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weimouth (嘴嘴)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戚风蛋糕底部内凹
时间Wed Feb 15 11:54:33 2017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2.html?m=1
今天用了carol的食谱做草莓鲜奶油蛋糕
在戚风蛋糕的部分
因为我用的不是分离膜
所以有剪个圆烘培纸铺底部 然後其他地方涂奶油
出炉後也有倒盖放凉才脱模
http://i.imgur.com/7nEOmvB.jpg
http://i.imgur.com/pBhECfS.jpg
上图是脱模後的景象 是底部O_o
很明显中间凹陷下去了
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麽会这样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4.98.238.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130876.A.650.html
1F:→ JayceLai: 离下火太近或下火温度太高02/15 12:08
我家是美式大烤箱没上下火之分
而且我放中层
蛋糕涨高後反而是离上火很近耶
2F:推 ayumiii: 我之前用固定模加底纸也是这样(有排除底火太旺的问题)02/15 12:11
3F:→ ayumiii: ,後来改用分离模就正常了02/15 12:11
请问可以用不沾分离模吗?
※ 编辑: weiweimouth (24.98.238.90), 02/15/2017 12:30:40
4F:推 ayumiii: 只要不是铁氟龙那种完全不沾的(蛋糕无法爬升,一般不沾02/15 13:09
5F:→ ayumiii: 分离模是可以的02/15 13:09
6F:→ ayumiii: 因爲蛋糕其时还是会沾在模子上02/15 13:10
7F:推 ayumiii: 我的是不能调上下火的瓦斯烤箱,我放中层,下层再多加一02/15 13:13
8F:→ ayumiii: 层烤盘,烤一半再取出,这样才解决底火问题02/15 13:13
9F:推 ayumiii: 分离模若底火太旺,一样会产生底凹的问题02/15 13:15
我下次来试试看!
谢谢
※ 编辑: weiweimouth (24.98.238.90), 02/15/2017 13:20:45
10F:推 hangten777: 就是因为烘焙纸啊,烘焙纸抓不住蛋糕模的底 02/15 14:38
11F:→ hangten777: 抓不住底你倒扣当然就凹进去了 02/15 14:39
12F:推 yamasan: 用分离模的话 蛋糕体会黏在模上 但加烘焙纸的话 纸不会黏 02/15 16:58
13F:→ yamasan: 在模上 倒扣会随着蛋糕往下掉 就凹掉了 曾经也干过同样 02/15 16:58
14F:→ yamasan: 的事XD 02/15 16:58
15F:→ VCYU: 不能防沾。所以烘焙纸和防沾奶油都不能用 02/15 16:58
16F:→ VCYU: 至於为什麽不能用防沾,请爬文吧 02/15 16:58
17F:→ neveneve: 除了底火太高之外,为什麽要涂奶油?底部放烘焙纸还OK, 02/15 21:37
18F:→ neveneve: 但旁边涂奶油???食谱上没有写要涂油吧? 02/15 21:37
19F:→ neveneve: 烘焙纸的确会在倒扣时造成底部微凹,但只是轻微的,这 02/15 21:38
20F:→ neveneve: 个凹太多了,不止是烘焙纸的原因 02/15 21:38
21F:→ Gitangan: 用过很多次烘焙纸垫底,只有几次微凹,其他正常 02/16 09:08
22F:推 ayumiii: 固定模涂油铺底纸是海棉蛋糕的作法,戚风要用分离模不用 02/16 15:22
23F:→ ayumiii: 涂油铺底纸 02/16 15:22
24F:→ Gitangan: 用活动模就不能倒扣放凉了,会被压扁… 02/16 17:43
25F:→ neveneve: 戚风用活动模不能倒扣会被压扁?从来没有过耶 02/16 23:10
26F:→ amoroe13: 用活动模不会被压扁啊......他又不会掉下来 02/16 23:41
27F:推 minpanda: 楼楼上,可以买倒扣叉,就不会压到了 02/16 23:49
28F:→ minpanda: 阿,是楼楼楼上 02/16 23:50
29F:推 Gitangan: 上次烤戚风出炉倒扣,活动模的底盖把蛋糕体压歪了... 02/16 23:54
30F:推 Gitangan: 倒扣叉感觉不错耶!不过固定模也蛮好脱模。 02/16 23:56
31F:→ fuyuyoru: 活动模倒扣都很正常,被压扁是没烤熟? 02/17 00:00
32F:→ neveneve: 倒扣时活动底掉下来,是没烤熟、或是蛋糕消泡了吧。不然 02/17 02:18
33F:→ neveneve: 所有中空戚风模都是活动底,或压扁蛋糕的话,怎麽会有人 02/17 02:18
34F:→ neveneve: 买 02/17 02:18
35F:→ neveneve: 没烤熟的戚风,用倒扣叉只是更会快消风、表面凹陷、甚 02/17 02:20
36F:→ neveneve: 至掉下来...... 02/17 02:20
37F:→ neveneve: 更正前面错字,「会」压扁蛋糕的话 02/17 02:21
38F:→ minpanda: 哈哈,我好像会错意了,不过大家倒扣蛋糕的时候没有用 02/17 15:33
39F:→ minpanda: 倒扣叉吗? 02/17 15:33
40F:→ neveneve: 没有耶,圆模的话多半用碗架在模型两边 02/18 17:20
41F:→ neveneve: 中空模就插在酒瓶上即可 02/18 17:20
42F:推 nisa5566: 戚风不需涂油铺纸,我是用固定底倒扣1.5小时冷却 02/19 09:23
43F:推 ninan: 中空模我找不到酒瓶就直接拿马克杯倒扣放在马克杯杯底也是 02/19 18:54
44F:→ ninan: 可以 XD 02/19 18:54