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2.html?m=1 今天用了carol的食譜做草莓鮮奶油蛋糕 在戚風蛋糕的部分 因為我用的不是分離膜 所以有剪個圓烘培紙鋪底部 然後其他地方塗奶油 出爐後也有倒蓋放涼才脫模 http://i.imgur.com/7nEOmvB.jpg http://i.imgur.com/pBhECfS.jpg 上圖是脫模後的景象 是底部O_o 很明顯中間凹陷下去了 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98.238.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7130876.A.650.html
1F:→ JayceLai: 離下火太近或下火溫度太高02/15 12:08
我家是美式大烤箱沒上下火之分 而且我放中層 蛋糕漲高後反而是離上火很近耶
2F:推 ayumiii: 我之前用固定模加底紙也是這樣(有排除底火太旺的問題)02/15 12:11
3F:→ ayumiii: ,後來改用分離模就正常了02/15 12:11
請問可以用不沾分離模嗎? ※ 編輯: weiweimouth (24.98.238.90), 02/15/2017 12:30:40
4F:推 ayumiii: 只要不是鐵氟龍那種完全不沾的(蛋糕無法爬升,一般不沾02/15 13:09
5F:→ ayumiii: 分離模是可以的02/15 13:09
6F:→ ayumiii: 因爲蛋糕其時還是會沾在模子上02/15 13:10
7F:推 ayumiii: 我的是不能調上下火的瓦斯烤箱,我放中層,下層再多加一02/15 13:13
8F:→ ayumiii: 層烤盤,烤一半再取出,這樣才解決底火問題02/15 13:13
9F:推 ayumiii: 分離模若底火太旺,一樣會產生底凹的問題02/15 13:15
我下次來試試看! 謝謝 ※ 編輯: weiweimouth (24.98.238.90), 02/15/2017 13:20:45
10F:推 hangten777: 就是因為烘焙紙啊,烘焙紙抓不住蛋糕模的底 02/15 14:38
11F:→ hangten777: 抓不住底你倒扣當然就凹進去了 02/15 14:39
12F:推 yamasan: 用分離模的話 蛋糕體會黏在模上 但加烘焙紙的話 紙不會黏 02/15 16:58
13F:→ yamasan: 在模上 倒扣會隨著蛋糕往下掉 就凹掉了 曾經也幹過同樣 02/15 16:58
14F:→ yamasan: 的事XD 02/15 16:58
15F:→ VCYU: 不能防沾。所以烘焙紙和防沾奶油都不能用 02/15 16:58
16F:→ VCYU: 至於為什麼不能用防沾,請爬文吧 02/15 16:58
17F:→ neveneve: 除了底火太高之外,為什麼要塗奶油?底部放烘焙紙還OK, 02/15 21:37
18F:→ neveneve: 但旁邊塗奶油???食譜上沒有寫要塗油吧? 02/15 21:37
19F:→ neveneve: 烘焙紙的確會在倒扣時造成底部微凹,但只是輕微的,這 02/15 21:38
20F:→ neveneve: 個凹太多了,不止是烘焙紙的原因 02/15 21:38
21F:→ Gitangan: 用過很多次烘焙紙墊底,只有幾次微凹,其他正常 02/16 09:08
22F:推 ayumiii: 固定模塗油鋪底紙是海棉蛋糕的作法,戚風要用分離模不用 02/16 15:22
23F:→ ayumiii: 塗油鋪底紙 02/16 15:22
24F:→ Gitangan: 用活動模就不能倒扣放涼了,會被壓扁… 02/16 17:43
25F:→ neveneve: 戚風用活動模不能倒扣會被壓扁?從來沒有過耶 02/16 23:10
26F:→ amoroe13: 用活動模不會被壓扁啊......他又不會掉下來 02/16 23:41
27F:推 minpanda: 樓樓上,可以買倒扣叉,就不會壓到了 02/16 23:49
28F:→ minpanda: 阿,是樓樓樓上 02/16 23:50
29F:推 Gitangan: 上次烤戚風出爐倒扣,活動模的底蓋把蛋糕體壓歪了... 02/16 23:54
30F:推 Gitangan: 倒扣叉感覺不錯耶!不過固定模也蠻好脫模。 02/16 23:56
31F:→ fuyuyoru: 活動模倒扣都很正常,被壓扁是沒烤熟? 02/17 00:00
32F:→ neveneve: 倒扣時活動底掉下來,是沒烤熟、或是蛋糕消泡了吧。不然 02/17 02:18
33F:→ neveneve: 所有中空戚風模都是活動底,或壓扁蛋糕的話,怎麼會有人 02/17 02:18
34F:→ neveneve: 買 02/17 02:18
35F:→ neveneve: 沒烤熟的戚風,用倒扣叉只是更會快消風、表面凹陷、甚 02/17 02:20
36F:→ neveneve: 至掉下來...... 02/17 02:20
37F:→ neveneve: 更正前面錯字,「會」壓扁蛋糕的話 02/17 02:21
38F:→ minpanda: 哈哈,我好像會錯意了,不過大家倒扣蛋糕的時候沒有用 02/17 15:33
39F:→ minpanda: 倒扣叉嗎? 02/17 15:33
40F:→ neveneve: 沒有耶,圓模的話多半用碗架在模型兩邊 02/18 17:20
41F:→ neveneve: 中空模就插在酒瓶上即可 02/18 17:20
42F:推 nisa5566: 戚風不需塗油鋪紙,我是用固定底倒扣1.5小時冷卻 02/19 09:23
43F:推 ninan: 中空模我找不到酒瓶就直接拿馬克杯倒扣放在馬克杯杯底也是 02/19 18:54
44F:→ ninan: 可以 XD 02/19 18: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