看看謝謝大家 02/21 11:38
24F:→ solamb: 蛋*3 低粉 60g 糖50g 油15g 牛奶 35g 偏濕 02/21 12:33
25F:→ yuri99: 我的低粉降成50g,牛奶增加到35g油降到20g結果濕過頭 02/24 00:00
26F:→ neveneve: 濕過頭是怎樣的狀態?不太懂 02/24 02:46
27F:→ Inory0216: 換個配方比較快吧,,, 02/24 07:29
28F:推 sheeplove: 同樣低粉的量 我的牛奶會加到60cc 02/24 10:05
29F:→ yuri99: 濕過頭就是軟軟爛爛的可能低粉放太少 02/24 10:55
30F:→ yuri99: 原來的配方沒有不好只是被說太硬才想說要微調而已 02/24 10:55
31F:→ yuri99: 而且我的模比較小,換配方大都看到大模感覺更難抓比例 02/24 12:11
32F:→ yuri99: 我會試到成功的,大家熱情回覆我好感謝喔 02/24 12:12
※ 編輯: yuri99 (111.248.151.28), 02/27/2017 16:07:10
※ 編輯: yuri99 (111.248.151.28), 02/27/2017 16:09:56
33F:→ neveneve: 水份增加,烤的時間也要增加,是不是烤不夠才太濕?換配 03/02 11:24
34F:→ neveneve: 方,用模型比例去等比換算配方量就好,為什麼還要重新 03/02 11:24
35F:→ neveneve: 抓比例? 03/02 11:24
36F:→ neveneve: 再不然你照做六吋的量,倒完五吋模,剩下的麵糊再用小杯 03/02 11:26
37F:→ neveneve: 裝來烤,小杯子蛋糕提早一點出爐就好了 03/02 11:26
38F:→ yuri99: 調整過後是低粉量太多減少之後已經成功了喔 03/05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