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wesome (awesome)
看板baking
标题[饼乾] 太硬好伤心
时间Mon Feb 20 02:00:49 2017
今天照这个食谱做
http://i.imgur.com/vsptbCq.jpg
结果太硬不知道为什麽
第一步骤我把奶油去微波加热
出来就软软水水很高兴
再来加入糖粉搅拌
再来打入一颗蛋
再加一半的面粉去搅拌
之後变得有点乾开始很难搅了
就隔水加热一起搅剩下的面粉跟蛋
http://i.imgur.com/ATC6VLV.jpg
就完成了!
我包在保鲜膜放冰箱大概半小时就拿出来
因为没有擀面棒所以我手压扁扁後放烤箱
160度25分钟 (我用烘王的烤箱)
出来第一次没有熟 好想哭
就在放进去考10分钟
出来就变石头了
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是我要烤太久吗?还是太厚?
http://i.imgur.com/VwFP0xW.jpg
还是没有泡打粉的关系呢
我也没有加盐巴,有影响吗?
跪求各位专业指导 拜托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115.5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527251.A.2D3.html
1F:推 ayumiii: 要酥脆应该要先将奶油室温变软,再将奶油和糖打发,接着 02/20 02:07
2F:→ ayumiii: 才拌入其他材料 02/20 02:07
3F:→ aawesome: 谢谢ayumi回答 只差在奶油我是微波的关系吗 02/20 02:32
4F:推 ddyyii: 你没有泡打粉 油糖也没打发增加膨松感,的确饼乾不会松脆 02/20 07:07
5F:→ ddyyii: 呀 02/20 07:07
6F:推 amoroe13: 这食谱用泡打粉取代打发,但你删掉泡打粉却没有打发奶油 02/20 08:56
7F:→ amoroe13: ,才会硬硬的 02/20 08:56
8F:推 imruofan: 如果没有泡打粉,也不想打发的话,面粉量要少很多,或增 02/20 09:41
9F:→ imruofan: 加奶油量,才有办法达到酥脆的口感,不然一定硬的 02/20 09:41
10F:→ nicefish: 呃,其实你根本没照那个食谱做啊…………… 02/20 10:13
11F:推 Sutter: 原食谱打发奶油你没打,加泡打粉你也没加 02/20 10:24
12F:→ Sutter: 拌到一半拿去隔水加热也很奇妙.... 02/20 10:25
13F:→ Sutter: 为什麽不照原食谱做过再改呢? 02/20 10:25
14F:→ Inory0216: 照食谱做吧,新手最怕就是自由发挥,,, 02/20 10:37
15F:推 akihachi: 拜托照着原食谱做一次啊 02/20 11:56
16F:推 banlin: 新手就是要原原本本照食谱做一遍 有其他需求要改再改 02/20 12:18
17F:→ banlin: 如果有将奶油确实打发 没加泡打粉也不至於硬成这样 02/20 12:19
18F:推 purine5566: 专业指导X 照食谱照做O 02/20 15:40
19F:嘘 cryy: 照食谱好吗 02/20 16:01
20F:→ skytolove: 请先依原做法操作後再提问吧 02/20 20:36
21F:→ liukiki: 你需要的是照着食谱照着做法做… 02/20 21:00
23F:→ canappeco: 奶油打至松软(也可隔水加热);如要加泡打粉<<以为可不加 02/21 00:32
24F:推 Sutter: 原食谱说奶油可以不打发改隔水加热,没说可以蛋跟面粉 02/21 00:34
25F:→ Sutter: 拌到一半拿去隔水加热啊........ 02/21 00:34
26F:→ ajvs: 抱歉我看不出来你哪个步骤照着食谱做了 = = 02/21 06:36
27F:推 xSAUCEx: 你该不会把奶油微波到溶化了 02/21 20:24
28F:推 pinny: 奶油不可以融化要室温"软化",这样空气才会打进去~然後新 02/23 00:31
29F:→ pinny: 手不要乱改食谱只会失去信心! 02/23 00:31
30F:推 felicia828: 是原食谱害了你,慎选阿~~ 02/23 08:33
31F:→ Kukuxumusu: XDD 自做喷不可活 02/23 16:21
32F:嘘 su02: 照食谱啊,烘焙就是化学,不照食谱还问专业指导,泡打粉超 02/25 09:30
33F:→ su02: 市都有卖,很好取得 02/25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