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wesome (awesome)
看板baking
標題[餅乾] 太硬好傷心
時間Mon Feb 20 02:00:49 2017
今天照這個食譜做
http://i.imgur.com/vsptbCq.jpg
結果太硬不知道為什麼
第一步驟我把奶油去微波加熱
出來就軟軟水水很高興
再來加入糖粉攪拌
再來打入一顆蛋
再加一半的麵粉去攪拌
之後變得有點乾開始很難攪了
就隔水加熱一起攪剩下的麵粉跟蛋
http://i.imgur.com/ATC6VLV.jpg
就完成了!
我包在保鮮膜放冰箱大概半小時就拿出來
因為沒有擀麵棒所以我手壓扁扁後放烤箱
160度25分鐘 (我用烘王的烤箱)
出來第一次沒有熟 好想哭
就在放進去考10分鐘
出來就變石頭了
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是我要烤太久嗎?還是太厚?
http://i.imgur.com/VwFP0xW.jpg
還是沒有泡打粉的關係呢
我也沒有加鹽巴,有影響嗎?
跪求各位專業指導 拜託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15.5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7527251.A.2D3.html
1F:推 ayumiii: 要酥脆應該要先將奶油室溫變軟,再將奶油和糖打發,接著 02/20 02:07
2F:→ ayumiii: 才拌入其他材料 02/20 02:07
3F:→ aawesome: 謝謝ayumi回答 只差在奶油我是微波的關係嗎 02/20 02:32
4F:推 ddyyii: 你沒有泡打粉 油糖也沒打發增加膨鬆感,的確餅乾不會鬆脆 02/20 07:07
5F:→ ddyyii: 呀 02/20 07:07
6F:推 amoroe13: 這食譜用泡打粉取代打發,但你刪掉泡打粉卻沒有打發奶油 02/20 08:56
7F:→ amoroe13: ,才會硬硬的 02/20 08:56
8F:推 imruofan: 如果沒有泡打粉,也不想打發的話,麵粉量要少很多,或增 02/20 09:41
9F:→ imruofan: 加奶油量,才有辦法達到酥脆的口感,不然一定硬的 02/20 09:41
10F:→ nicefish: 呃,其實你根本沒照那個食譜做啊…………… 02/20 10:13
11F:推 Sutter: 原食譜打發奶油你沒打,加泡打粉你也沒加 02/20 10:24
12F:→ Sutter: 拌到一半拿去隔水加熱也很奇妙.... 02/20 10:25
13F:→ Sutter: 為什麼不照原食譜做過再改呢? 02/20 10:25
14F:→ Inory0216: 照食譜做吧,新手最怕就是自由發揮,,, 02/20 10:37
15F:推 akihachi: 拜託照著原食譜做一次啊 02/20 11:56
16F:推 banlin: 新手就是要原原本本照食譜做一遍 有其他需求要改再改 02/20 12:18
17F:→ banlin: 如果有將奶油確實打發 沒加泡打粉也不至於硬成這樣 02/20 12:19
18F:推 purine5566: 專業指導X 照食譜照做O 02/20 15:40
19F:噓 cryy: 照食譜好嗎 02/20 16:01
20F:→ skytolove: 請先依原做法操作後再提問吧 02/20 20:36
21F:→ liukiki: 妳需要的是照著食譜照著做法做… 02/20 21:00
23F:→ canappeco: 奶油打至鬆軟(也可隔水加熱);如要加泡打粉<<以為可不加 02/21 00:32
24F:推 Sutter: 原食譜說奶油可以不打發改隔水加熱,沒說可以蛋跟麵粉 02/21 00:34
25F:→ Sutter: 拌到一半拿去隔水加熱啊........ 02/21 00:34
26F:→ ajvs: 抱歉我看不出來你哪個步驟照著食譜做了 = = 02/21 06:36
27F:推 xSAUCEx: 你該不會把奶油微波到溶化了 02/21 20:24
28F:推 pinny: 奶油不可以融化要室溫"軟化",這樣空氣才會打進去~然後新 02/23 00:31
29F:→ pinny: 手不要亂改食譜只會失去信心! 02/23 00:31
30F:推 felicia828: 是原食譜害了你,慎選阿~~ 02/23 08:33
31F:→ Kukuxumusu: XDD 自做噴不可活 02/23 16:21
32F:噓 su02: 照食譜啊,烘焙就是化學,不照食譜還問專業指導,泡打粉超 02/25 09:30
33F:→ su02: 市都有賣,很好取得 02/25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