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424 (浩呆)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马卡龙空心原因?
时间Fri Feb 17 22:58:03 2017
继上次的法式马卡龙失败,这次尝试义式马卡龙…
打完义式蛋白霜时顿时心情大好!办完面糊时觉得已经闻到成功的味道了,风乾一阵子後,送进烤箱烤时表面没有裂痕,觉得应该是成功了,结果出炉放凉後一拿起来是空心的… 为什麽…
http://i.imgur.com/WwM57Ku.jpg
http://i.imgur.com/ZH4ZqDa.jpg
http://i.imgur.com/rJWzcIE.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38.23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343485.A.F3F.html
1F:推 bluecv326: 本来就是空心的…是因为夹内馅一口吃你才没感觉空心… 02/18 12:55
2F:→ bluecv326: 马卡龙是蛋白跟杏仁粉主体,没有支撑它的东西在里面 02/18 12:56
3F:→ bluecv326: 对不起,看了一下应该是底部内凹没烤出底壳也没裙边, 02/18 13:12
4F:→ bluecv326: 在不确定你制作方式情况下,你的马卡龙有些互黏没有独 02/18 13:12
5F:→ bluecv326: 自长高的空间,再来是必须整个烤盘拿出来放凉再拿起来 02/18 13:12
6F:→ bluecv326: 哦 02/18 13:13
7F:→ daniel424: 我是看不莱恩老师的视频做的,所以我这个样子是因为什 02/18 15:35
8F:→ daniel424: 麽原因造成底部内凹呢? 我觉得我的面糊是ok的,我是 02/18 15:35
9F:→ daniel424: 用上下火165度烤15分钟左右,表面也确定有风乾 02/18 15:35
10F:→ daniel424: BTW我也是有等放凉再拿哦 02/18 15:35
11F:→ eirihyde: 你应该不算是内凹,而是没熟透,因为你的底部完全黏在 02/18 16:33
12F:→ eirihyde: 矽胶垫上,正常是不会沾黏的 02/18 16:33
13F:推 banlin: 没熟透才会沾黏在矽胶垫上 02/18 16:45
14F:推 wolfplay: 挤太大陀? 02/18 16:56
15F:→ k37440: 马卡龙空空的原因好几种,目前情况我建议你温度低一点点 02/18 18:44
16F:→ k37440: 时间拉长 02/18 18:44
17F:推 jokepoint: 这个比较算是没底 有可能搅拌过头 然後马卡龙间要有一 02/19 02:29
18F:→ jokepoint: 定的距离 02/19 02:29
19F:推 hihigirl: 先别挤那麽密试试吧? 02/19 16:29
20F:→ w0936kimo: 我通常是上火高才会出现底薄内凹的情形… 02/19 22:59
21F:→ Tyeng7582963: 距离没有抓,又加上没烤熟,每一台烤箱本来就都不一 02/24 09:52
22F:→ Tyeng7582963: 样,要自己抓你的烤箱温度,不是看人家说多少就一定 02/24 09:52
23F:→ Tyeng7582963: ok 02/24 09:52
24F:→ daniel424: 了解了 感谢各位高手 02/25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