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424 (浩呆)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馬卡龍空心原因?
時間Fri Feb 17 22:58:03 2017
繼上次的法式馬卡龍失敗,這次嘗試義式馬卡龍…
打完義式蛋白霜時頓時心情大好!辦完麵糊時覺得已經聞到成功的味道了,風乾一陣子後,送進烤箱烤時表面沒有裂痕,覺得應該是成功了,結果出爐放涼後一拿起來是空心的… 為什麼…
http://i.imgur.com/WwM57Ku.jpg
http://i.imgur.com/ZH4ZqDa.jpg
http://i.imgur.com/rJWzcIE.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38.2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7343485.A.F3F.html
1F:推 bluecv326: 本來就是空心的…是因為夾內餡一口吃你才沒感覺空心… 02/18 12:55
2F:→ bluecv326: 馬卡龍是蛋白跟杏仁粉主體,沒有支撐它的東西在裡面 02/18 12:56
3F:→ bluecv326: 對不起,看了一下應該是底部內凹沒烤出底殼也沒裙邊, 02/18 13:12
4F:→ bluecv326: 在不確定你製作方式情況下,你的馬卡龍有些互黏沒有獨 02/18 13:12
5F:→ bluecv326: 自長高的空間,再來是必須整個烤盤拿出來放涼再拿起來 02/18 13:12
6F:→ bluecv326: 哦 02/18 13:13
7F:→ daniel424: 我是看不萊恩老師的視頻做的,所以我這個樣子是因為什 02/18 15:35
8F:→ daniel424: 麼原因造成底部內凹呢? 我覺得我的麵糊是ok的,我是 02/18 15:35
9F:→ daniel424: 用上下火165度烤15分鐘左右,表面也確定有風乾 02/18 15:35
10F:→ daniel424: BTW我也是有等放涼再拿哦 02/18 15:35
11F:→ eirihyde: 你應該不算是內凹,而是沒熟透,因為妳的底部完全黏在 02/18 16:33
12F:→ eirihyde: 矽膠墊上,正常是不會沾黏的 02/18 16:33
13F:推 banlin: 沒熟透才會沾黏在矽膠墊上 02/18 16:45
14F:推 wolfplay: 擠太大陀? 02/18 16:56
15F:→ k37440: 馬卡龍空空的原因好幾種,目前情況我建議你溫度低一點點 02/18 18:44
16F:→ k37440: 時間拉長 02/18 18:44
17F:推 jokepoint: 這個比較算是沒底 有可能攪拌過頭 然後馬卡龍間要有一 02/19 02:29
18F:→ jokepoint: 定的距離 02/19 02:29
19F:推 hihigirl: 先別擠那麽密試試吧? 02/19 16:29
20F:→ w0936kimo: 我通常是上火高才會出現底薄內凹的情形… 02/19 22:59
21F:→ Tyeng7582963: 距離沒有抓,又加上沒烤熟,每一台烤箱本來就都不一 02/24 09:52
22F:→ Tyeng7582963: 樣,要自己抓你的烤箱溫度,不是看人家說多少就一定 02/24 09:52
23F:→ Tyeng7582963: ok 02/24 09:52
24F:→ daniel424: 了解了 感謝各位高手 02/25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